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 聖多美普林西比民主共和國 São Tomé e Príncipe (台灣在非洲邦交國)

聖多美普林西比民主共和國,São Tomé e Príncipe (葡萄牙語) 位於非洲中西部幾內亞灣,由聖多美島、普林西比島和附近一些礁、嶼組成。面積1001平方千米。人口12.2萬,約90%居住在聖多美島。是非洲少數與台灣建立邦交的國家(1997年與台灣建交,同年與中國斷交)

P1860938.jpg 

Choyce在ITF旅展中採訪,不經意走到這個攤位,聖多美普林西比民主共和國,被講一口標準國語的黑人叫住。

P1860939.jpg 

São Tomé e Príncipe 聖多美普林西比民主共和國位置如照片所示,這是幾個離島/火山島所組成的民主共和國。

地理位置絕佳,又完全臨海,造就聖多美普林西比與其他非洲國家截然不同的特殊景象。

P1860940.jpg 

聖多美普林西比以農業為主,主產可可,其次是咖啡、椰子。工業有肥皂廠、鋸木廠等。兩島主要產品有95%外運。主要出口可可(占出口總值的3/4)、是聯合國列為世界上最不發達國家之一。水域覆蓋率為零,但所有國境都臨海。

P1860944.jpg 

聖多美普林西比的美麗女孩在可可樹旁對鏡頭拋媚眼,她說:歡迎來聖多美普林西比玩,我們是台灣在非洲少數的邦交國之一喔!!

P1860948.jpg 

樸拙可愛的木雕產品,迥異於已開發國家如歐洲美國日本等地的非洲風情。

聖多美普林西比民主共和國雖然是赤道型氣候,年均溫27度,是相當宜人的度假首選。

火山島造就特殊景象以及特別好吃的可可與咖啡。在ITF旅展現場也讓民眾試吃試喝聖多美普林西比的咖啡與巧克力。

聖多美普林西比人自豪的說:我們的巧克力比其他歐洲國家要來得更棒更好吃!

P1860949.jpg  

聖多美普林西比民主共和國曾經被葡萄牙人殖民過五百年之久,葡萄牙文是官方語言。1975年不顧中國反對,毅然決然與台灣建交,也因此失去中國的邦交關係。

台灣派往聖多美普林西比民主共和國的農業與醫療團隊也是年年增加。為了鞏固兩國邦交,雙方政府都相當盡心盡力。

熱情的聖多美普林西比人送給Choyce這一件可愛的T-shirt,希望能夠藉由Choyce讓更多台灣人認識這個可愛的非洲邦交國。

經過撰寫這篇文章,也讓Choyce首度對非洲產生美麗的遐想,希望此生有機會可以前往這個未經人工過度開發的美麗島國一遊。

簽證

  • 持中華民國護照辦理簽證可免簽證費,攜帶照片一張、護照正本、公文或機票,至聖多美普林西比駐台大使館填妥申請表格一份,約兩個工作天可拿到簽證。
  • 聖多美普林西比駐台大使館
    • 地址:台北市吉林路18號3樓
    • 電話:25114111
    • 傳真:25116255
    • Email:[email protected]
  • 聖多美機場亦可辦理落地簽證,但需50美元手續費
  • 旅客離境時應繳機場服務費21美元

資料來源:WIKI維基百科,背包客棧

http://zh.wikipedia.org/wiki/%E5%9C%A3%E5%A4%9A%E7%BE%8E%E5%92%8C%E6%99%AE%E6%9E%97%E8%A5%BF%E6%AF%94

http://www.backpackers.com.tw/guide/index.php/%E8%81%96%E5%A4%9A%E7%BE%8E%E6%99%AE%E6%9E%97%E8%A5%BF%E6%AF%94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