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阪) 巧遇飯店教堂婚禮 美好的人生於焉展開(日本婚禮習俗與花費簡介)

在大阪大阪蒙特利格拉斯梅爾飯店 Hotel Monterey Grasmere Osaka / ホテルモントレグラスミア大阪入住了三個晚上,適逢漲價漲很大的週末假日,幸好讓我參加了一場日本婚禮,見證了令人感動萬分的瞬間,才不枉費花了雙倍的住宿費用留在大阪阿!大家知道,日本婚禮要怎麼穿著,禮金要包多少?婚禮代辦呢?!

image    

婚禮代辦包含攝影、司儀、維持秩序、場地租借等,從數十萬到數百萬不等,新人結婚要準備相當一筆費用才能走入禮堂。賓客的禮金當然也不能少,基本行情從一個人三萬起跳,如果你要攜家帶眷,禮金也要跟著增加。相對的,新人也要準備禮物回贈,也許是花瓶或者名牌禮物,每樣回禮又是數千円到萬円的價值。

在這麼不景氣的大環境下,結一次婚都要花這麼多錢,但是看到新人的幸福笑容,不禁又對未來燃起希望。

image (2)

從那莊嚴華麗的飯店結婚禮堂走出來,就連頭上的自然採光都散發星芒,兩位主角絕對是今天最亮眼動人的組合。 

P1160329 

這一天早晨11點,新郎新娘從教堂結束婚禮儀式,兩人攜手走出教堂,只見新郎啜泣著頻頻擤鼻水,女生反而回過頭來安慰新郎。經過我們身邊還甜甜一笑,那新娘落落大方真是美麗動人。

P1160333 

日本人參加婚禮,除了新郎新娘穿白色以外,其他賓客一律是黑色與深色西裝、小禮服。以非常慎重的打扮出席宴會表示尊重。

P1160336  

在親友眾人的包圍下,這一天最美麗的女主角感動的神情代表一生最美麗的諾言。日本新娘結婚,新娘的爸爸會送女兒一串珍珠當嫁妝,貴重的日本珍珠等級可以到一串珍珠項鍊有數百萬之多,跟我在菲律賓長灘島買到的150元等級相比較,長灘島的珍珠根本就是玩具阿!

 image (2) 

照慣例,新娘要拋出捧花,將幸福傳遞給下一位幸運的女孩。看到新娘開心大笑,相信下一位幸運的女孩一定可以繼續幸福。

image (1) image (2)  

在這場婚禮中側拍,見證一對新人的幸福,也成為此行中的意外收獲。

如果你的日本朋友邀請你去日本參加婚禮,對方可能要負擔你的住宿費用,你可千萬不要拿出禮金一千二來。這樣禮數不周,會傷了友人的和氣喔。

P1160355  

(日本大阪) ホテルモントレグラスミア大阪 蒙特利格拉斯梅爾開房間文 樓下就有三間大型超市加兩百分

大阪蒙特利格拉斯梅爾飯店 Hotel Monterey Grasmere Osaka /ホテルモントレグラスミア大阪

http://www.japanican.com/Traditional-Chinese/hotels/shisetsudetail.aspx?ty=sp12sumkt&st=6492087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