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好玩) 2011東北角 黃金福隆線->草嶺古道芒花季開催(11/12~12/11)

忙了好幾天的旅展,Choyce也好幾天沒有好好陪伴子喬子鈞啦!11/13這一天暫時先把ITF旅展放一旁,帶著子喬子鈞前往台灣東北角旅行,目標是2011東北角草嶺古道芒花季 芒花拾穗活動喔!

P1870281.jpg  

Choyce提早規劃了今天的旅行計畫。尤其是交通工具更是今天的活動重點。

今天就計劃好不開車,全家人從新竹搭乘高鐵前往台北車站,從台北車站搭乘通勤電車前往瑞芳,從瑞芳搭乘台灣好行觀光巴士前往九份,再從九份搭乘台灣好行觀光巴士前往福隆遊客中心。在福隆火車站旁換騎乘親子腳踏車悠閒享受下午時光,最後因雨勢轉大,迫不得已從福隆火車站搭乘電車回到台北,換搭高鐵回到新竹溫暖的家。

子喬子鈞對換乘交通工具的旅行也沒有抱怨。搭車轉車換車七八次,這也是子喬子鈞跟媽媽去日本或者歐洲旅行經常利用的交通方式。

P1860153.jpg  

上網向雄獅旅遊購買了東北角-黃金福隆線套票,四本以上就可以免運費宅配到家。拿到厚厚一大疊黃金福隆線套票還真讓人嚇一大跳。

P1870107.jpg

有台灣好行觀光巴士票(一日票無限次數上下車)、台鐵來回電車票(台北往返福隆)、東北角觀光護照兌換卷(要拿到福隆遊客中心才能兌換護照以及小禮物)、3小時自行車券以及福隆火車便當。這樣的套票內容價值約459元,雄獅旅行社售價卻只有299元(B方案)。洪爸幫全家四人各買一份套票,最後卻發現其實六歲以下小人不用買票哩^^(全家兩大兩小只用了兩套票,不到600元,就玩了一整天)

 P1860983.jpg  

這一天很幸運,我們搭乘阿福號通勤電車前往瑞芳火車站。

去程有空位可搭,從台北到瑞芳50分鐘,悠閒晃過去還挺開心。

回程從福隆往台北的一個半小時,全車滿滿都是人,我跟洪爸也一路挺著站回台北去,好辛苦啊!(搭火車是想讓洪爸休息,卻因為沒有座位被迫站回台北更累人XD)

P1870224.jpg
在福隆兌換有緣人腳踏車店的親子腳踏車。

有緣人腳踏車店還貼心提供安全帽與輕便雨衣,真是太Sweet啦!

P1870260.jpg  

儘管這一天雨勢太大,我們沒能走上草嶺古道親炙芒花季的壯觀,卻也在福隆火車站旁騎乘腳踏車時對路旁的管芒花驚豔不已。

東北角海岸秋天最夯活動—「2011草嶺古道芒花季」,今年將有經典的「賞芒之旅」路線、「漂流木藝文走廊」、「草嶺古道拾寶通關記」、「拓碑及捏麵人教學DIY」與「古道懷舊表演及奉茶」等豐富內容外,更要加碼推出「集章戳換紀念品」、「芒花拾穗─明信片寄情」、「搭乘靈鷲山專車上山賞芒得贈品」、「大里天公廟吃平安粥」等活動;此外,也建議民眾可結合東北角「人間道」—古道、步道、鐵馬道的新鮮玩法,到「草嶺古道芒花季」欣賞雪白如翻浪的芒花景致、「東北角地質探遊」感受嶙峋灣岬變化萬千的氣勢、以及將於10月30日開通啟用的「舊草嶺環狀線自行車道」來一趟追風之旅,觀看龜山島美景,徹底一網打盡玩翻天!
P1870245.jpg  

在舊草嶺環狀線騎乘自行車真的很舒服,如果沒有大客車、小汽車、摩托車等穿插,把整條道路都保留給自行車那就更棒了!

P1870119.jpg  

子喬手上的就是黃金福隆線套票的贈品:台灣形狀的醬油碟。古樸有趣的造型很適合拿來送給外國朋友喔!一份套票送一個,我們買四份套票就獲得四個台灣造型碟子,剛好送給外國朋友們^^

P1870054.jpg  

Choyce走訪各地,到處都可以看得到台灣好行的巴士穿梭來去,不管在苗栗獅山、南投溪頭妖怪村、日月潭、甚至新竹北埔,到處都可以看到清爽大方的巴士載送旅客上山下海,這也促成我們這一家選擇東北角體驗台灣好行巴士的樂趣。

雖然等待公車的誤點、火車的不準時、車班抵達時,人潮一擁而上不顧慮排隊的國際禮儀、還有電車上眾人低頭忙裝睡漠視眼前的孩子需求。確實讓今天的東北角旅行扣了幾分。

抱怨台灣好行之前,我赫然發現這不是硬體的改善或者班次增加就可以簡單解決的問題,而是住在台灣的我們,是不是能夠稍微了解國際禮儀,好讓這些政府推廣的美意可以傳遞給更多的外國人與台灣人。

P1870004.jpg  

詳細的東北角行程介紹請等Choyce這些天的整理,一定會努力跟大家分享我們的收穫與心得啦!!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