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阪) 大阪新鮮事 販賣機買酒要刷卡?

在大阪新世界走跳,穿過身旁的人們身上都帶著酒味,就連Choyce自己也找了理由,中午大吃炸串也點了啤酒佐餐。當我正努力前往通天閣時,在路旁發現一個有趣的販賣機。這是繼現削蘋果販賣機以外,第二個讓我大感驚奇的新玩具。

P1160141

看到這個清酒販賣機了嘛?!各種超市常看到的人氣品牌都在櫥窗裡展示,月桂冠、草莓口味的啤酒、各種辛口、甘口清酒排排站之外,還有一個特別的方框標示:超冰,如果你喜歡喝冰冰涼涼的清酒,就選擇方框裡的清酒按下去就對了。問題來了,清酒在路邊隨便賣,那麼未成年的孩子買酒不是很方便嘛?!這樣的清酒販賣機會不會造成另外一種社會問題呢?!

P1160130 

當媽媽的憂心,很快販賣機上頭找到答案。想在自動販賣機購買清酒,記得要帶你的運轉免許証(駕照),插入免許証驗證機器裡頭,機器裡會自動讀取你的生日證明你已經足20歲,可以過關購買清酒。

P1160131 

機器上頭還註明:駕照資訊完全不會留下購買煙酒記錄,當你的免許証通過驗證後,清酒販賣機的商品燈才會亮起,投幣購買清酒。換句話說,除非你是日本國民,外國人只能乖乖到超市購買日本酒。

P1160132   

據說也有這樣的香煙販賣機,必須插入免許証驗證年齡以後,你才能購買香煙。

不管是煙或者酒,請你足齡以後再行購買喔。(未成年請勿抽煙、飲酒。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外國人的我們只能乖乖走便利商店採購囉!(如果你看起來未成年,店員一樣會要求你提出身分証明喔!)

(日本大阪) 大阪新世界100週年 串カツ 什麼都能炸?香蕉、山藥、起司?!炸香蕉巧克力你一定要嚐嚐。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