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 馬來西亞籍的廉價航空Airasia亞洲航空 開艙文

這次來回馬來西亞都是因為買了Airasia馬來西亞籍的廉價航空公司,廉價機票促成此行,一家四個人機票含機場稅、機上餐點、托運行李、機場巴士,一共才12348元台幣!(等於一張日本機票!)

P1420269.jpg

也因為Choyce先在網頁上寫自己計畫要前往馬來西亞,馬來西亞的網友才寫信來與我聯繫,意外因為Airasia而聯結起在馬來西亞的網友Anny與台灣的Choyce。

P1390089.jpg  

在台灣的桃園機場check in準備登機,報到櫃台是長榮的服務人員,行李牌與登機證也是長榮的。

P1420204.jpg

在吉隆坡LCCT的亞航櫃台就相當大囉。一樣是馬來人服務我們。事前辦理好網路Check in(班機起飛前48小時可辦理網路登機),報到流程就會快很多。

P1420205.jpg

搭乘亞航前往台灣的馬來華人團體相當多。Airasia的廉價機票政策真的大大拉近國與國之間的距離。

P1420213.jpg

沒有辦理網路報到沒關係,機場也有自助Check in 櫃台。

P1420210.jpg

亞航的報到櫃台有好幾十個窗口,如果行李要拖運,千萬一定要在班機起飛前1個小時辦理報到登機喔!

P1420235.jpg  

LCCT裡面也有許多免稅店,肉骨茶、果乾、南洋奶茶、白咖啡等等都有販售,價錢與入關前的超市要稍微貴一點點。

P1420244.jpg

通過海關後進入航廈,進入登機室錢又查核一次機票與護照,在候機室裡沒有商店也沒有販賣機與廁所,等待登機時沒有其他東西就是等待,候機室感覺很像是高雄的小港機場。

P1420256.jpg 

回程這一天下起雨來,亞航提供許多紅傘讓大家可以撐雨傘走向飛機。(抵達飛機後要交回紅傘)

 P1420281.jpg

這是亞航的商務艙,寬敞舒適的大椅子與個人娛樂設備還有毛毯供應。

P1420284.jpg

這是客艙座椅,5/27從台灣飛吉隆坡以及5/31從吉隆坡飛台灣的飛機,這兩班都是全滿狀態。可見得亞航的使用率相當高。

座椅很薄,我後座的大叔頻頻踢椅子,他的一舉一動都可以從椅子上感覺得到。

P1390148.jpg

亞航登機證可別亂扔,空姐上餐前要核對登機證的喔。

P1420299.jpg

網路訂位時就預先買好的兒童餐,有熱狗、OREO餅乾、巧克力、果汁、葡萄乾,還有亞航小拼圖。網路預訂價100元台幣,我覺得兒童餐相當超值!!

P1390154.jpg

這是台灣飛吉隆坡的國際餐,相當好吃的千層肉醬麵。

 P1420315.jpg

這是吉隆坡飛台灣的BBQ燻雞國際餐,也是100元台幣,網路預定有送一瓶小礦泉水(售價3塊馬幣),我去回兩趟都各點一個兒童餐、三個國際餐。

P1420322.jpg

馬來華人空姐看到子喬子鈞吃BBQ燻雞飛機餐狂喊辣,又跑回廚房去拿了一個熱狗(售價9塊馬幣),笑咪咪的免費招待子喬子鈞。(馬來華人空姐服務態度比馬來人空姐要加親切可人,永遠是笑容滿面喔!)

P1390163.jpg

亞航的餐點在飛機上也可以跟空姐定,只是飛機上的售價,一份13塊馬幣(不送礦泉水),算算貴了近五成(加上水的價值),定亞航機位時建議順便點個餐,以免長達五個小時的飛行時間會餓壞也渴極了。(飛機上禁帶外食)

P1420327.jpg  

飛機幾乎班班客滿,看看子鈞穿過走道的照片就知道囉!

 

P1390158.jpg  

亞洲航空的口號:now everyone can fly。廉價航空讓人出國時更輕鬆簡單,只是稍微的不方便就要大家忍耐囉!

搭過亞航AirAsia,我覺得廉價航空都差不多,只要飛航安全不打折,其他都好談喔!

子喬子鈞上飛機很習慣,也很快就小憩一下睡覺去,倒是附近的大人高談闊論吵得很,這還真是令人頭疼哩!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