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oyce雜感) 圍棋的精神是….退錢就可以打發孩子與家長?

昨天接到電話通知,本週子喬上最後一堂圍棋課卻因故往後推遲。原來是圍棋社的工作人員集體出遊四天,臨時通知家長不要帶學生去上課。 

 P2190481    

接到一問三不知的工讀生電話通知,我只能驚訝的說:本週是圍棋最後一堂課,下周預計開新梯次課程,為什麼不好好把本週最後一堂課上完,讓新一梯次的課程晚一週開訓呢?!

圍棋社的人們毫不在乎的說:我們下週就可以補課啦!大不了退錢給你啊!

因為媽媽堅持子喬在圍棋社的最後一堂課要從頭到尾上完,才決定7/28等課程結束後才出國前往日本,臨時草率電話通知:圍棋社要放大假,最後一堂課被犧牲掉,無法完整的受訓全部的課程。

圍棋社的老師啊!這不是一堂課的學費問題,而是圍棋社如何面對孩子們的受教權。

當教授圍棋的老師們無法堅持著有始有終的精神,我又怎麼相信他們能夠把圍棋的精神好好傳遞給孩子們呢?

虎頭蛇尾的潦草結束課程,漠不在乎的用錢來打發家長與孩子的抗議。這真是最糟糕的反例。

圍棋社的人也需要休息,也想要出國,但是時間的調控上是否出了問題?!

如果圍棋社老早開始計劃員工旅遊,在每個課程的中斷與開始之間安排休息,讓家長與孩子可以提前應變計畫暑期安排活動,早點計畫讓大家都可以妥善安排時間分配,這難道不是最好的安排嗎?

臨時安排旅行計劃,草率通知,面對家長無法配合就用錢打發態度更是氣人,儘管家長們前仆後繼的把孩子往這裡送,我卻寧願選擇尊重孩子受教權,身體力行體現圍棋精神的精神導師。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