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好味) 台中 響壽司 HIBIKI おまかせ無菜單創意料理(邀訪)

如果不是受邀採訪,經過台中七期市政路這個地方,Choyce根本不會想到這是一家日本料理店。

P1800903.jpg  

20111010,國慶日這一天,子喬子鈞跟著爸爸媽媽一同前往台中七期響壽司HIBIKI無菜單創意料理,

P1800644.jpg  

是這樣的氛圍,我們就坐在板前跟師傅聊天話家常,一邊享用現場製作的おまかせ無菜單創意料理,有那麼一瞬間我以為自己靠近偶像葉怡蘭了一點點。

P1800895.jpg    

細心為我們備餐的許師傅。以後也想帶著才一歲三個月孩子一同出門旅行享受生命的美好。

P1800605.jpg

在兩個小時的用餐時間裡,我看到職人溫柔的堅持,一刀一劃揮舞之間,為前來響壽司享用餐點的客人演奏一場美好的生命進行曲。

P1800610.jpg
具有畫龍點睛的最佳配角:漬物,柚子白蘿蔔與味增小黃瓜,當然還少不了阿里山直送的新鮮芥末泥。

擺在鶯歌出品的陶瓷盤子裡,光是看就像一幅畫。入口更是風味絕佳,不鹹不軟爛,爽口的脆度,剛剛好。

P1800622.jpg     

先來道前菜,台灣產的生小白蝦加上日本來的鮭魚卵,薄脆的小黃瓜鋪底,生食間的調和以柚子果凍串場。

小酒杯裡乘載著Choyce最喜愛的美味元素,酸甜鮮美以及爽脆,一口下肚,一次到位。才剛開場足以讓人心醉神迷(工作中,明明沒有喝酒啊我!)

P1800630.jpg P1800629.jpg  

為孩子們專門準備的蒸蛋,鴻喜菇、北海道大干貝,柴魚高湯勾芡淋上將美味緊緊鎖住。那小巧的櫻花瓣點綴其中。咦?秋天哪來的櫻花瓣?

日本產的百合根壓模,染上甜菜根的淡粉紅色澤,就成為蒸蛋裡最美麗的配角。

子喬子鈞一人一碗美味的蒸蛋,希哩呼嚕大口飲下這耗時費工的蒸蛋,洪爸跟我只能分配到剩下的一點點湯汁,好鮮美又滑嫩的高湯啊!

P1800631.jpg  

小品,日本旬產サンマ,秋天正是肥美的秋刀魚,許師傅俐落的將秋刀片成三枚,細工刀法將秋刀最肥美的腹肉等距淺劃數刀。

淋上ポン酢(柚子醋),萬能蔥、薑末、醬油,以紫洋蔥鋪底,在視覺與味覺兼備的擺盤下,徹底擄獲我的胃。

P1800687.jpg  

生品不慌不忙的跟上。

北海道來的大干貝略燒烤表面後分成兩半,前半僅以海鹽簡單調味,灑上青綠的柚子皮點綴。新鮮的檸檬切片分隔,後半則以柚子胡椒味增神來一筆輕點其上。

P1800703.jpg 

先嚐嚐海鹽略調味的那一半,有海的聲音在耳邊迴盪。

再接著輕咬下柚子胡椒味增調味的另一半,略帶點辣度的柚子味增快速將我從海邊拉回。這是幸福的味道無誤!!

(Choyce於神遊8年拜訪5次的北海道)  

P1800673.jpg    

孩子們專屬的炸物也上桌來。大草蝦、厚香菇、白雪菇、地瓜切塊、秋天的秋葵正對味,佐以點綴上抹茶粉的紅豆泥。

大家知道嗎?日式炸物的裹粉跟台灣不同,薄薄一層皮可以鎖住食物的美味,卻也不會留住過多的炸油,

P1800696.jpg  

子鈞邊喊:好燙好燙,又一邊快速的把大草蝦囫圇吞下肚。

子喬連蝦子尾巴裡的肉都翻出來吃個精光。(洪爸很羨慕的看著子鈞大口吃蝦,口水記得擦一下XD)

P1800711.jpg  

ㄡ,原諒我的注音文,那北海道的馬糞海膽鮮甜沒有臭腥味,佐著生豆腐皮略施些日式醬油。

あ~しあわせ~~好幸福啊!

