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京) 15年來最大最猛的初雪,Choyce現場實況轉播

Choyce帶領親子滑雪團來到第四天,這一天是迪士尼日,團員們卻收到意外的驚喜,5年來最早的初雪,也是18年來罕見的東京豪大雪,就這樣被我們遇上囉!這一天海陸空交通大亂,利木津巴士連兩天停駛,飛機停飛,電車延遲,高速公路大打結,1/14這一天,東京都心內受傷130人。

趕緊來看看Choyce在東京都心的第一手報導。搭乘山手線繞一圈東京吧!

P1270045 

山手線結冰啦!!月台上有許多工作人員拼命的灑上止滑砂,每一位工作人員都拼命的把月台上的雪往下鏟,

P1270049 

Choyce在東京車站前拍照,短短不到五分鐘,我發現我手中的雨傘越來越重,重到我根本撐不住傘,拿下來一看,我的透明塑膠傘變成白色雪花傘。

P1270115  

雪中的東京車站又是什麼景象呢?

IMG_9053

 一年頂多下兩次雪的東京,這回一口氣用倒的,不斷噴出大量的雪花,這景象讓經常旅行日本長野、岐阜、富山、青森、北海道的Choyce都看呆了。

這場雪從早上11點下到傍晚,造成橫濱積雪13公分,東京都心積雪8公分,比台灣玉山偶爾飄雪的5公分還要厲害許多。

IMG_9055

下雪了!台灣來的孩子們在東京迪士尼度假區大開心,在雪裡又叫又跳,撐不過十分鐘,很快就狼狽敗下陣來,快快進入屋內取暖。

原因很簡單,你看滿地的泥水,又是結冰又是雨水又是雪,雪水泥混在一起,讓每個在路上行走的人都用跳舞的方式前進。

P1270085 

揹著包包去旅行嘛?

看背包上的雪花有沒有驚人呢?

P1270088 

傍晚六點我在新宿西口看到的景象,路面上又濕又滑,滿地泥水讓交通路段大打結,許多交通事故在各地發生。

IMG_9110

新宿西口的溫度計顯示目前正一度,那濕寒的程度不輸給北海道負九度。

IMG_9113 

明明早上八點多搭電車看到的天氣預報是這樣,最低四度,下雨的天氣玩迪士尼有點掃興,沒想到剛踏進迪士尼樂園,大雨變成大雪,團員們這回賺到雪中迪士尼,卻人人面有菜色說:一生一次就足夠了。

 IMG_9041    

1/14這一天剛好是日本成人式,年滿20歲的青年男女會身穿正式和服前往神社參拜,也會到迪士尼來留下一生一次的紀念。

P1270020

這些大清早起床梳裝打扮的女孩們辛苦啦!

P1270023

米奇祝大家新年快樂!

P1270029   

IMG_9078  

看文章沒感覺嗎?看影片比較快啦!在山手線上瘋了似的拼命拍照錄影,搭山手線整整繞東京一圈,拼命穩住身體拍下來的影片跟大家分享。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唉呦 真是可惜 不過難得可以看到雪景
    還是超大的雪哦!

  2. 爆彈低氣壓真是猛又兇,不過卻是旅途中難忘的回憶阿!!!
    版主回覆:(01/17/2013 08:31:08 AM)
    旅行就是這樣,時時有意外驚喜呢!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