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好味) 台南玉井 悠遊礁吧哖採訪活動-玉民麻油與黃金蕎麥製品

雄獅旅遊召集部落客們挺進台南玉井,跟著<<悠遊礁吧哖-芒果的故鄉>>社群網站一站一站拜訪社群商家。接近傍晚,天空下起陣陣大雷雨,我們狼狽前往倒數第二站:玉民麻油


P1670884.jpg  

玉民麻油是台南玉井老字號的麻油自產自銷加工廠。


P1670886.jpg P1670888.jpg P1670890.jpg P1670892.jpg P1670893.jpg P1670894.jpg  

總店裡排排擺放著玉民麻油的自製商品,除了麻油,還有各種蕎麥醬、黃金蕎麥面,蕎麥餅乾、蕎麥茶包等等蕎麥相關產品,這下我眼睛都要睜大了,這有點意思啦!


這是因為,能夠將蕎麥廣泛運用普及生活中的,當然是最注重養生的日本人,Choyce浸淫日本文化近20年,深深感覺到日本人對蕎麥的熱愛,而台灣,居然也有自產自銷的蕎麥技術大量且廣泛的應用,Choyce當然要洗耳恭聽啦!


P1670899.jpg


查找網路資料得到的結果:蕎麥又名烏蕎、花麥或三角麥,原產於中國大陸西南山區,主要分普通蕎麥及韃靼苦蕎兩個品種,並且只有四川省涼山彝族自治州才能種植出優質的韃靼苦蕎,當地人也是以韃靼苦蕎為維持健康體魄的主要糧食。蕎麥在中國栽種的歷史十分悠久,遠在二千多年前的《神農書》已載有種植蕎麥的記錄。古代的著名醫書中亦有蕎麥療病的記載,《本草網目》記載韃靼苦蕎能「實腸胃,益氣力,續精神,能練五髒滓穢」及「降氣寬腸,磨積滯,消熱腫風痛」,證明了中國祖先早就發現了韃靼苦蕎的多種功效,並在保健方面加以利用。

P1670958.jpg

自蕎麥由草本療法歷史悠久的中國傳入注重健康的日本後,一直都被視為健康食品首位,光是吃法就至少有 100 種了﹗每逢重大節日,家家戶戶都會吃蕎麥麵,以示「長壽興旺」;甚至搬家時都會吃蕎麥食品,以示「喬遷之喜」;由此可見,蕎麥已被日本人視作健康的祝福了﹗其實他們早就注意到韃靼苦蕎當中豐富的營養所帶來的多種功效,他們不但會把加工後的韃靼苦蕎加入飯中一起進食,還會每天飲用韃靼苦蕎茶呢﹗

以上是香港宣稱健康療法網站得到的資料,我不能為蕎麥背書所以也不多作評論。只把部分文字截取出來輔助說明。

P1670913.jpg

玉民麻油的自製商品跳開了傳統的麻油包袱,轉而投入黃金蕎麥的產銷工作。並將商品推往東南亞與中國大陸,蕎麥茶也引起日本人的注意,銷往日本代表玉民麻油的品質獲得日本人的肯定。

  P1670915.jpg 

玉民麻油的負責人在滂沱大雨中為部落客們解說企業奮鬥的過程與推廣的辛勞,也得意的告訴大家:玉民麻油的產品全台灣都吃得到,原來是7-11的養生便當嚴選出來的台灣地產地銷的優良品牌喔!

  P1670924.jpg 黃

黃金蕎麥麵怎麼吃?當然不是把他當科學麵直接拿來大口啃啦!(姊姊錯誤示範,小朋友不要模仿喔!!)

P1670938.jpg    

 

 

 

 

湯麵:

1.將適當的水燒製沸騰,再將蕎麥麵放入,以筷子輕輕攪拌約三分鐘即可煮熟。

 2.隨個人喜好加入各式佐料稍加調味,即可享用。


P1670922.jpg
 

乾麵:

1.將適當的水燒至沸騰,再將蕎麥麵放入,以筷子輕輕攪拌約三分鐘即可煮熟。 

2.起鍋除去多餘水份,隨個人喜好拌以各式醬料,如玉民芝麻醬、黃金蕎麥醬、黃金亞麻仁醬等即可食用。


P1670944.jpg

現場部落客們試吃剛做好的蕎麥麵,果然為一整天的甜滋滋芒果胃帶來全新感受!!


P1670917.jpg

 

玉民麻油特產伴手禮:食用油:台灣高山苦茶油、香油、麻油、黃金蕎麥麵 :黃金蕎麥生粒(可泡麥茶、直接加入白米烹煮)、韃靼黃金蕎麥長壽麵(麵線)、韃靼黃金蕎麥波浪麵(刀削麵)、黃金蕎麥日式盒麵(直麵)、台灣黃金蕎麥醬、芝麻醬、黃金亞麻仁醬、玉民梅粉

 

玉民麻油商行:http://shop.ehope.org.tw/fs014/index.php

 

總店:台南縣玉井鄉中山路226

悠遊礁吧哖-芒果的故鄉:http://www.mango168.com.tw/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