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好味) 台北京站 餐廳推薦 Turando 杜蘭朵義式餐廳

台北京站在哪裡?Choyce直到最近才終於搞懂,原來新的台北轉運站就在台北車站北方,也是新興的百貨商場與美食餐廳集散地。Choyce這一天忙完徐薇老師的通告、台北旅展的演講,晚餐終於可以跟幾位好朋友聚首吃個優閒的晚餐,考慮到Choyce還要搭高鐵回新竹,找火車站附近的餐廳就要到京站準沒錯。愛吃鬼芸芸臨時預訂了京站杜蘭朵餐廳,一行五個人意外的通通投讚美票,只因杜蘭朵的品質超乎我們想像。

P2160062 P2160126

杜蘭朵餐廳佔地廣大,座位數也很多,相對著服務生人手不足,想要點餐可要招手半天才有人會來應答。好不容易五個人各自點餐,先送來好吃的餐前麵包,歐式風味的全麥麵包軟軟QQ,很容易不小心就啃掉一塊。點餐方式分為A套餐或者B套餐,先選定主餐後,A套餐(今日沙拉或者今日湯品、餐後飲料),B套餐要再加180元的價差,可以點選特製沙拉(5選一)、甜點(8選一)與湯品(4選一)。我們點了3套B套餐與2套A餐。按照順序來介紹,你就知道讓五個人都大呼值得的全餐內容囉!

B套餐煙燻鮭魚沙拉,生菜底下鋪著大塊的煙燻鮭魚、哈密瓜等。看到這B餐的前菜就覺得挺豪氣的,那煙燻鮭魚哪有人切哪麼大塊啦!隨後上來的軟殼蟹沙拉才讓人大吃一驚。

 P2160063

一整隻完整的軟殼蟹,芸芸切下一隻蟹腳入口就說:這超好吃,Choyce也分來一隻蟹腳,哇!剛酥炸出爐的軟殼蟹,果然連蟹殼都酥脆,入口輕嚼就可以連殼吞。

P2160068 

吃了一隻蟹腳不過癮,又切來半個身體,裡頭居然有蟹黃!!雖然Choyce近來咀嚼肌無力無法咀嚼肉品,那酥炸軟殼蟹輕鬆不費力的送進肚子裡頭囉!

P2160073  

這是A餐的主廚沙拉,我覺得忙了一整天沒胃口所以只選擇A餐,沒想到A餐的主廚沙拉也很大盤,兩種培根、火腿與生菜上頭的Dressing醬汁也沒有馬虎帶過。

P2160065 

B餐的番茄海鮮湯上桌來,偷看一下裡頭的材料也不賴,有大蝦、文蛤、花枝等。淺嚐一下湯頭很清爽不嫌膩。

P2160078 

B餐的蘑菇湯,淋上鮮奶油看起來配色不錯,湯的表現倒是一般。

P2160076   

好友J先生不怕牙齒黑,點來墨魚中捲義大利麵,這不只是黑色的義大利麵,就連醬汁也講究的使用墨魚汁來調味,於是乎你就看到一個大男生滿嘴黑牙咧嘴笑給我們看。

強烈建議女生不要點這道,雖然很好吃料也粉豐富的墨魚麵,因為那滿嘴黑牙很破壞約會的氣氛呢!

P2160081 

我喜歡配菜的墨魚豪爽大塊,五個人分別各嚐少許,曾經當過西餐主廚的好友F先生點頭稱許:調味頗道地喔!

點墨魚麵的人可以獲得濕紙巾兩片,讓你可以擦嘴巴用(那黑黑的牙齒用甚麼擦?!)

 P2160079

芸芸點了中辣的風乾番茄鮮蝦髮絲麵(天使細麵),這道是我們公認五道餐點裡最好吃的,除了培根、火腿、細蔥花還有大蝦以外,辣椒提味也很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雖然是芸芸的餐點,也一樣被我搶走了好幾口。

P2160090 

 

好友X先生點來雞肉麵疙瘩,義大利麵裡頭的麵疙瘩就是中式麵食裡頭的貓耳朵,杜蘭朵餐廳的調味果然很用心,就連厚實的麵疙瘩都有吃進味道,每一口都很夠味,不過那麵疙瘩的份量也很紮實,小鳥胃的女生應該會吃不消。

P2160093 

 

Choyce點的是鴨肝菌菇燉飯,米心有保留那半生熟度,鴨肝小小塊也處理得還不賴,就是那醬汁略嫌厚重了些,眾人各嚐一口並沒有驚艷的表情。我到處搶別人的餐點試吃也撐飽了肚子,最後這些燉飯到誰肚子裡也忘了。

P2160098 

 

好友F先生的青醬鮭魚麵,除了鮭魚、蘆筍、小黃瓜,主廚擅長的調味也讓眾人頻頻點頭。這青醬不燻嗆搶主餐的風采,味道拿捏得剛好,這也是少數讓我喜歡的青醬味道。起司絲也增添了牛奶風味的柔和感,一樣也是大份量的義大利麵條果然穩重撐住全場。

P2160096 

 

服務生端來這一大盤,請B套餐的人各選一個甜點。可愛造型讓大家陷入煩惱中,三道B套餐就挑三個甜點吧。

P2160107 

服務生阻止我們向盤面上進攻,說這些甜點只是展示,隨後才會端上新鮮製成的甜點上桌。

喂!那甜點果然像女生,當然也要裝扮一下才能見客。乖乖安靜的擺放在瓷盤上,還要加上點綴的拉花才上桌,吼,這樣一擺盤就提升那份量了。B套餐多180元可以選甜點跟莎拉,比較起來B套餐真是太划算。

P2160115 

不過那草莓泡芙有點太甜膩了些。泡芙皮也略嫌鬆軟了點。跟主餐的精采相比較,甜點主廚要加油(可能是外面買現成的?!)

我向好友X先生搶來的甜點:栗子蒙布朗,加上拉花點綴果然也秀色可餐。

P2160118  

來個斷面秀,看看裡頭真的有栗子喔,被奶油埋藏起來的栗子還不賴,可惜那基底的派皮稍嫌鬆軟,我本來期待著想要酥脆的口感呢!不算驚艷也算是中規中矩囉!

P2160121  

餐後的咖啡、紅茶、冰咖啡等,還有那個沒有擺盤直接見人,被評點為”寒酸”的提拉米蘇,就用小圖簡單帶過吧XD

P2160113 P2160116 P2160119  

為什麼五個老饕都要點頭說好,這種價位在台北餐廳裡不算高貴,但是每一道餐的份量都很大,也吃得出來主廚的用心。3道B套餐,2道A套餐,加上1成服務費,一共2453元。

P2160124

Q square京站–Turando杜蘭朵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1段1號(京站時尚廣場2樓)

電話:02-25525277

下午茶供應時間:平日14:00~17:00、假日14:00~16:30


檢視較大的地圖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