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oyce育兒經) 動動手動動腦有益身心發展

5Y7M子喬,3Y9M子鈞最近在忙甚麼?

P1720613.jpg

兩姐弟最近忙著動手玩各種活動。有Lasy積木創作。

爸爸守護在一旁只提供建議不出手幫助。

P1720617.jpg 

五歲半的子喬組裝起來更上手。

P1720998.jpg 

有之前推薦過的LEGO Creater三合一遊戲。

P1730003.jpg P1730013.jpg

看看兩姐弟如何認真投入LEGO的組裝

P1750121.jpg
子鈞居然可以安靜坐在書桌旁埋頭研究LEGO的組裝,整整兩個多小時,除了吃飯喝水之外,埋著頭努力研究LEGO的組裝直到自己完成一件作品。

中秋假期,媽媽還要硬拉著子喬子鈞出門去散步,兩小人寧可宅在家裡研究樂高。

P1740437.jpg  

子喬努力將歐洲帶回來磁性小珠子排成規律圖型。媽媽則趁機引導子喬做算術與加乘法。

子鈞的老師說子鈞對於喜愛的事物主題相當投入,積極主動發問還認真研究細節,對於不感興趣的主題就連坐都坐不住,這就是小孩子的特性啊!

當父母的只能努力開發孩子的興趣,讓小孩的專注力可以更廣更強大。當我們發現子喬子鈞對於現有事物產生倦怠與疲乏的時候,爸爸媽媽就要投入更多心力去引起孩子們的興趣。或者是老玩具新玩法,或者是新的遊戲組合。致力開發孩子感興趣的議題,邀請孩子共同參與。  

要知道,孩子自己動手操作,比起等待大人協助,動手操作對於孩子腦部開發有相當的助益唷!!不管是邏輯培養、創作開發、手眼協調等,都是孩子們最開心又自然的自我訓練。

(爸爸媽媽樂於當一個只動口不動手的懶家長囉!)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