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長野縣) 白馬*小谷村 四月天也能滑雪、玩極限運動@栂池高原滑雪場

5月還可以玩雪,距離東京搭巴士車程約3個多小時,長野白馬*小谷村,栂池高原滑雪場開放到5/6黃金週結束喔!

Choyce四月中造訪,距離東京最近,也最繁忙的白馬*小谷滑雪勝地,竟然一上山就開始降下大雪,跟山腳下花團錦簇的松本城櫻花相比較,從春天到冬天,從賞櫻到滑雪,只要短短不到2小時。

  IMG_2635  DSC_7703

雪花飄落,好像帶上白鬍子,位於長野縣白馬*小谷村,久違的四月大雪天裡,Choyce身上只穿三件上衣卻不感到寒冷,這時候玩雪上活動更是時候。 

DSC_7964

久聞長野縣白馬村小谷村是為滑雪者天堂,對不會滑雪的人,有專門的初學者教學課程,由專業教練帶領入門。觀光協會網頁上詳細列出各雪場的坡度,難度,設備等等,讓前往滑雪的朋友可以自行判斷。

小谷01  

這次造訪栂池高原滑雪場,搭纜車直上2000公尺高的山頂一探雪國風光。

栂池高原觀光協會外有各個白馬與小谷滑雪場的運行情報資訊

小谷02     

或者,也可以利用雪鞋,享受雪地上登山健行的樂趣。穿上雨靴、扣緊雪鞋,帶著手杖準備出發。

DSC_7967

滑雪場必備的好幫手,登山纜車簡直就是魔術箱,走近那小小纜車裡,從草原景觀一路變成白雪皚皚的雪國風光。

DSC_8005DSC_7983DSC_8003

記得搭纜車到山頂,要留意纜車最後運行情報喔!以免錯過最後一班纜車下不了山可就危險。

DSC_8032

雪上摩托車、滑雪板等,年輕人們熱愛的雪上活動,讓頭腦保持清醒,身體靈活、挑戰自我極限。

DSC_8094    DSC_8111

經常搭日本纜車上下雪地的Choyce總笑著說:我在會移動的冰箱裡玩耍,在室溫低於零度的大雪天,搭乘纜車更覺得要把握當下、珍惜生命。

DSC_8027     

這一天帶Choyce上山的專業嚮導:那谷先生,從事雪上活動已經25年之久,全身精壯沒有贅肉,相傳人魚線是滑雪者共同特徵之一(純憶測非親眼看見)。

不過雪上活動真的非常消耗體力,在長野白馬*小谷村所認識的每位朋友,幾乎都是體脂肪10以下,這個關於雪地活動的新發現,有沒有讓姐姐妹妹們更願意前往日本滑雪運動呢?

DSC_8116 DSC_8119  

不會滑雪的人不用擔心,專業嚮導的帶領下,在山上可以穿雪鞋玩雪。一起腳一舉步,都是有秘訣的喔!

DSC_8044  

雪鞋有瓜尖加強抓地力,只能往前走,不能後退。一個不小心可會跌得人吃雪窘境。

DSC06824  

拿起雪板來,Choyce看起來有沒有像練家子?(借道具來充場面啦)

IMG_2988 IMG_2989  

栂池高原滑雪場也設有溫泉,溫暖滑雪者的身體與心靈,栂池高原滑雪場週遭是滑雪者天國,吃喝玩樂與交朋友都是滑雪者,興趣相投更容易引起共鳴。

DSC_8125

在白馬村的男性,都被冠以白馬王子的稱號,事實上也都是帥哥喔!請大家自己來找屬於你的白馬王子吧。

IMG_2637  

日本長野縣栂池高原滑雪場開放到5月6日黃金週結束。直到12月再開張,想抓住冬天的尾巴,親近雪玩雪的朋友可要趕快把握最後這10天的滑雪期囉!

