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紀錄) 寫在子喬滿六歲之前

子喬5Y11M大,身高120CM,體重19KG。長手長腳還越來越像媽媽,是一個健健康康又開朗的幼稚園大班生。子喬將滿六歲,這代表著許多含意,以後Choyce帶著子喬子鈞出國要多買一張車票(兒童票)啦!!

P1910471.jpg

在子喬滿六歲之前,藉此文簡單做了一次這五年多來的回顧,也赫然發現,Choyce網誌將滿六年。2006年2月以子喬出生為契機,開始了Choyce從來沒想過的寫作之路。2012這一年,Choyce甚至要出版一本自己的教養書,這一切的一切,我都要感謝子喬,謝謝子喬的到來,豐富了我的生命,也為媽媽人生開啟另外一扇門,這都是親愛的女兒帶給媽媽的嶄新人生。

P1950574.jpg  

這趟旅行中,最痛苦的應該是子鈞,子喬用小媽媽的姿態跟子鈞說話:我跟你說衣服要這樣穿啊!吃飯要坐好,走路要牽我的手。子鈞好像跟兩個媽媽一起出國。同時接收一大一小媽媽的規範。

生女兒真好,我誠心感謝老天爺巧妙的安排,讓我早早就可以脫離手忙腳亂的媽媽生涯,開始退居第二線,讓子喬帶領著子鈞繼續人生探險之路。  

媽媽也發現,子喬真的快速長大中。

不只身體長高長壯可以走更久更遠,思考的層面越加成熟,尤其是這趟旅行中媽媽意外的驚喜收穫:子喬的外語聽力與漢字閱讀能力,突飛猛進。子喬看日本節目都懂得對話內容更令媽媽咤異不已。

在日本旅行的時候,子喬問媽媽:來一客(泡麵)的英語是不是:coming one cup?!子喬接著向媽媽詢問:那日語怎麼說呢?

(是誰說孩子傻不懂事的啊?!說這句話的大人才真傻真不懂事吧!)

IMG_3389.jpg  

子喬在2011聖誕節當天造訪了東京鐵塔,回到旅館也畫了一張自己心目中亮晶晶的東京鐵塔。

 

原本期待著自己快快長大的子喬也有感而發的說:我希望自己不要太快上小學,不然就不能跟著媽媽出國到處旅行。(這才是媽媽的心聲啊!!)2011年底子喬子鈞前往日本東京過聖誕節與跨年,這一趟應該是最後一次在日本過聖誕節與跨年活動(子喬將要上小學不能請假出國玩耍啦!)。

親愛的寶貝,你不用著急著往後的人生因為長大而有所變化,這一切都是必經過程,人生的每一階段都有全家人陪你一起走過。媽媽期待著以後你長大可以挑戰更高難度的旅行(滑雪、登山)呢!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嗯嗯~~高難度的旅行~~登山~~好想去尾瀨國立公園~~有機會一起去~^^
    版主回覆:(01/16/2012 04:03:44 PM)
    (勾手指) ^^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