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富山縣) 氷見市 海市蜃樓奇景直擊 美麗富山灣空拍@海的民宿 小境莊

在日本富山漫遊,選擇住在以寒獅魚聞名全日本的氷見市,尤其又以台灣老闆娘經營:海的民宿 小境莊,最受歡迎。舉凡如自由時報、蘋果日報,甚至連陳美鳳小姐都曾經在此停留一晚。

IMG_1565

氷見民宿 小境莊,除了有讓人念念不忘,最新鮮最美味的氷見魚貨,徒步200公尺就可以到富山灣戲水、看夕陽、撈捕螢魷(每年3月中到5月中),還可以輕而易舉看到書本上描述的:海市蜃樓。以及海上的立山連峰奇景。

DSC_3450 

真的,Choyce在氷見市小境莊附近親眼瞧見傳說中的海市蜃樓,興奮大叫:原來海市蜃樓是真的!!

轉述給小境莊老闆聽,他笑著說:住在氷見的居民都看到不想看啦!!

看到海市蜃樓的機率比看到立山連峰的機率大許多。同行的富山友人小野先生拍下清楚的海市蜃樓奇景。請大家告訴小朋友:海市蜃樓,真真切切在日本北陸富山縣就看得到喔!日文:蜃気楼(しんきろう)(mirage)

 

IMG_0811

查察WIKI維基百科解釋:何謂海市蜃樓(點連結可看原文)

 

海市蜃(音同慎)樓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海市蜃樓是自然發生的光學現象,它將光線偏折而在遙遠的距離或天空中生成虛像。在大氣科學中稱為蜃景[1]

英文中的這個字源自拉丁文mirare,再經由法文mirage而來,意思是「看見的奇景」,也就是海市蜃樓。這與「mirror」(鏡子)和「to admire」(欣賞)有著相同的字根。

相對於幻覺,海市蜃樓是一種真實的光學現象,由於觀測到的位置是由實際光線折射形成的虛像,它可以用照相機來捕捉影像。然而,會出現甚麼樣的影像全由人類心靈解釋的能力來確定。例如,在地面的上蜃景非常容易被誤認為來自一小片水窪的反射。

蜃景可以分類為「下蜃景」(意思是低)、「上蜃景」(意思是高)和「複雜蜃景」,一種包含一系列異常複雜,垂直堆疊影像,形成快速變化蜃景的上蜃景。

 

同行攝影專家Wisely Lin衛斯理也拿出專業相機,拍下清楚海市蜃樓奇景。

感謝Wisely Mood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wiselymood?fref=ts

IMG_1576

氷見海岸取景處,也是人工打造漁港,方便漁民設置定置網捕魚,也打造了天然海水浴場,讓家族同樂。

IMG_1568

清澈見底的富山灣,富山友人川村先生笑著說:小時候都在這裡游泳、捕魚、撿拾海螺等,充滿孩時回憶的富山灣,現在也會帶著自己的孩子來這裡戲水玩耍。讓孩子也能夠與自己小時候的回憶重疊。

IMG_1571  

同行的富山友人們,向這一灣海岸寄情,努力在腦海裡尋找青春的回憶。

DSC_3447  

戀人們在海岸邊走著散步著,聊著對人生規劃與互相許諾的承諾吧,在這樣大山大海的美景前,許多雞毛蒜皮的小事都不再重要了。 

DSC_3505

Choyce隔天搭乘華航富山直飛航班返台,這一天天氣好得嚇人,從數千英呎高空可以清楚看見富山灣景色。

萬里無雲的從高空俯瞰日本海岸線,美麗得讓人捨不得移開眼。請大家搭乘富山空港飛機離台時,一定要指定靠窗的A座位,再期待當天天氣也可以如此清澈明朗,把富山縣美景與立山連峰盡收眼底。

IMG_1797  

住在海的民宿 小境莊,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樂趣,手作濁酒、到海邊散步、撈螢魷、看日出、欣賞漁船出海捕魚的美景,夏天戲水,或者跟著到氷見漁港參與魚貨拍賣的緊張實況吧!

 DSC_3508

更多富山縣氷見旅遊趣,請看Choyce分享

(日本富山縣) 藤子不二雄Ⓐ故鄉 搭乘忍者哈特利電車遊氷見小鎮@富山氷見線 雨晴海岸

(日本富山縣) 富山縣氷見漁港見學 拍賣喊魚賣魚直擊 鮮魚競り人行業解密

(日本富山縣) 氷見牛、鰤魚、鱒魚壽司、富山特產與免費足湯@氷見番屋街 氷見漁港場外市場  

(日本富山縣) 住宿推薦 氷見市 海的民宿 小境莊 どぶろく『仁助どん』(小米酒)手作體驗

 

講台語也會通喔。

小境莊有九間客房,可以同時容納9個家庭入住,入住旅客可以洽詢從富山空港接送(人數從4~25人)

冰見市小境81 http://kozakaisou.net/
(0766)78-1934 
傳真(0766)78-1804 

お車で

お車で氷見にお越しの際は、北陸自動車道から、能越自動車道に入るルートがご利用いただけます。
現在、北陸自動車道から氷見方面へは、氷見インターまでが開通。2008年中に氷見北インターの開通が予定されており、続いて灘浦インターが建設され、氷見への道がますます便利になります。
能越自動車道(Wikipedia)

JRで

JRをご利用の場合は、北陸本線“高岡駅”から、『氷見線』にて終点“氷見駅”までお越し下さい。
氷見線は、富山湾の海沿いを走る路線で、氷見出身の漫画家、漫画家藤子不二雄A氏の描く漫画、『忍者ハットリくん』が描かれた車輌も運行されています。
氷見線(Wikipedia)
忍者ハットリくん列車についてのお知らせ(JR西日本)

擁有料理師執照、釀酒師、卡車修繕、大巴士駕駛、拍賣漁獲等等多項執照的小境莊主人,那彭派的海鮮大餐保證讓你忘不了。

DSC_3552

 


檢視較大的地圖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剛從小境莊官網寫信訂12/11的房間~~不知還有沒有空房?
    此次不去待何時~~衝吧!!!!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