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京都) 美食推薦 御好燒、文字燒、鐵板燒自己做做看@淺草つる次郎

Choyce曾經說過,北海道人如果把你當朋友,就會請你去吃成吉思汗烤羊肉,邊吃邊烤即使全身都是煙也不用在意,因為是好朋友才這樣喔!

那東京人呢?相對內斂不容易顯露感情的東京人,又會帶外國人去哪裡用餐?

IMG_6351

6月17日剛到東京結束富士電視台採訪,日本友人們相約幫Choyce接風洗塵。

這一天在淺草邊吃邊玩,自己做御好燒、文字燒,還有各種下酒好菜的宴會套餐,讓這一天日本友人聚餐笑得嘴巴好酸阿!!

 IMG_6356  

像這樣不要中規中矩的等上餐,自己動手做日本鐵板料理、一邊自然交流職場經驗,很適合年輕上班族群的輕鬆用餐環境,總是跟著當地人才能知道這些在地美食。

你當然可以選擇請店家料理,只要等著美麗御好燒上桌,輕輕打破溫泉蛋,讓蛋黃佈滿蔥花與美乃滋的御好燒,用鍋鏟切割分食。

DSC_2532 DSC_2541  

也可以自由發揮,自己動手做御好燒煎餅,還可以排成你想要的形狀。

好朋友搞笑示範如何自製御好燒。

首先把材料攪拌均勻,讓所有材料裹上麵糊。

DSC_2526

輕輕摸摸鐵板熱度,直到連耳垂都覺得會燙的程度,就表示鐵板夠熱,可以準備下鍋。

DSC_2528

首先淋上沙拉油,用鐵鏟均勻抹上鐵板。

DSC_2529

為了預防鐵板太熱,汗滴下來,趕快綁上毛巾才是正確姿勢(喂)

一鼓作氣把所有材料倒入鐵板。

DSC_2535

自己做個愛心煎餅吧!

DSC_2539  

最後這塊煎餅的美味與否,已經毫無印象了,只知道朋友相聚吃鐵板料理做御好燒,邊吃邊玩很容易拉近彼此的距離。

DSC_2557  

又或者,來上一份東京代表庶民美食,月島文字燒?

店家已經調配好材料,特別加入起司、麻糬等增加黏稠度才能讓文字燒更美味。

跟御好燒的作法不同,先把材料放入鐵板上,中間挖開成甜甜圈狀,再把麵糊倒入中間。

DSC_2574

 

雙手使用鐵鏟用力拌炒所有材料。好像對復仇人如小強一樣,用力切切碎,

DSC_2565     

直到所有材料都糊成一整片,用小鏟子翻開可以看到鍋粑狀,這時就是文字燒完成可以享用的時刻。

DSC_2586  

文字燒的精髓,莫過於那隻小鏟子。一人一隻下鍋去挖開文字燒,直接送入口中,一人一半感情不會散,這也難怪日本朋友們要帶Choyce來到這樣輕鬆愉快的用餐場所。

DSC_2580  

我們這一天不只吃御好燒、文字燒。

淺草つる次郎的宴會套餐還有各種配菜。尤其搭配酒精飲料喝到飽套餐,梅酒、日本酒、冰啤酒、水果沙瓦、燒酌等輪番上陣,再難過的事情都會拋向腦後,盡情享受台日交流的樂趣。

IMG_6342 IMG_6343  

套餐內容有烤香菇、吻仔魚沙拉、烤牡蠣、御好燒、鐵板雞腿、文字燒等。如果你不懂得製作方式,型男店員會主動協助你。

IMG_6345  

烤得熱騰騰的雞腿排,與熱呼呼的鐵板,把整場氣氛炒得熱鬧非凡。

DSC_2525

下次來淺草觀音寺,推薦大家也能夠選擇,除了炸天婦羅以外的餐廳,走入日本壓力超大的上班族,下班後聚餐輕鬆愉快的氛圍裡。

吃一些當地人才懂得,日本人生活方式的餐廳吧。你可以觀察到各種不同面相的日本人,更貼近日本文化一步喔!

 DSC_2549 DSC_2592  

夜晚的淺草雷門有些安靜,卻不顯得孤單。經過一夜沉寂,太陽升起又是熱鬧活潑的淺草仲見世通。

DSC_2599

晚上十點的淺草,因為好友的陪伴,有了不同意義。

DSC_2601 DSC_2612  

 淺草つる次郎

菜單:http://r.gnavi.co.jp/b891800/menu3/

 

線上列印折價券(結帳打九折)http://r.gnavi.co.jp/b891800/coupon/

  • 03-5755-5888

〒111-0032 東京都台東区浅草1-20-8 武山ビル

  • 地下鉄銀座線 浅草駅 1番出口 徒歩3分
  • 都営浅草線 浅草駅 A4出口 徒歩4分

平常日與假日開店時間不同,請事前查訪網頁資訊再行前往。

IMG_6341 IMG_6357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