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oyce雜感) 家人一定要緊密結合,做甚麼都在一起嗎?

上週末Choyce帶著子喬子鈞還有妹妹一同前往港澳6日,每位香港與澳門朋友,都問了所有台灣人都要問的問題:那妳老公呢?洪爸一個人在家很可憐啊!

各位,我們所討論的洪爸,已經35歲囉!就算把他一個人丟在家裡也不會被檢察官用”遺棄”罪名起訴唷^^

這些天來,洪爸一個人好得很呢!

他這短短的六天裡,除了每天工作,慰勞同事們的辛苦,一群人一起去看最新上線IMAX電影、找同學打網球、上健身房游泳、帶著心愛的足球到場上痛快踢一場,搭高鐵來回到台北為我挑選一台GX1相機、還悠哉逛了逛全新改裝過後的台北車站。自己一個人吃燒肉餐廳,去按摩,自己一個人好好在家裡放鬆(當然家事完全沒有動手),母子三人在港澳奔走,洪爸足足放了六天大假。DSC_4935  

母子三人也離開家庭,脫離了每天要做的家事、廚房、洗衣機等,擁有充分的時間好好認識香港與澳門這兩個有趣的國家。在大街小巷裡穿梭,在燈紅酒綠的賭場中找到樂趣,在電台電視台通告中奔走,頂著烈日享受港澳的風俗民情也傾聽當地人的想法。對子喬子鈞與Choyce來說,我們各國旅行的足跡又多了兩個印記。

全家人一定要緊密結合永不分離嗎!?

洪爸需要的,是在繁忙工作與家庭中獲得一點自己的時間與空間。所以我不用”爸爸要負責任”來壓死洪爸。

Choyce需要的,是洪爸全力支持,讓我可以無後顧之憂的放下家庭帶著孩子四處走。

子喬子鈞所需要的,是離開家庭與教室,牽著媽媽的手一起探索世界。盡情伸展四肢、開起五感感受不同的文化衝擊。

當我們一家人短暫分開,再度相聚的時候,彼此分享著這數天來的收獲,孩子們賣力的使用各種語言與表情來告訴爸爸:我們很快樂。充分獲得六天假期的洪爸也精神飽滿,微笑著接受孩子們的分享。

Choyce誠懇呼籲:互相給彼此一點空間,不只是家人、親戚、朋友、同儕

有很多獨立自主的女性朋友,結了婚就好像變成另外一個人,女人把自己隱藏放入家庭中,再也看不到她的身影聽不到她的聲音,彷彿結了婚就不再是一個獨立的個體,必須依附在老公、小孩的身邊,才會覺得自己有價值。

Choyce從頭到尾只有一個地方跟別人不一樣。那就是我自己堅持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我堅持要尋找讓自己快樂的元素。

不依賴著老公請假才能出門,不仰賴著老公點頭才能往外走,我的人生我自己負責。

學著”放手”,給家人彼此一些空間,讓每個人都可以做些自己想做的事情,喘口氣,自己安排一個人走的行程。

上班族有假不一定想出國,其實只要能夠打打電動看看電影,只要能夠一個人,就算是發呆,都是一種幸福

妳,害怕一個人獨處嗎?!

你,對另外一半沒有信心嗎?

你/妳,把家庭視為一種禁錮嗎?

一個人,真的沒有那麼可怕。夫妻雙方短暫的分開,再度相聚會更珍惜相處的時光。

 

你老是帶小孩出去玩,你老公好可憐喔!<—有封來信這樣寫著,好像把某爸留在台灣,是個罪不可恕的壞事。很多男人不懂得與自己相處,不知道獨處有何樂趣,這才是真的可憐。

Posted by Travelling and Parenting with kids and Choyce on 2015年7月20日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不依賴著老公請假才能出門,不仰賴著老公點頭才能往外走,我的人生我自己負責。」好欣賞這樣的自信與自在!

  2. 小別勝新歡,有共識就能讓愛更長久
    版主回覆:(07/27/2012 01:12:25 AM)
    有時候,"距離"真的是一樁美事!

  3. 真的!
    長時間膩在一起反而容易摩擦,而且不論男女都需要有自己放鬆的方式!
    以前是溫室花朵很依賴先生,為了自我成長婚後我也常一個人揹著未滿一歲的女兒坐車到台北玩樂!
    現在反而是先生依賴我了 =_=
    版主回覆:(07/26/2012 01:33:51 PM)
    越是獨立有自信的女人越迷人

  4. 好棒!
    夫妻能取得共識,偶爾放手給彼此一點時間、空間,讓短暫的分離會製造更大的幸福!
    版主回覆:(07/26/2012 01:33:28 PM)
    空間帶來彼此尊重的美感。

  5. 同意..像目前雖已結婚有二個寶貝.但我都會利用排休一天.自已去走走.看看..放鬆一下螺絲.. 不然會愈繃愈緊,,孩子及孩子爸都快受不了了==!!
    版主回覆:(07/26/2012 01:31:45 PM)
    其實連孩子都需要有自己的空間呢!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