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oyce育兒經) 媽媽不在家,也能養出好小孩

Choyce連續數日的長途旅行,好不容易返抵家門,又是整理行李又要整理家務,一邊寫旅行所見聞,一邊休養生息,準備下次再出發。

下午四點多忍不住眼皮直直落,躺在床上小憩一番,沒想到就沉沉入睡直到傍晚六點多,孩子們放學回家大喊:媽媽,我回來了。

P1220503      

幫忙開燈,用許多個親吻喚醒媽媽從沉睡中幸福的醒過來。一張眼就看到兩個小可愛的笑顏。我掙扎著說:哇!媽媽不小心午睡這麼晚,晚餐還沒開始準備呢!要不要去外面吃餐廳?!

子喬搶著說:媽媽不用起來,我煮水餃給大家吃。

子鈞嘟著嘴耍賴著說:我不要吃餐廳,我想吃媽媽煮的晚餐。媽媽煮的都很好吃。

我恍惚以為自己正在做一個幸福的美夢,捨不得睜開眼,緊緊抱住兩個小寶貝不放手。

近來Choyce越發忙碌,連月來每個月都有十天半個月遠行不在家。每個人都問:你的小孩呢?!但我總笑著說:他們很好很開心,懂得照顧自己也會互相幫忙。

心裡很煩惱的婆婆媽媽又問:家裡沒有媽媽,小孩怎麼辦?<—我只是短暫數日離開孩子身邊,當我回到台灣就全天候守護孩子身旁。

 

回顧2012年,短短一年,Choyce從很忙變成更忙、超忙的媽媽,兩個小人一下子長大了,以往總是母子三人手牽手闖蕩世界各地,現在則是孩子們守在家,乖巧等候媽媽回來。甚至,把體貼媽媽的心意化作行動,伸手幫忙做家事、接手下廚,主動幫媽媽搥背按摩,讓媽媽完全沉浸在被父子三人滿滿愛的幸福中。

以往總是媽媽24小時不斷付出的場景,瞬間轉變成為孩子們爭相搶著為媽媽付出的溫馨畫面。這都是孩子們自動自發,旁人勉強不來的心意。

很有意思的是,有很多朋友總是抱怨著:家人不懂我的付出,不會感恩不知珍惜。孩子們把媽媽每天做的工作當作理所當然。做甚麼都不獲得肯定,逐漸得讓家庭主婦心灰意冷,生活找不到方向。

這些孩子們把媽媽指使呼來喚去,臉上也沒有笑容,那種揮之不去的沉重壓力壟罩在家裡的每個角落。

當你把自己抽離原本的生活軌道,你會發現,原來沒有媽媽,其他人的世界不會崩落,反而因為少了媽媽的嘮叨,讓孩子因為失去而體驗到有媽媽真好。

付出與接收,換個角色易地而處試試看,你會發現,生活因為這一小步有個大轉變。

 

這篇文章不是離經叛道,鼓勵媽媽們拋夫棄子往外遊山玩水,

Choyce更期勉同樣是為人母為人妻的妳,放下為家庭犧牲的心態,好好規劃自己的生活,讓自己生活重心不全在丈夫孩子身上,為自己爭取一份工作或者一個才藝,讓自己也可以當個快樂又有自信的美麗媽媽。家裡每位成員,都會因為擁有一位快樂的媽媽而開朗起來。

因為,有自信的女人,最美。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