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 不懂法語德語義語怎麼玩歐洲?

不懂法語德語義語怎麼玩歐洲?大家都要擔心這個問題,至少有三個網友問Choyce這個問題。

P1500308.jpg  

說實話,其實歐洲境內到處都是不懂該國語言的觀光客啊!!

德國人不說義大利語,法國人不說德語不說義語,美國人只講美語,更別說許許多多的黃皮膚亞洲人,大家都只能說英語。

去到各國,每個人都要用自己不太輪轉的第二外語互相溝通。

法國人可以很大聲的說”no English

德國人靦腆的說”my English is poor.

義大利人用爽朗的笑容與肢體語言突破語言隔閡。

基本上,大家會去的地方都是觀光勝地,相關對應的人員幾乎都具備英語能力。只要你敢講,彼此用簡單的英語溝通就足以應付觀光語言的需求囉!

我在歐洲看到許多老夫妻悠閒的旅行。日本、韓國、白皮膚黃皮膚的人們來到這裡,微笑就是最好的語言。

你的英語太好也沒有用,因為大家的母語都不是英語啊!!

至於文字閱讀,多看幾回就可以略猜出字面意義。法文德文義大利文其實都跟英文有些關聯,掌握幾個重點文字(如月台等等)就不怕出錯啦!

真的看不懂文字,就開口問吧!其實當地人都很熱情的,也願意用不輪轉的英語回應外地來的觀光客。畢竟觀光帶來的收入是該國相當重要的資產呢!!

P1490945.jpg  

放心出走吧!子喬子鈞跟著爸爸媽媽一起走了好多個國家,也開始對語言產生敏感的反應。我期待著子喬子鈞對外語的刺激有所回應,也希望讓兩個孩子看到爸爸媽媽使用外語跟他國人溝通的模樣。

我是這樣告訴子喬的:外語是僅次於金錢,唯二能夠與世界接軌的工具之一!子喬點點頭也告訴媽媽:我也要像爸爸媽媽一樣很會說外語喔!這樣我長大以後就可以帶著爸爸媽媽出去玩啦!

當然,如果能夠略懂當地的語言,又敢開口跟當地人溝通,自助旅行會更有樂趣喔!!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語言,最大的功能就是溝通,他們懂得如何溝通,這樣就很足夠,你們常自助旅行,語言的功能會發展的更多元,這是出國更易顯現的樂趣之一,好幸福呢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