P1800734.jpg 

日本料理重視季節,從方才的秋葵、百合根、秋刀魚與柚子醋,我們已經飽嘗秋天的美好。

但來上這一盤是怎樣啊!!簡直就是秋天的五重奏啊!

P1800737.jpg  

從左邊依序點名,楓葉鋪陳(子鈞咬了一口葉子,是真的!日本料理裡面不會用到假花假葉子)。

蛋皮捲鰻魚壽司(上邊黑黑一小點是日本的掃帚菜種子),烤鳳螺,香魚甘露煮,蛋黃鮮蝦點綴著鮭魚卵,時令的無花果淋上少許的胡麻醬。

每一品都各有其風味又巧妙諧和的組合在一起。尤其是那含包著香魚卵的甘露煮,細心熬煮兩天兩夜才能上桌,連骨頭化開來的美妙滋味。うまい~

P1800727.jpg
洪爸的這一盤猜猜是甚麼?

秋天旬產的松葉蟹、山藥細麵,點綴上羅勒花苞,

我仔細端詳好半天,真不想破壞這美麗的畫面。

P1800757.jpg   

美好的食物是一時的,吃到肚子裡的感動是永久的。

我跟洪爸分食這一份美好,夫妻倆相視而笑。感動,一點點就可以擴散許久。

P1800792.jpg
這是甚麼?

清蒸石斑魚底下有著美妙的好滋味?!

許師傅說底下是日本進口的百合根,蒸熟過後磨成泥,埋在鮮美的清蒸石斑下鋪底。高湯勾芡哩,還有方才的百合根櫻花瓣。

軟嫩還有爽口,佐著美麗的餐具,帶著感動一同享用。

P1800766.jpg

注意囉!師傅要出重拳了!!

厚實的醬烤鮪魚下巴,盛放在保溫的陶盤上,上面是烤沙丁魚苗餅乾,一旁是甜鹹紅蘿蔔乾與黑棗蜜餞。當然還有百合根櫻花瓣點綴配色。

醬烤鮪魚下巴有多好吃,好吃到Choyce都要扶著自己的下巴以免給掉啦!

P1800816.jpg
左勾拳才剛出手,右鉤拳又緊跟上來。

櫻桃木燻製的鴨胸,帶皮薄煎,軟嫩軟嫩卻又充滿櫻桃木的香氣。佐以一旁的蔥味增,陶盤上鋪底的是台灣產的歐洲節瓜。

雖然是台灣產的節瓜,那口感確確實實是我們七月在南法普旺斯吃到的法國節瓜啊!清爽的節瓜巧妙的中和鴨胸的重砲攻擊。

歐!這兩拳出得招招到位,徹底攻佔我們的味蕾。

P1800806.jpg 

許師傅斯文的笑容後還隱藏著深意。

隨即又上來洪爸的主食:嫩煎美國牛小排,美國蘆筍,底下鋪著節瓜,上頭綴有蘿蔔泥、萬能蔥,淋上ポン酢(柚子醋)與醬油

那牛小排好嫩啊!!!

