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好味) 南投草屯 大姐手工麻糬 久味本舖糬

南投草屯最出名的名產是甚麼?不說你不知道,短短一條中山街上就有四家麻糬店。草屯麻糬是出了名的好吃,特別的造型與餡料填裝,讓草屯人對麻糬的堅持遠超過其他鄉鎮。

其中最受好友推薦的,就是這一家「草屯大姐手工麻糬-久味本舖糬」,經過一定不會錯過這間粉紅店面。

P1890471.jpg    

我們從嘉義阿里山奮起湖離開,前往下一站南投清境農場之前,先中途停留草屯補充糧食,雖然吃過大姐麻糬 久味本舖不下十次(都是吃宅配或者伴手禮),直接造訪本店與大姐面對面還真是第一次呢!

P1890486.jpg  

抵達大姐麻糬店面時,剛好有人一次訂十大盒現做的手工麻糬,等待的過程,孩子們好奇在櫥窗前張望著手工麻糬一個個現做的過程。

P1890475.jpg  

徵得大姐麻糬的同意讓我拍得工作情形的照片。

P1890477.jpg   

大姐 久味本舖的麻糬,就在這三人六手的合作無間下,一顆顆的手工捏製而成。

我們在等待的過程觀察到,幾乎都是當地人(騎著摩托車帶著口罩安全帽,或者穿著短褲拖鞋)前來購買,也幾乎人人都一買好幾盒,說要餽贈外地親友,或者友人來家裡拜訪做為聚餐點心。

P1890516.jpg P1890515.jpg  

原來大姐麻糬 久味本舖的美味手工麻糬,廣受在地人的喜愛,眾多媒體也聞風前來,對大姐手工現製麻糬 久味本舖進行採訪報導。

今天特地前來草屯尋覓這朝思暮想的草屯好滋味,也巧遇正在攤位上張羅著招呼客人的大姐張女士。上過電視與報章雜誌的張女士,本人好靦腆害羞啊。

P1890522.jpg  

能夠在草屯”麻糬街”殺出一條血路來。大姐麻糬的老闆娘告訴我們屬於久味本舖的奮鬥歷程。

原來大姐麻糬是傳承自草屯傳統市場師傅的手藝,現任的大姐張香桂女士是老師傅得意的接班傳人。跟著老師傅研習麻糬製成好多年,張女士退休後將大姐麻糬當成事業第二春,在公務員老公與警察兒子的支持下,投入所有心力,將大姐麻糬開創一番遠超過傳統菜市場路邊攤的新局面,

P1900060.jpg  

從招牌的三合一長麻糬(紅豆、芝麻、花生)、抹茶紅豆(顆粒)、花生(顆粒)、

P1900045.jpg  

甚至有隱藏版菜單:海苔鹹口味(裡頭有菜脯、香菇、蝦仁、肉燥),都是草屯在地人喜愛大姐麻糬 久味本舖,央求大姐張女士幫忙開發新口味,才得以讓大姐麻糬 久味本舖不斷的有創新口味來滿足老饕的味蕾。

P1890509.jpg P1890504.jpg P1890503.jpg P1890502.jpg P1890501.jpg P1890500.jpg  

手工現製、在地食材、新鮮不添加防腐劑的堅持卻從來沒有改變過。尤其是那特製的麻糬,軟Q軟Q,甚麼都不包就是好吃,子鈞可以把整顆麻糬皮吃光光,只留下餡料來孝敬媽媽。

P1890499.jpg  

從路邊攤直到現在的粉紅色店面,代表著草屯人對大姐麻糬的支持。草屯的朋友總是宅配大姐麻糬 久味本舖給我解饞。他說:我們在地的只吃新鮮有料的麻糬喔!!

每回收到冷藏宅配來的大姐麻糬 久味本舖,朋友總是細心叮嚀:沒有防腐劑要趕快吃掉,沒吃完要放冷凍庫可延長幾天保存期限。想吃的時候拿下來室溫退冰,半個小時後麻糬皮軟了就可以享用一番。

P1900053.jpg    

大姐麻糬 久味本舖怎麼吃最對味?

P1890495.jpg

子鈞推薦甚麼都不包,只輕裹著花生粉的素麻糬。

P1900054.jpg    

子喬喜歡招牌長麻糬,一顆長長的麻糬裡頭有三種餡料超豐富!

麻糬皮裡頭先包裹一層紅豆泥,再填入花生粉與芝麻粉,入口香氣四溢,子喬可以一次吃掉兩條。

P1900055.jpg  

洪爸喜歡花生顆粒麻糬,軟Q軟Q的麻糬皮裡頭吃得到一顆顆的酥脆花生顆粒,雙重享受一次擁有。洪爸還推薦泡上一壺烏龍茶佐著花生麻糬,真是人間美味。

P1890521.jpg    

Choyce最喜歡包著菜脯的隱藏版海苔鹹口味。紮實有滿滿的菜脯餡料,吃兩顆搭配味增湯就可以抵一餐啦!!

(六顆90元。這限量供應給熟客,真正是可遇不可求的夢幻逸品啊!!)

P1890531.jpg    

P1890532.jpg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