更多觀光情報請參考:   

栂池高原觀光協會:http://www.tsugaike.gr.jp/

FB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sugaikekogen

從台灣前往長野縣旅行:

1.從東京車站轉搭長野淺間新幹線,需時1小時40分鐘。

2.華航直飛富士山靜岡空港,每週二、四、日直飛。

3.華航直飛富山空港,每週一、五直飛。

4.日本中部國際空港仙特麗亞,華航、日航、國泰每日直航。

長野自助旅行飛機

前往栂池高原滑雪場,交通資訊請參考:http://www.tsugaike.gr.jp/transportation/

可以從新宿搭乘巴士直達白馬,車資約從2600~4700円:http://www.alpico.co.jp/access/express/hakuba_shinjuku/

長野新幹線利用(東京から)
経路 関連リンク
出発地点JR東京駅(長野新幹線) えきから時刻表
新幹線で移動約1時間20分  
通過地点JR長野駅  
徒歩で移動約2分  
通過地点長野駅東口バス乗り場 長野-白馬線バス時刻表
バスで移動約1時間30分  
到着地点栂池高原バス停

DSC_8120

長野縣遊記請看

@行程規劃參考

(日本) 長野縣 當地限定明信片 代表名物四彈大集合

@長野縣松本市遊記

(日本) 長野縣松本市 住宿推薦 115年歷史 松本飯店花月

(日本) 長野縣 松本市美術館 一次擁有草間彌生

(日本) 日本賞櫻三大名城之一 長野縣松本市 松本城

(日本) 長野縣松本市 alps阿爾卑斯公園 親子同遊大推薦

(日本) 長野縣松本城 壯闊中帶著華麗 櫻吹雪美景不容錯過

(日本) 長野縣 松本市區散策 城下町、繩手通(青蛙街)、中町商店街,腳踏車免費出借暢遊松本市

(日本) 長野縣松本市 美食也可以如詩如畫 名店ひかりや HIKARIYA 日本會席料理

@長野縣其他遊記

(日本) 長野縣 諏訪湖 御うな 小松屋 日本產現烤鰻魚飯三吃

(日本) 長野縣 高山製粉 そば打ち道場 手打蕎麥麵體驗

(日本長野) 長野代表名產 根元八幡屋磯五郎 七味唐辛子馬卡龍 又辣又甜挑戰你的味蕾

(日本) 長野縣 信濃大町 松崎和紙手作體驗

(日本長野) 雪上行舟、雪上香蕉船、雪上摩托車 雪上樂園@斑尾東急度假村 HOTEL タングラム Tangram

(日本長野) 外國人最想看的日本十大密境之一 地獄谷野猿公苑snow monkey 猴子泡溫泉 (Jigokudani Hot Springs)

(日本長野) 家族同遊 200年歷史純日式溫泉旅宿 信州湯田中温泉 よろづやアネックス湯楽庵

(日本長野) 長野信仰中心 善光寺祈福 從表參道石階到神像肚子裡都有梗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我正準備4月初去輕井澤,如果從輕井澤直接去到白馬村母持高原滑雪場交通便利嗎?應該有那些交通工具可帶我前往呢?還有在滑雪場裡有住宿飯店嗎?若有,可否也請提供給我聯絡方式?非常謝謝你~
    版主回覆:(03/02/2014 10:15:02 PM)
    我沒有住在白馬村。住宿可參考我用餐的飯店,交通選擇包車旅行。

  2. 你好,看到你的文章,我也準備在今年四月到栂池高原滑雪, 可是我SEND EMAIL到滑雪學校問,他們還未回覆我…由於沒有滑雪經驗,所以也想請教練. 請問一下你是到埗後才請教練還是一早在網上預約了呢? 不懂說日文有沒有問題呢? 謝謝你!
    版主回覆:(01/18/2014 05:44:41 AM)
    先預約才能確定有沒有教練,語言不通可能要問看看有沒有中文教練?到現場才請教練的機會不大喔!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