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oyce雜感) 孩子,我要你健康就好

當媽媽資歷超過七年,從一開始的我想要孩子比我好,汲汲營營做了所有的努力。七年後過年這兩星期,每天都焦慮緊張,還不能讓臉上的焦慮顯露出來。昨天聽完眼科醫師的診斷,整個人鬆懈下來。心裡只有一個微小的願望。

孩子,我要你健康就好。

IMG_0691  P1340175    

子鈞從初二某個餐會開始,眼睛不住的眨呀眨。(Choyce育兒經) 子鈞?妥瑞氏症?Tourette?

子喬開學視力檢查,從上學期雙眼1.0到這學期只剩0.6。從小二就戴上高度近視眼鏡的Choyce再度受到打擊。不住的自責:是不是安親班選擇不好?珠心算太久?或者子喬閱讀太大量的高年級圖書讓眼睛太過吃力?

前一天還想盡辦法要掛號林口長庚,國內妥瑞氏症權威王醫師的門診裡,極度焦慮到不知該如何是好。這時台北榮總網友Sophia看不下去,傳訊息給我,給了我許多寶貴建議,也讓我把心情穩下來,先把孩子帶去住家附近眼科診所看看?

IMG_1083  

蔡醫師診斷子鈞:視力非常好,雙眼都是1.0。沒有妥瑞氏症狀,有的只是換季時的過敏性結膜炎。點兩種眼藥水觀察一周後,沒有改善再回診。

IMG_1090

 

蔡醫師建議:過敏兒百分之九十是因為塵顢過敏,眨眼也是因為過敏引起的反應,請撤除生活周遭的絨毛玩偶,加強換洗生活寢具,徹底改善環境空間。

 

子喬雙眼度數確實很弱,在一個學期內增加100度。蔡醫師建議先點散瞳劑,每晚點一次即可,連續點上一個月後再回診。

IMG_1091  

蔡醫師建議:子喬減少使用3C產品(本來就不用),晚上九點前睡覺(睡眠不足也會影響視力),注意坐姿、看書時間不要過長,才藝課程如珠心算、繪圖等需要長時間使用眼力的活動,請家長自行斟酌。可以的話改用球類運動取代大量用眼的精細活動。

 

帶著兩袋藥水,我都沒發現自己離開診所的腳步輕盈又雀躍。

回到家才想到:Choyce自己這一個月用眼過度,眼睛頻頻抗議,雙眼又紅又腫還睜不開,早知道應該也幫自己掛個號檢查一番。

孩子啊!你不用成龍成鳳,只要你健康就好。

這是媽媽最大的幸福泉源,也是最微小的祈願。

 

建議各位家長,孩子身體狀況異常時,不用猜測不須緊張,先到醫院掛個號聽聽醫生的建議。孩子們在小診所掛號只要150元,就可以不用自己嚇自己連睡都睡不好。

我送給小地瓜媽的文章,自己都沒有好好執行。真是該打

(Choyce雜感) 不要忽略孩子的異常身體與精神癥兆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對呀~~~就是林隆光..林口長庚很難掛號的(一個醫生一天約看100多個病人),但若是初診病人可以另外再加掛號進去,一天有1-2個名額
    版主回覆:(03/04/2013 02:19:12 PM)
    1-2個名額(好珍貴的兩張門票啊!)

  2. 長庚很難掛號的話,不然就要請choyce掛現場了.

  3. 記得台大有一位有名的老醫生,現在在當顧問,是台大院長媳婦的老師,一時忘了叫什麼名子..明天查好再上來告訴你..記得每個星期三上午在台大有門診,採現場掛號不接受預約.,假性的度數點散瞳是還拉的回來,但一天點一次的應是長效性的散瞳,要注意的是白天小朋友在陽光下,會覺得很刺眼會張不開眼睛哦!..要注意眼睛的防曬哦.

  4. 在網路上看到于美人的兒子也有妥瑞氏症,給您參考這篇文章
    http://tw.myblog.yahoo.com/jw!zAdSzX2RERnR.5A0E3_jwF3TIZ_.kZR3Bztq70s-/article?mid=2255
    如果子鈞點眼藥水還沒有改善的話,可以考慮去長庚看.
    版主回覆:(03/03/2013 02:11:34 PM)
    長庚王醫師的診很難掛。可能要等一兩個月。現在發覺還是有不自覺眨眼的症狀。有減緩但沒有完全消失呢。
    兩個星期就痊癒的應該不是妥瑞氏症。不過很開心美人姐的孩子健康平安。

  5. 有人可以分享心情是幸福的,我和我家這位小地瓜還在努力中,小兒科醫生也給我建議,儘管現在只改善一點點,但對做媽媽的而言,心裡已經開心的放煙火了,孩子,你快樂健康平安長大就好,我想所有媽媽都和choyce一樣的!
    版主回覆:(02/26/2013 09:56:11 AM)
    小地瓜很幸福,媽媽很關心他也提早做了準備,相信你們會越來越開心越美好,我們一起加油!

  6. 小孩的未來要自己努力!
    自己的經驗小時,強求不代表未來會好!
    健健康康~快快樂樂長大就好!
    版主回覆:(02/26/2013 09:55:28 AM)
    當了爸媽越久,心願越小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