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長灘島) 海底12公尺深的美麗風光 @長灘島馬力歐潛水中心 MARIO DIVING CENTER

你今天潛水了嗎?!Choyce在長灘島初次體驗深潛至水下12公尺深的海底,當我貼身躺在海底,飽覽海平面底下的風光,忍不住對大自然的生態環境又多了一番敬畏。原來海洋世界是這樣的燦爛綺麗,而人們又是這麼的渺小無助。幸好此次海底深潛體驗,有台灣來長灘島蔡教練所開設的馬力歐潛水中心,讓我的海底深潛有了安全的美好初體驗。

1487395391 

你看看,蔡教練全身體脂肪應該不高於BMI 10吧!  BMI 20.5的Choyce站在旁邊拍照好像一個大胖子。蔡教練說在海底深潛30分鐘可以消耗500大卡,喜歡潛水的人幾乎都能夠擁有nice body!!

1 (323)

看看水底的Choyce潛水英姿,馬力歐派出三台水底攝影機,時時刻刻抓住我潛水的模樣。拿出事前準備好的麵包球,身旁的熱帶魚兒們自動聚集過來。看我在海底11公尺深也可以拿下空氣瓶,大大方方跟魚兒們共舞。更棒的是,這些照片通通燒成光碟,讓你帶回家。

1 (237)

深潛跟浮潛不同,身上要背著20公斤的裝備,除了有一整個電話亭那麼多的空氣瓶外,保命用的救生衣也內有玄機,可以自動充氣讓你浮起,也可以放掉氣體讓你往海底沉。

你可能會跟我一樣慌慌張張的說:我哪知道何時要往下沉或者往上飄?不用擔心,馬力歐有三個台灣潛水教練執照、一位菲律賓女性潛水教練,還有十多位助教,一個人帶兩個學員往海底走,隨時留意每個人在水裡的反應。

0 (20)

Choyce剛下海的時候超緊張,沒有潛水過的身體抖個不停。

助教們一個帶兩個,先在岸邊練習潛水,教你如何消除水底下的耳壓,如何排除侵入泳鏡的海水,萬一嗆水應該怎麼排水?就算是在馬力歐潛水中心裡頭聽過蔡教練的完整講解,真正到了海邊還是緊張個半死。

1487395436 

經過岸邊20分鐘的反覆練習,菲律賓籍的助教才滿意的點點頭說我準備好了。身上背著7公斤的腰帶增加潛水的重量,我們搭船出海準備上戰場了!

1487395475

沒想到一下海,我的媽呀!

耳朵痛到很想流淚的痛苦,據說這是耳壓平衡沒有調整過來,需要不斷捏著鼻子用力呼氣,盡量把耳朵內的鎖骨打開,讓耳道壓力保持平衡。

助教不斷的比畫手勢問我好不好?我則是拼命的按著耳朵表示疼痛。

助教開始不斷的捏著我的鼻子要我用力從鼻子呼氣。經過有沒有十次的耳道平衡訓練,耳朵終於不再疼痛,也才能張開眼睛好好欣賞週邊的環境。一位助教帶兩位學員,我的另外一位夥伴因為身體不舒服提早上岸,助教只要專心一對一帶我到處玩耍。

長灘島的海底景觀,真美啊!!

1 (100)

原本就深諳水性的Choyce克服耳朵障礙以後,在水裡可玩得愉快了!

或仰遊或趴,在海底跟魚兒大小眼面對面。追著魚群也看到各種造型各異的水母。

1 (265)

看到魔鬼海膽更想伸手抓回家大快朵頤,一直跟著我的助教趕快把我的手拉回來。魔鬼海膽跟馬糞海膽不同,被觸角刺到會中毒喔!

東森記者超猛,拿下呼吸器還可以深海裡播報新聞(咦?)

1 (80)  

我們身上背著的空氣瓶,據說足足有一個電話亭的空氣那麼多,正常呼吸的情況下,可以背著潛水一個小時不成問題,馬力歐潛水一個行程約30~40分鐘,足以應付一趟潛水的需求。

1487395525

另外一個震撼,當你坐在船緣,身上背著20公斤的空氣瓶還有增加重量的腰帶,往後倒栽蔥的進入海中。

 1487395509 1487395510  

台灣人在長灘島,48家合法潛水公司中,唯一一家台灣人開設的馬力歐潛水中心,不用擔心語言溝通障礙,專業的教練解說讓你的海底探險更安全也更愉快。

1487402165   

來到長灘島體驗深海潛水,一次課程3000披索,約合台幣2250元。比在台灣潛水或者其他國家都要便宜很多。還會附贈你在水底的英姿記念照片N張燒錄光碟讓你帶回台灣,另外還有潛水結業證書。

IMG_6877  

如果大家來到長灘島想要體驗潛水活動,記得不要安排在旅行的最後一天喔!

空氣瓶的氮氣可能會殘留妳的皮膚,還有可能會影響飛機飛行的安全。

來到長灘島,保留一點時間在海底漫步,享受與魚兒共舞的美妙時光吧!

1 (236)

馬力歐潛水中心 MARIO DIVING CENTER

每天出海,一人以上即可接受預約,每天早上9:30、下午2:30各一班潛水訓練班,還有專業潛水教練輔導認證課程。

Station 3, Boracay Island Malay, Aklan(BAMBOO自助吧內), 5608 

09292818042

FB 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mario.diving.boracay?filter=2

更多的長灘島遊記,還在繼續努力~~

(菲律賓長灘島) 台灣人在長灘島 說國語台語都會通 ISPA愛SPA大推薦

(菲律賓長灘島) 長灘島的孩子 即興水上表演騎馬舞、後空翻

(菲律賓長灘島) 美食推薦 DOS Mestizos 道地西班牙餐廳

(Choyce雜感) 長灘島的孩子們,不貪心的滿足

(菲律賓長灘島) 必買必吃清單(還有不要吃不要買清單)大集合 <—殺手價格看這邊

(菲律賓長灘島) 海底12公尺深的美麗風光 @長灘島馬力歐潛水中心 MARIO DIVING CENTER

(菲律賓長灘島) 長灘島交通:水路與陸路、飛機與水上活動(比基尼美女大放送)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