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媽讀書會) 孩子的教養,你做對了嗎?兒童發展專家教你輕鬆學腦科學育兒法

台灣的親子們真有福氣,好友們出書,而且是正統台灣教育體系的職能治療專家們把自己的臨床經驗記錄下來,大方跟台灣的家長分享腦科學育兒法。Choyce要推薦給大家這本書,一本由台灣人寫的腦科學教養書。更貼近台灣的風俗民情也更淺顯易懂。

例如每個家長都想知道的語言問題,不管是幾歲才開口、要不要學第二外語、孩子口吃等等,要不要買平板電腦呢?怎麼評估孩子有沒有發展遲緩呢?從職能治療的臨床經驗中,王宏哲給家長們一些建議。

P2190545  

父母更多的擔心,是父母親對小小孩的情緒問題如何掌握。大哭大鬧怎麼辦?尖叫怎麼辦?

王宏哲醫師從專業腦科學角度分析給你聽。

 P2190546  

全書蒐集了1000對學齡前兒童的父母最想知道的70個教養問題,例如:

  .讓嬰兒趴著睡容易發生危險,仰著睡比較好嗎?
  .讓孩子坐學步車,既安全又可以提早學會走路嗎?
  .孩子晚上睡覺容易哭醒,應該哄睡或收驚嗎?
  .孩子討厭上學,出門前總會大哭大鬧該怎麼辦?
  .孩子的語言理解能力差,會影響學習效率嗎?
  .孩子一定要上雙語幼稚園,英文才會好嗎?
  .孩子常會拉頭髮或咬指甲,需要尋求專業的協助嗎?
  .孩子喜歡黏著媽媽,上學後會比較獨立嗎?
  .孩子天生內向,不喜歡跟其他小朋友互動怎麼辦?
  .男女大不同,需要用不同的方式來教養嗎?
  .該如何挑選玩具、奶瓶、手推車、安全座椅、兒童餐椅呢?

P2190543  

孩子的教養,你做對了嗎?兒童發展專家教你輕鬆學腦科學育兒法 http://www.books.com.tw/exep/assp.php/choye520/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45326

  • 作者:王宏哲
  • 出版社:方智
  • 出版日期:2012年05月31日
  •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1752693
  • 裝訂:平裝

http://www.books.com.tw/exep/assp.php/choye520/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45326

相信很多人聽過天才領袖兒童發展中心,這是一群長庚職能治療系的職能治療師所共同經營的發展團體,在台北與台中都有據點,提供父母諮詢與孩子評估。如果對孩子教養有些疑慮,卻又不知道怎麼上醫院去掛號去開口,那就可以選擇王宏哲醫師領軍,一群專業的職能治療師所主持的天才領袖兒童發展中心。也許在這裡,你可以獲得專業解答,也對自己的孩子發展更有信心。

P2190544  

 

 

Choyce體驗式教養 ,帶孩子自助旅行250天

 螢幕快照 2013-07-22 上午9.42.28    

 

Choyce親子旅行超好玩,從大東京出發Let’s GO! 

 

螢幕快照 2013-06-08 上午2.31.08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看到第三個人的推薦了,看來非買這本書不可..

  2. 1.孩子喜歡和鄰居小孩玩在一起,當然是很快樂、開心,
    但我發現大多會學一些不好的語言、口頭禪或者是生氣打架的動作~~
    2.我是全職媽媽帶兩個小孩,先生長年在國外工作,平均兩個月回台休假一次,
    孩子漸長,其實當媽媽很了解孩子對爸爸的需要是增加的,該如何呢?
    媽媽再怎麼做到全方位角色,其實還是無法取代爸爸的地位的!

  3. 咦?留在這裡嗎?
    兒子現在1Y5M,變的很愛打人巴掌,講道理和生氣都沒用,請問該如何做呢?
    版主回覆:(06/27/2012 03:00:35 PM)
    留在上頭FB留言,留在這裡我沒法跟你本人連繫

  4. 兒子滿三歲了,五月去上幼幼班,但是每天上課前還是會鬧著不去上學,尤其周日下午過後,情緒就會開始不受控制。跟學校老師溝通過,老師說她在學校適應很好,會主動找老師說話,但是提到家人會稍微紅眼眶,完全沒有不想上學的感覺。真不知道該如何改善這樣的狀況?
    版主回覆:(06/27/2012 09:23:49 AM)
    請留言在上頭,文章底下已經有三人FB留言囉!!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