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長灘島) 長灘島的孩子 即興水上表演騎馬舞、後空翻

菲律賓特有的螃蟹船,原來長這樣啊?!

幾乎你所看到的每艘船,兩旁都伸出支架,好像螃蟹一樣的輔助架,為船上的旅客多了不易翻覆的保險。不久前才發生意外事件的螃蟹船,據說是因為長灘島突來的大雨,船上所有人都往同一邊擠著躲雨,這才讓螃蟹船重心不穩翻覆,加上救生衣沒有穿妥才會釀成意外發生。

P1130088

在海上搭乘螃蟹船進行各種海上活動如風帆船、深潛、浮潛、海上釣魚等,在長灘島旅行中是非常熱門的旅遊活動。但有小孩划著簡易小船靠近我們,這又是怎麼一回事呢?!

P1130052

仔細看是衝浪板改裝的小艇,三個年約10歲的孩子靠近我們的螃蟹船,還拿出繩子把小艇跟螃蟹船綁在一起。

 P1130064 

黝黑的孩子們在湛藍的海上,咧著嘴大大的笑容,讓人也忍不住跟著微笑。

P1130067 

孩子們開始表演了,用標準國語大聲喊:一二三,到台灣,台灣有個阿里山。整齊劃一的後空翻往海裡跳。

P1130081   

原來是當地孩子們賺觀光客零用錢,想出來的方法。

為了吸引觀光客注意,孩子們在海上又唱又跳,各種熱門歌曲甚至騎馬舞都出場了。

P1130072 

越靠近岸邊,越多孩子聚集,團員們開始討論:這樣要不要給他們一點零用錢呢?!

卻想到出門前導遊千交代萬交代:不要帶錢上船,沒有甚麼好買也沒有機會花錢。也許導遊有先見之明,不讓我們掏錢給孩子們?!

P1130082 

大家不用擔心,Choyce遇到這些孩子的時間是星期六,孩子們本來就不用上學。

菲國的孩子們據說可以免費上學到大學畢業,英語普及程度也都很不錯。即使在小小的長灘島,各級學校還是齊備有各種功能。

P1130084  

看著孩子們賣力表演,身上阮囊羞澀掏不出錢來,有點汗顏。

如果再回到長灘島,當導遊告訴你:一毛都不要帶在身上的時候,我要偷偷紮點零鈔放身邊,讓孩子們賣力表演也有相當的回饋。

台灣的孩子們,你們有多幸福,自己知道不知道呢?!

我跟子喬子鈞們分享側拍照片,似懂非懂的孩子又能夠體會多少?

更多的長灘島遊記,還在繼續努力~~

(菲律賓長灘島) 台灣人在長灘島 說國語台語都會通 ISPA愛SPA大推薦

(菲律賓長灘島) 長灘島的孩子 即興水上表演騎馬舞、後空翻

(菲律賓長灘島) 美食推薦 DOS Mestizos 道地西班牙餐廳

(Choyce雜感) 長灘島的孩子們,不貪心的滿足

(菲律賓長灘島) 必買必吃清單(還有不要吃不要買清單)大集合 <—殺手價格看這邊

(菲律賓長灘島) 海底12公尺深的美麗風光 @長灘島馬力歐潛水中心 MARIO DIVING CENTER

(菲律賓長灘島) 長灘島交通:水路與陸路、飛機與水上活動(比基尼美女大放送)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