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oyce育兒經) 回到原點,天然的最好。植物油養大的小孩真健康

上回看到新聞:美國大廠牌嬰兒乳液發現細菌過量,大廠牌負責任全部回收。細菌過量 嬌生回收嬰兒舒緩乳液

美國FDA抽驗發現,該款嬰兒乳液所含的自然生成「凝固(酉每)陰性葡萄球菌」(coagulase-negative Staphylococci)超過許可標準。人體若過量接觸,可能造成中樞神經系統及泌尿系統感染等問題,而且這類菌株對抗生素藥物具有抗藥性。Aveeno公司的母公司嬌生指出,在自然環境中生成的「凝固(酉每)陰性葡萄球菌」,常見於嬰兒與成年人的肌膚和頭皮,而家用產品和化妝品中通常也都含有少量的「凝固(酉每)陰性葡萄球菌」。然而,「凝固(酉每)陰性葡萄球菌」與對「甲氧苯青黴素」具抗藥性的金黃色葡萄球菌一樣,具有高度傳染性,且在醫院的環境中極為活躍。

Choyce都用植物油保養孩子的皮膚,從不用沐浴乳、洗手乳等清潔孩子,我把孩子的健康保養回歸到最原始的方式,從子鈞一出生開始,家裡不再使用沐浴乳沐浴膠,而是使用香皂與手工皂,為此還特地參加手工皂製作課程認識手工皂製作方式。自從使用手工皂以後才發現,電視廣告中所說的滑溜溜不只是專屬於加了矽靈的沐浴乳,其實你我小時候也是使用一般的香皂洗澡,民國五六十年代的孩子還很少有過敏等症狀產生呢!用香皂洗澡是那麼的輕鬆簡單,一個十塊錢二十塊的香皂可以洗上大半個月。反而是現代生活富裕以後,家長為了追求給孩子最好的,拼命花錢買高檔的進口沐浴乳等保養品。孩子們的過敏症狀也不見得有所改善。

我意思不是說:用手工皂或者香皂洗澡可以改善過敏症狀,至少我這四年來,捨棄所有的沐浴乳洗手乳的結果,略有過敏體質的子喬與子鈞皮膚都沒有狀況發生,就連每逢冬天就會長手濕疹的我,也不再復發。洗過澡,孩子們排排躺上床,接受媽媽使用植物油做個香噴噴的全身按摩。直接把油往身上塗,孩子們跟Choyce的皮膚白裡透紅,少了人工香精與化學物質的”摧殘”,我們依然健康有活力。新科技新產品一定好嗎?!在育兒路上我總是保持著懷疑的態度。

P1980183.jpg  

使用香皂洗澡洗身體,物美又價廉。也許稍微厚工一點,洗臉用手工皂或者馬賽皂。仔細看看市面上的保養品清潔用品,你會發現所有的保養品清潔用品裡頭主要成份,都是油!橄欖油棕梠油乳油木果還是荷荷巴油,主要成分都是油做成的。

因為生了孩子才開始崇尚天然,甚至連洗臉都不願意花錢買專櫃或者開架沐浴乳,經過卸妝程序後,直接用手工皂抹抹就把臉洗乾淨了。清潔過後,我一樣使用天然的植物油加上一些精油保養皮膚。

這麼多年來,Choyce的皮膚維持得很好,不長痘子也不發癢乾澀。

這才驚覺:原來我不知不覺中被廣告洗腦,以為沒有花大錢買高價產品,皮膚因此會受損。經年累月的行銷廣告把我們給嚇壞了,心甘情願掏大錢出來,追求洗臉就可以美白的神奇功效。

這篇文章不推薦任何一家廠牌的產品也不幫特定網拍商家背書。為了公平起見,我也不打算寫任何一家廠牌的植物油或者手工皂。簡單的說:可以喝到肚子裡的冷壓植物油就可以往身上抹,往臉上擦

Choyce只想跟大家分享一個概念:高價,高科技,就一定好嗎?!

子喬與子鈞都是包布尿布長大,使用布織布清潔棉取代濕紙巾,當我選擇走回頭路,使用大家所摒棄的阿嬤育兒法,為了不只是省錢又環保,我還堅持相信:先人的智慧有其不可取代性。在以前沒有那麼多石化產品的年代,人們享有更棒的生活品質。

冷壓植物油哪裡買?!

其實你我所熟知的初榨橄欖油(第一道冷壓榨過的橄欖油),可以生喝可以拌沙拉吃下肚的就可以拿來保養全身。植物油就是芝麻、杏仁、荷荷巴油、橄欖油、葡萄籽、苦茶籽、椰子等,是從土地生長出來的植物所萃取出來的油。跟石油提煉的生化產品不同。

在好市多也可以看到一大罐冷壓橄欖油才幾百塊錢。這一大罐橄欖油可以全家又吃又喝又擦在身上一整年用不完。跟沙拉油比較起來有點貴,跟號稱天然有機的保養乳液比起來可就便宜太多太多。在有機商店裡上架的冷壓植物油應該也都是居家保養的好選擇。

好的芝麻油、苦茶油、葡萄籽油、椰子油,可以生飲的油就可以拿來幫小嬰兒按摩。正因為小嬰兒會吃手指頭,請父母親想想:剛才抹在孩子身上的嬰兒乳液,能不能直接放到嘴裡呢?!這樣思考,你就懂得為何Choyce一再強調:可以生飲的植物油!

小建議:橄欖油比較滋潤,可以使用在秋冬。春夏可以使用葡萄籽油與椰子油。Choyce曾經採訪過台灣有些好品質的苦茶油商家等,不一定要追求國外進口,國內生產的油反而更新鮮呢!

好的植物油抹在身上一下子就吸收了。一邊抹一邊按摩,按臉可以瘦臉可以消除細紋,按身體可以保健腸胃消除筋肉緊張。不懂按摩沒關係,爸爸媽媽親手在孩子身上揉揉捏捏,都是親子溝通最棒的媒介。孩子們的安全感與不安,通通在親子按摩中輕易抹平。

馬賽皂是法國馬賽地區生產的橄欖油皂,以72%比例的橄欖油製作而成。在南法是普遍可見的清潔用品。在台灣也有代理商進口販售,網拍上實體通路上,手工皂品牌也不勝枚舉,大家選購手工皂的時候,也要留意商家有沒有通過政府單位的檢驗。自己做手工皂既便宜又省錢,還可以下重本使用稍微好品質的油品。

看過Choyce與子喬子鈞的人都知道,我們的皮膚保養得很好,身體維持很健康,那是因為天然的最好啦!!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Have you ever used shea butter? I’m using the pure unrefined shea butter and extra virgin olive oil, on me and my 2.5 yr girl who has eczema. In US, shea butter only costs ~$7 per jar, lasting 4-5 month for me. Not many people i know is using shea butter, but i heard it’s been used as massage oil, right? Also, my mom and my sisters all think it’s weird to use cooking oil as lotion on hair, face, and body. But anyway, i agree with u that natural and eatable oil is good for our bodies and save on $$. Thank u~
    版主回覆:(03/31/2012 10:14:07 AM)
    我也用shea butter,是非常滋潤的保養油品,被大量用在歐舒丹等化妝品牌上,售價非常高昂。美國只賣7塊美金真是太划算了吧!!
    能吃到肚子裡的才是對人體最健康的天然油品,我又吃又擦又拿來泡澡,全家每天都離不開可生飲的健康油品。
    請你一定要繼續好好保養自己跟小女娃唷!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