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活動) 《北富銀身心障礙才藝獎》徵件開始,讓我們一起勇抱生命 藝溢非凡

當了兩個孩子的媽,每每聽到友人慫恿著:再生老三嗎? 趕忙搖著手說不要再來了。害怕生育的理由,不是因為經濟負擔,也不是因為身體狀況,最大的原因是,我不想再賭上第三次賭注,向老天祈求第三位健康的寶貝。

DSC_6141  

人總不能太貪心的,你說是吧!?

放眼望去,身旁有許多折翼的天使,他們在下凡來時可能跌傷手或腳,可能忘了戴眼鏡,或者少拿了某個包袱。以至於降臨到凡間,要比其他人承受更多的磨練與苦難。

也有些人來到這世間才接受老天爺的考驗,可能生了場重病、可能受到後天創傷,造成或大或小的遺憾,讓她們的人生路多了障礙賽,一關又一關。

養大兩個孩子的全職媽媽路上,每每遇到孩子生病、受傷、擔憂孩子是否有甚麼潛藏基因缺陷,孩子的成長路上,當媽的沒有停止過無止盡的憂慮,從在娘胎裡開始,直到嚥下最後一口氣才能停止擔心孩子的健康與發展。

正因為如此,當了媽以後,對於身旁折翼的天使更多了同理心,更加感動著還有這麼多人接受一次次的磨練,依然堅強活出自我,甚至在各方面大放異彩。舉凡如音樂、繪畫、運動、歌唱等。

當我看到盲人歌手張玉霞在宜蘭傳藝中心,那有如黃鶯出谷的美聲,與謙遜不斷感謝的溫柔,儘管他看不到世間人生百態,卻絲毫沒有折損他自然散發的明星光芒,忍不住內心澎派,只想握緊他的手,低聲為他加油。

P1360470  

富邦金控連續第六年舉辦《北富銀身心障礙才藝獎》,透過比賽拔擢身心障礙者特殊才藝,鼓勵折翼天使們離開陰暗角落,勇敢踏出步伐,向前方邁進。

北富銀宣傳圖

上帝關上那一道門,必然會開啟另外一扇窗。

北富銀身心障礙才藝獎、也是總統教育獎得主黃裕翔,擔當主演電影”逆光飛翔”,並參與配樂譜曲,看過得朋友都忍不住眼淚直流,無法想像若是這樣巨大的不幸降臨,自己又會用甚麼態度面對上帝的考驗。

從這幅第五屆北富銀身心障礙才藝賽中脫穎而出的作品,你不會感到晦暗悲傷,彷彿感受到,創作者在每一筆畫裡透露著:我要堅強活下去的勇氣。

  IMG_0037第5屆蘭花獎  

Choyce最受感動的,也要時時提醒孩子:莫忘了珍惜平凡的幸福。

透過北富銀身心障礙才藝獎拔擢,讓世人看到令人驚奇的,生命難能可貴的韌性。

扯鈴王子陳明偉那流暢的動作,充滿自信的笑容,你不會知道他哪裡有缺陷,只知道充滿力量的表演讓他更懂得生命的美好。

輪標舞王鄭自強與陳虹朱,在輪椅上靈活扭動展現高超舞藝,臉上自信滿滿的光芒,讓人相信:正是因為黑暗,才能襯托美好的難能可貴。

笛簫大師林景陽,鏗鏘有力的吹奏表演,耳朵聽著悠揚樂曲,眼前好像有畫面:馬兒奔馳而過。

林靖嵐舞蹈團,經過更多次更努力的練習,透過舞蹈展現力與美的結合,這種不認輸不投降的毅力,我們更沒有理由也沒有時間自憐自艾。

你身旁,也有領有身心障礙手冊或證名的中華民國國籍人士嗎?

北富銀提供總獎金100萬元,鼓勵身心障礙人士勇敢展現自己,綻放生命的光芒。

報名請點連結:《第六屆北富銀身心障礙才藝獎》活動官網:http://www.taipeifubon.org.tw/

第六屆北富銀活動海報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