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紀錄) 子喬調皮個性終於浮現

滿六歲大的子喬,最近兩個月來,讓爸爸媽媽都感受到一點點的不同,子喬開始調皮,甚至會小惡作劇,尤其是對弟弟的小動作,讓爸爸媽媽都特別的吃驚:原來子喬也是很有個性的小女生。

三姨很驚訝的說:子喬,是子喬呢!!子喬也會調皮嗎?三姨很擔心的問:那你會生氣嗎?

相反的,媽媽覺得非常好,非常開心能夠看到子喬展露個性!!

P2040908  

與其養一個畏縮,不敢表達意見,沒有自我主張的乖乖牌,我更期待著子喬在子鈞的帶動下,能勇敢嘗試著說出自己心裡的話。也許鬧著弟弟玩會被媽媽念,會被大人指正

當我知道子喬不是那麼樣板的天使型寶寶,當媽媽的忽然鬆懈下來:啊!真是太好了。子喬也是正常的小孩!!”

對啊!我的子喬不是完美的,所以我終於不用當一個完美的媽媽。……這種感覺的大大鬆一口氣。

子喬一樣很棒很乖巧的照老師規定完成每一項作業,依然一個人乖巧的自己上圍棋課不用爸爸媽媽在一旁坐鎮陪伴,一樣在學校裡熱中參與每一樣活動,一樣在家裡乖巧的幫忙做家事。

只是家裡多了一點聲音:吼又,洪子鈞你又XXDDD。這是我的,我才不讓給你。或者,你不能這樣,我會告訴媽媽。或者子喬會反抗著子鈞的蠻橫,甚至用力把子鈞推倒。

我在房間的另外一頭,輕輕的享受這樣的小雜音,滿意的把手上的工作完成。回頭來參加兩姐弟的小吵架中。因為我知道,子喬開始有自己的主張,而不會委屈自己勉強自己去配合別人。不會壓抑自己的慾望,懂得表達自我。

這樣的小爭吵很真實,也很幸福。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