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記錄) 5Y7M的子喬,3Y9M的子鈞

3歲半的子鈞愛走迷宮愛拼圖,喜歡玩樂高與LASY積木,善用邏輯與發揮創造力。英語字正腔圓領悟力強。子鈞仰賴姐姐的照顧,喜歡向姐姐撒嬌。

P1730021.jpg  

(3歲半的子喬喜歡背唐詩,學認字,唐詩背得上百首,國字認得數百字。)

P1730030.jpg  

現在5歲半的子喬興趣廣,創造力也發達,但依然沒有子鈞勇於跳脫框架的束縛,子喬遵照著遊戲規則進行每一個步驟。多數的時候,子喬觀察子鈞的創造並模仿。子喬疼愛子鈞,對於子鈞的要求都會盡可能滿足。

子鈞說:爸爸對我好兇,我比較愛媽媽。

子喬說:媽媽對我好兇,我比較愛爸爸。

爸爸不自覺的對子鈞要求比較嚴格。媽媽也不自覺的的對子喬要求比較高。

男人與女人,腦袋裡的想法果然不一樣。我慶幸著自己運氣好,可以擁有子喬與子鈞一雙子女,讓我在教養路上獲得許多育兒理論的驗證。

有男有女,不偏頗男生也不傾向女生,子喬子鈞在一個結構完整的家庭裡平安順利長大。

在教養路上,父母親分配工作,截長補短,爸爸負責引導孩子開創與邏輯訓練。媽媽負責閱讀與識字培養。爸爸較有耐心細心陪伴,沒耐心的媽媽多了點育兒知識也擁有引導的技巧。

洪爸跟我藉著不斷的觀察與討論互相交換育兒心得。爸爸媽媽的優點與缺點互相彌補對方不足點,盡可能在教養子喬子鈞的方式上取得平衡。

同時期的男生女生發展不同。唯一不變的是姐弟倆感情超好,互相依靠互相陪伴。

爸爸跟媽媽也在育兒路上互相了解對方,更加密切合作互相補強對方的不足。

這就是我們一家人的生活方式,平淡如水卻又真切踏實的每一天。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哈哈 男女有別
    版主回覆:(09/16/2011 02:07:31 PM)
    男女真的有別,沒有養過一子一女的真的不知道!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