(生活記錄) 5Y3M子喬說

子喬滿五歲三個月,體重17公斤整,身高115CM。眼看著就要被子鈞追過體重啦。

P1340117.jpg  

子喬看著子鈞的”塗鴉創作”說:嘩,子鈞好棒喔!嗯嗯,你畫得很好喔!接下來還想畫些甚麼呢?

子鈞抱怨姐姐都叫他小baby,子喬告訴子鈞說:因為你都說自己不會,要人家幫忙,我才會說你還沒長大,還只是個小baby啦!!等你甚麼都會自己來,你就是大哥哥囉!

剛過五歲的子喬明顯感到長大了不少,早起就默默的等在媽媽床邊,耐心等待媽媽睜開眼睛,告訴媽媽說:子喬肚子餓了,想要吃早餐。接著主動在廚房裡幫我攪拌鬆餅粉、幫我擺設餐桌拿大家的餐具,又主動的拿盤子分配這是哪個人的早餐,建議媽媽應該做哪種大小的鬆餅,子喬說:子鈞要吃的所以做大一些,這是爸爸的也要一整個,子喬吃的可以小份一點。

以前的子喬聽到媽媽建議還會應堅持著自己的想法,現在子喬可以完整的把媽媽的建議聽進去,可以跟媽媽一起討論對事情的看法,可以分享自己的心得,聽到子鈞的問題也可以有條有理的解釋給子鈞聽。五歲以後得子喬,心智年齡成熟很多。這帶給媽媽一線希望:現在盧小小得子鈞撐過五歲也可以像姐姐一樣可以溝通可以理解大人的建議啦!!

這兩天看到關中的新聞,心裡很是生氣,不管有甚麼難關,都要想到人生在世上不是為了自己爽就好,每個人同時都有多種角色,可能是為人妻為人母為人子女,走到最後一步一躍而下,留下的是眾親友一輩子的傷痛,你一死求解脫,卻把痛苦留給眾親友,大家要扛這個傷痛直到走入墳墓,更何況是那才六個月大的小女嬰,何辜之有啊!!

我的子喬以後千萬不能這樣傻,也不能不負責任的一走了之喔!!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