許師傅這幾拳打得我跟洪爸如落花流水。夫妻倆能夠一起享用美食真是太幸福太滿足了。  

P1800763.jpg P1800748.jpg  

孩子們的湯品上桌來,有清爽的海帶芽湯,也有石斑魚味增湯,兩小一樣不客氣的一口都不留給爸爸媽媽。

P1800875.jpg P1800864.jpg 

最後的結尾當然不能馬馬虎虎。

散壽司一小碗,客官啊!馬糞海膽、蔥鮪魚肚肉、彰化二林的越光米、鮭魚卵好多好大方灑得整碗都是。還有日本的萬能蔥與柚子皮。

加上石狩鍋湯品(石斑魚、柳松菇、豆腐)。

P1800842.jpg  

除了馬糞海膽被媽媽搶食下肚外,這一碗散壽司整晚被愛吃鮭魚卵的子鈞大口吞下肚。子鈞說:媽媽,響壽司的鮭魚卵好好吃喔!!  

P1800857.jpg  

我的結尾也不馬虎,湯泡飯裡頭有一整顆大文蛤,味增湯淋上來,半煎炸過的越光米飯糰酥酥脆脆的口感加上新鮮的山葵泥。

我們一家人的胃徹底被打敗了。まいだな~

P1800891.jpg P1800887.jpg P1800885.jpg  

甜點上桌,抹茶紅豆蛋糕、豐水梨、咖啡與台灣綠茶。

洪爸握著我的手誠心感謝我:託你的福,我們才能享受今天這麼美味的餐點。

P1800624.jpg         

子喬伸伸懶腰嘴角帶著飯粒說:我喜歡響壽司,明天晚餐再來好嗎?!(媽媽也想天天來啊)

P1800650.jpg     

有子喬子鈞身影的響壽司,處處美如圖畫般,跟美味的無菜單創意料理相比較,絲毫不遜色。

P1800594.jpg
響壽司HIBIKI的店長,原來是台北最負盛名的新都里主廚,離開了台北前往台中七期開設這家響壽司。

P1800585.jpg
低調的裝潢卻少不了日式料理的精髓。

是啊!日本料理裡的主角一定是餐點本身,餐廳的裝潢絕對不能大紅大紫的搶了主角的風采。

P1800556.jpg
大廳裡用大片竹林將空間切開來,保留有板前客人用餐的隱私空間。

P1800577.jpg  

樓上的用餐空間也一樣簡約,利用間接光源打底,引進外面的自然光來緩和日式簡約風。

厚實的原木餐桌增添用餐時的溫潤感動。

那是一種堅持吧!剛為家裡更新家具的Choyce驚訝著響壽司為客人準備的要價不斐的實木餐桌與原木餐椅。

巧妙的木片隔間確保每一桌用餐的客人都留有私密的用餐時光。

P1800550.jpg    

吧檯與餐桌等高,不用站起來就可以欣賞板前師傅的料理手藝,毫無距離感的用餐空間,職人與客人間交流著對料理美好的感動。

P1800882.jpg

即使是蔬果櫃裡,蔬果擺設也像幅畫,紅黃綠大膽配色,響壽司裡的每個空間,都像是藝廊般。巧妙的展現店長對美感的堅持。

P1800599.jpg  

響壽司裡的每一位服務人員都受過專業訓練,儘管只是稍微起身,身後的服務人員殷勤的為我們拉開椅子,

小人們很快的填飽肚子,正咩服務人員還會跟孩子們對話,鼓勵著孩子享受美食。

P1800676.jpg
臨走前我貪心的央求許師傅告訴我:梅子醃漬南瓜脆片的做法

台灣南瓜帶皮切成薄片,用鹽略醃靜置半小時,流動的水沖洗一小時,再加上台灣的酸梅、糖、醋等獨門配方,成為一味最襯職的開胃小菜。

我好想打包帶走個兩斤南瓜脆片啊!!!

 

P1800541.jpg  

當我們好奇在門外張望,只看到門上一個小小的貼紙寫著:響HIBIKI。然後正咩服務生就把門打開來歡迎我們的到來。(門打開的瞬間,嚇了我們好一大跳XD)


響壽司 HIBIKI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市政路99號 電 話:            04-22553833       公休日:星期一店休

P1800538.jpg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