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oyce雜感) 家庭主婦是最有潛力也最有產值的工作

當你出門跟朋友聚會跟陌生人見面,你會怎麼介紹自己?我可以很大聲的說:我是一個全職媽媽,也是一個全職家庭主婦。

你從別人的反應看到,眾人對家庭主婦的刻板印象:黃臉婆,沉迷於八卦與韓劇日劇嗎?每天滿嘴都是養小孩與公婆相處的困難嗎?  

當我從職場退下,專心成為家庭主婦甚至成為全職媽媽。我發現我的人生從30歲開始變彩色。

DSCF5356.JPG

Choyce為了要當一個好媽媽,先去接受保母課程培訓,為了學習育兒理念,把圖書館的書看了一遍又一遍。為了跟六個月大小小孩溝通,開始學習嬰兒手語,為了要幫助小人腸道順暢,開始學嬰幼兒按摩,為了紀錄孩子成長點滴,開始撰寫網誌,為了研究如何幫孩子製作副食品,自己動手種菜,為了幫助孩子成長與肢體開發,開始帶著孩子四處旅行。還有更多更多需要學習的人生課題,在我的行事曆上不斷的展開。

為了當好全職家庭主婦與媽媽這個角色,我重拾書本重新上課,為了與媽媽這個身分相匹配,我更認真學習新知好趕上孩子們的成長需求。

前文提到Choyce把媽媽這個角色當作一個職業認真經營,其實全職媽媽也是一個職業婦女,負責營運一整個公司(家庭),照顧每一位職員(家庭成員)的需求。

有許多家庭主婦也跟我一樣,汲汲營營努力充實新知,經營家庭也經營自己。(正在看文章的你,就是你!!)

想要別人怎麼看待你?自己就要怎麼努力。

不管他人對自己的評價如何,你自己怎麼看待自己,才是最重要的。丈夫回到家裡、孩子放學回到家裡,看到開心快樂的媽咪,全家就有如和煦的陽光照射。如果看到一頭亂髮穿著睡衣的媽媽/老婆,雜亂的空間、回到家裡也不會覺得輕鬆。

我要對同樣是家庭主婦的各位說:家庭主婦這個工作是最有產值也最有潛力的工作。

只有你可以生產製造出可愛的小孩,並且從小拉拔長大,一手照顧飲食與生活,只有你可以安穩這個家庭讓所有成員充滿向心力,也只有你可以自主分配時間,兼顧學習與工作(照顧一整個家)。請自己珍惜自己的價值,並且好好發揮你的長處。

當親朋好友問你:你的工作是甚麼?你現在在哪裡高就呢?

請你跟Choyce一樣挺起胸膛大聲說:我現在是老闆娘,自己開兩家公司(兩個小孩),以後也是兩個老闆的娘!!

你以自己的身分與職業為榮,你的家庭與小孩也會以你這個媽媽為榮!!

其實最近Choyce東跑西跑到處忙著工作,最近感受非常深刻。這兩天感想文N連發。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不好意思請問一下。我個人預計明年四月份想帶家人(我、老婆、母親、六歲女兒、三歲兒子)前往京都。不知道帶小朋有去清水寺跟銀閣寺的路好走嗎?坡度會不會太斜?
    版主回覆:(11/23/2011 11:20:29 AM)
    寺廟都有碎石子路,推推車很難走喔!!清水寺對於經常爬山的老人家來說還不算太難,小孩可要自己爬樓梯(推車變成累贅啦!)

  2. 這些成就老闆的背後……就是有位像妳(及所有偉大努力的媽咪)一樣的老闆娘,好樣的讚!! 共勉之…

  3. 我從前認為家庭主婦沒啥產值,妳能夠把全職媽媽的角色扮演的怎麼好,跳脫黃臉婆層次,很值得大家去學習。claire
    版主回覆:(11/22/2011 09:39:04 AM)
    你想要別人怎麼看你,端看你自己怎麼看自己^^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