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遊澳門) 澳門120年老醬 和昌隆記醬園

來到澳門,你是否曾經離開過絢麗繁華的賭場區,走入低矮房舍的居民區探索不同的澳門風光呢?

P2220116

與賭場的絢麗相比較,澳門的居民區好像時空凝結在50年前,這裡的人們維持一貫的生活步調,與現代的燈紅酒綠形成強烈的反差。傳統又樸拙的庶民風光更讓母子三人看得目不轉睛,原來,以前的生活在澳門居然能夠妥善的保存著,好像看懷舊電影一樣,沒想到自己也能走進這一幕,產生時光錯置的幻覺。

P2220112

想要買醬料嗎?看看這裡的人們依然維持著傳統的包裝法,用塑膠袋秤重,你要一斤還是半斤呢?!

看看底下這一袋袋繽紛色彩的醬料,有辣椒醬、麻醬、蠔油、醬油、咖哩醬等等,裝在塑膠袋裡用塑膠繩綁上,這回店小二要把這一整箱醬料往餐廳裡送呢。

P2220122

醬料控如Choyce也忍不住了,請給我一小袋麻醬好嗎?

沒想到一回頭在大桶子裡舀起一大袋醬油,這裡最小的計量單位是半斤(300g),澳門幣4元,約台幣11元。

P2220120

當我冷靜下來思考:塑料袋在行李箱裡會造成甚麼災難時,很快的打消帶醬料回台灣的主意。

P2220124

在澳門有上百年歷史的和昌隆記醬園,就靜靜佇立在百年老街菓欄街上,堅持用傳統的包裝方式,堅持用算盤,堅持用緩慢的步調前行。因為和昌隆記醬園的堅持,讓我對澳門文化又多了一分感動

P2220089 

做醬料的店家,利用獨家的調味技術製作的蜜餞果乾可不要錯過, 

Choyce帶不走醬油,卻帶走了兩包各4兩的蜜餞、杏桃乾、還有一大包的昆布回台灣熬湯給孩子們喝,三大包戰利品才澳門幣32元,約合台幣120元。  

 P2220115 P2220121  


檢視較大的地圖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痞客邦活動小組報好康!即日起只要參加澳門部落活動,將最推薦親子同遊的澳門景點文章,同步分享到澳門部落活動,就有機會獲得"澳門豪華三天兩夜機+酒套裝行程",再度前往澳門旅遊喔!
    詳情請見活動官網http://2012macau_blog.7to.com.tw/rules.php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