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遊澳門) 澳門必吃 在地人推薦澳門小吃 馮記三盞燈豬腳姜

大熱天吃薑,台灣人會說你瘋了吧?!但是那熬糖入味的薑,淋上酸甜醬汁,在酷暑中特別能夠補充元氣呢! 
P2220284 
澳門飛能便度街上,市集第一排,也是澳門人人推薦必吃道地澳門美食:馮記三盞燈豬腳姜。在此經營20年之久,豬腳姜的老闆馮華卓可是澳門赫赫有名的企業家。
P2220266
 

看看這一鍋老滷,裡頭有魯得熟透入味的雞蛋、豬耳朵、豬腸、豬皮、豬肚、豬腳等等,還有一塊塊滷得發黑的特等薑塊,請你務必要請馮老闆多給你點薑。
 
Choyce直到此次造訪澳門才知道:全世界都知名的李錦記醬油出身於澳門。澳門人真的很懂得調味做醬,酸酸甜甜的醬汁是馮老闆的家傳秘方,這一鍋老滷還真的不知道有多少年的精華濃縮在其中呢!
 
P2220262
 
要吃多少錢呢?!馮老闆問?每串澳門幣5塊錢不等(台幣20元起)
 
酷愛魯味的Choyce毫不客氣的說:每樣都來一點吧!可微波的塑膠碗裡裝了滿滿一大碗的豬腳姜,酸甜滋味超開胃。這樣澳門幣50元,約合台幣不到190元。
 
P2220282  
 
小攤經營沒有坐位,澳門人與觀光客都之到來到豬腳姜打上一碗豬腳,拎回家裡去好好享用一番。
 
IMG_5714  
 
如果覺得光吃豬腳太單調,豬腳姜攤位上還有各種粽子粿條,買來跟著酸甜醬汁一起下肚,滋味特別好呢!
 
P2220259  
P2220265    
 
酸甜醒胃小食
廣東人傳統孕婦坐月要進食薑醋補身,但由於薑醋酸酸甜甜,現今己成為不少人鍾情的小食之一,而傳統薑醋入面的豬腳和雞蛋含有極豐富的蛋白質,對剛分娩的孕婦和身體較弱的小孩功效尤大。
 P2220272  
澳門飛能便度街上,市集第一排

地址 新橋(三盞燈/白鴿巢)圓形地街市熟食檔
前往方法
路線
巴士
乘巴士於三盞燈站下車步行至街市熟食檔即達。
開放時間 09時30分 – 19時30分

更多Choyce的澳門遊記 

(親子遊澳門) 澳門必吃 在地人推薦澳門小吃 馮記三盞燈豬腳姜

(親子遊澳門) 濃濃傳統澳門風情 百年市集:紅街市看澳門即景

(親子遊澳門) 有”爺”有”子”好預兆 椰子雪糕@果欄街 洪馨椰子

(親子遊澳門) 120年老舖 英記茶莊@澳門十月初五日街

(親子遊澳門) 澳門120年老醬 和昌隆記醬園

(親子遊澳門) 澳門在地美食,非吃不可澳式早茶@十月初五街 南屏雅敘茶餐廳

(親子遊澳門) 澳門新濠天地酒店 孩子樂園 童夢天地 Kids’ City

@2012年7月,Choyce受邀前往澳門國際書展發表演說,並且在澳門各種媒體(澳門日報、澳門廣播電台生活朝點、澳門電視台專訪)曝光,澳門日報的報導請看:

http://www.macaodaily.com/html/2012-07/23/content_717861.htm
http://www.macaodaily.com/html/2012-07/22/content_717510.htm
http://www.macaodaily.com/html/2012-07/19/content_716580.htm


檢視較大的地圖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那個薑真的超好吃
    有個澳門朋友老婆坐月子時
    那陣子我常跟他搶便當裏的豬腳薑吃
    版主回覆:(07/24/2012 06:31:33 AM)
    所以坐月子都胖到老公,這也是不無道理的(點頭)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