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好玩) 車城海生館新訪客 療癒系 冰海小精靈 Sea Angel

屏東車程海生館,不只有大型如鯨鯊等海底生物,還有一種具有神奇療癒能量的小嬌客駐站,更添海生館可看性喔!

IMG_9971IMG_9963

冰海裡的嬌客,不是魚,而是一種貝類,軟體動物生只在結冰的冰海下,六月造訪北海道網走時看得到許多標示以Sea Angel為號招。

IMG_9961  DSC_9304    

像這樣,揮舞著小小翅膀,在海中悠遊,透明身軀可以直視身上所有器官,那紅通通的點,代表著生命掙扎著延續,那小小又不容忽視的力量。

   

 冰海小精靈 Sea Angel( Clione limacina),軟體動物門,雌雄同體,飄浮在結冰的海水之下,近北極圈北緯 45 度以北、太平洋和大西洋都可以發現牠的蹤跡。沒有脊椎沒有外殼,紅點是心型消化器官,肉食性,吃貝類與騾維生,身高可達2~3公分。

Sea Angel在北海道網走一帶,沿岸常可見到蹤跡,當地人告訴我,春天站在海邊隨手撈補都可以看到許多小小的身影,當孩子們要求看Sea Angel的身影,竟然從咖啡店蛋糕冰櫃裡抱出一小水缸,現場看到冰之精靈讓孩子們興奮不已,讚嘆自然神奇可貴的力量。

 DSC_9289  

冰海小精靈跟著流冰一起被沖上岸,流冰消失了,小精靈不一定能回到流冰區。這神奇生物的秘密,永遠無人能解。

IMG_5453  

也許你無法親自到北海道網走一訪Sea Angel的原生地,在台灣也能夠一睹冰海小精靈的芳蹤,只要到屏東海生館,古代生物展覽館一樓,現場觀看更能感受這微小生物帶來的巨大力量。

DSC_9298 

參考資訊:屏東車城海生館 :http://www.nmmba.gov.tw/index.aspx

【參觀資訊】洽詢電話:08-8825678
傳真專線:08-8825061
平日:09:00-18:00
週六、日、春假:08:00-18:00
7、8月暑假期間:08:00-19:00
開放時間 全年無休
※當日開放時間以現場公告為主

 

【票價】
全票:NT.450 / 一般民眾
優待票:NT.250 / 110公分以上之兒童,持有學生證,榮民證,公教人員退休證及65歲以上長者。
幼兒團體票:NT.150 / 20人以上。(購買團體票需事先預約,預約專線08-8825678)
團體票:NT.350 / 90-110 cm 幼教團體。
免費 NT.0
110公分以下兒童,領有身心殘障手冊者及必要之一名陪伴者可憑證入館。
※凡購買優待票及符合免費條件者,敬請出示有關證件,未攜帶者一律以全票計。
(票價若有更動,以現場公告為準)

更多北海道觀光請看:https://choyce.tw/?cat=29

北海道住宿:https://choyce.tw/?cat=31

 北海道美食: https://choyce.tw/?cat=30

北海道道東自然體驗,親子遊:https://choyce.tw/?cat=200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