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孩愛閱讀) 小熊戎戎:戎戎長大了(大好書屋)

前幾天入手的幾本新書,其中有兩本是小熊戎戎系列的:戎戎長大了。還有系列之一的:我好怕,我不怕【 小 熊 戎 戎 成 長 系 列 】  義大利籍的作者藉著《小熊戎戎:我好怕,我不怕》、《戎戎長大了》、《小戎戎,大戎戎》、《戎戎尋找大朋友》四則童話,教導孩子們:真正的長大不是身高體重等可以用數字量化的外在形式,而是內心的成熟。

當初入手這幾本繪本時,我單純以為:“I buy我,買東西”適合子喬閱讀,小熊戎戎系列讀本比較偏向三歲的子鈞。沒想到,子鈞也喜歡聽I buy 我,買東西。子喬聽小熊戎戎也津津有味。這幾本繪本很快的成為子喬子鈞的新寵。(好書推薦) I Buy 我,買東西 (大好書屋)

P1760614.jpg
看看子喬子鈞對書籍的渴望,我也體會一個道理:你永遠不要預設孩子幾歲才懂事,其實孩子比你想像中來得成熟。
從小熊戎戎的故事中,親子共讀帶領子喬子鈞認識小熊戎戎的內心世界。
媽媽告訴子喬子鈞:小熊戎戎一旦沒有自信就會縮得好小好小,可是當他交了朋友,為了解救朋友,他把自己的沒自信擺在一旁,努力的把自己變強大來幫助朋友。小朋友如果對自己沒有信心,說話變得小小聲的,是不是好像自己也變得跟老鼠一樣小,小到別人都聽不到聲音啊?!如果你相信自己做得到,你就真的長大了,可以挑戰直排輪,可以學游泳、可以拆掉腳踏車上的輔助輪喔!等你自己準備好了,覺得自己長大了,我們就一起完成挑戰吧!
子鈞慎重的點點頭說:媽媽你要等我長大喔!姐姐,我要快快長大跟你一起學腳踏車跟游泳!
作者亞伯特.班維利說故事的本領獨到,短短幾個簡單的字,充滿了圖像、動感、聲效、喜感;寓教於樂,在歡樂溫馨的氣氛中,不露痕跡地傳達出深刻的教育意義。
這一系列繪本也同時解決了我前天寫的有感而發:3Y9M子鈞說:我會怕。(生活記錄) 3Y9M子鈞:我會怕
我推薦小熊戎戎這一系列的繪本給家有幼兒的父母親,利用繪本說故事引導孩子說出自己所畏懼所害怕的事情,引領孩子跨越心中的恐懼,並且傳達:好朋友(爸爸媽媽與兄弟姐妹)都會陪伴你,讓孩子自己克服害怕,建立安全感。最終願意自己跨出那一步挑戰自己。

小熊戎戎:戎戎長大了ORSOLEO. DIVENTA GRANDE

P1760612.jpg  

小熊戎戎01:我好怕,我不怕Orsoleo. Piccola paura, grande coraggio.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