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鐮倉江之島) 鎌倉武家古都 江之電沿線 あじさい紫陽花正艷麗

距離東京約一個小時慢車車程的武家古都:鎌倉,除了大家耳熟能詳的湘南海岸與江之電外,每到春夏交替之際,沿途滿開的あじさい紫陽花吸引大批日本人前來探訪不同風味的武家古都。

DSC_3307

 紫陽花的產季,正好是日本的雨季,從五月中旬開始,由九州往北開放,直到七月初都還能在北海道看到紫陽花滿開的蹤影,在大東京一帶,最受歡迎的賞紫陽花名所,就是以古寺廟為背景,花團錦簇的滿開紫楊花,滿山遍野怒放,襯托著古寺展現不同風光。台灣稱為繡球花,日本漢字寫起來就是紫陽花。

DSC_3297

DSC_3451 

來到鎌倉不用擔心去哪裡找紫陽花,只要跟著人潮走就對了,購買江之電一日票,索取免費紫陽花地圖,跟著指標走就可以一路探訪紫陽花神祕的面貌。  

DSC_3298  

江之電沿線都可以看到紫陽花,其中最受歡迎的紫陽花名所,長谷寺觀音,從長谷車站下車,一路追尋著紫陽花蹤跡找。

DSC_3447 DSC_3463

整個長谷寺竟然有多達兩千株以上的紫陽花,各種顏色紫紅白黃菊等,高達四十種類的紫陽花好像競賽一般,爭相綻放最燦爛的風光。

DSC_3587   

不只有長谷寺,就連路旁民家,門口前花團錦簇,總讓攝影愛好者駐足不忍離去。

DSC_3324

紫陽花滿開時,每一個花苞都伸展,當花期快要結束,花苞從中心點萎縮,直到最後一圈花苞持續綻放,我反而更偏愛快要凋謝萎縮的紫陽花,被周圍最後的花朵包圍,好似鑲了一圈花環,讓人有無限遐想。

DSC_3551

DSC_3350 DSC_3365 DSC_3369  

紫陽花品種越來越繁複,越多樣貌,沒有香氣也能牢牢抓住所有人的目光。

DSC_3335  

這時正好也是日本學校(國高小)春季旅遊旺季,許多孩子們成群結隊前來造訪,三兩成群一起搭車、沿途蓋章完成闖關活動,在看似嬌弱的紫陽花前,年幼的孩子們展現不同的生命力。

DSC_3279   

當我看到這一群國中二年級的孩子們盡情創造青春回憶,忍不住要為他們留下記錄,不要忘記這些一起長大的朋友,也不要忘了這一時一刻的美好喔。

DSC_3388

滿開的青春很美,噯噯內含光的青蘋果更讓人難以忘懷。

你喜歡哪一種呢?

 DSC_3477 DSC_3515   

從台灣前往日本神奈川縣鎌倉旅行的朋友,不要忘了攜帶平溪一日票前往兌換江之電一日券,價值580円的江之電一日遊,一起追逐灌籃高手的青春回憶吧。兌換期限到2014年3月31日為止。

IMG_6628

 

兌換方式請參考台鐵官方說明檔案:http://www.railway.gov.tw/Upload/UserFiles/20130611_01.pdf

螢幕快照 2013-06-28 上午10.12.38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祝妳們下次能搭到湘南單軌電車,快四歲半的卉卉也還沒坐過,看了照片說會怕(掉下去)呢!

  2. 這麼說子喬子均搭過江之電復古電車還沒坐過車廂吊軌道下方的湘南單軌電車囉
    版主回覆:(03/23/2014 01:13:00 PM)
    單軌電車還沒有 ,希望八月我們三人的一個月日本旅行可以順利成行!那時候一定要去搭看看。

  3. 請問妳是搭小田急從藤澤轉乘江之電去長谷嗎?我2008了解不多,傻傻地從新宿搭JR一路到鎌倉,巴士到高德院大佛,徒步下坡長谷寺才搭江之電回鎌倉。後來功課作足了,下次想搭大船到湘南江之島的湘南單軌電車,車廂吊在單軌下方好特別喔。查了BLOG子喬子均沒坐過湘南單軌電車嗎?
    版主回覆:(03/23/2014 09:15:24 AM)
    有搭過喔!搭JR換乘江之電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