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孩大主廚) 喜歡料理的孩子不會變壞 無印良品DIY食品盒裝材料包 湯匙餅乾開箱

親子烘培並不難,只要有食譜與小道具,簡單的烘培器具(烤箱與烤盤紙),孩子們可以玩上一兩個小時不會無聊。

為了向因為腸病毒也被牽連停課的同學們道謝,子喬子鈞動手烤餅乾,材料則是媽媽從日本無印良品帶回來的手作烘培組。

IMG_0326 IMG_0328

一盒840日圓,包含材料(全麥麵粉130G,黑白巧克力,蔓越莓少許),湯匙餅乾模,包裝帶。(台灣無印良品之前販售過,有中文翻譯,現在已經下架找不到商品了)

IMG_0324

需要自備材料:牛奶10G,無鹽奶油50G。

工具:可定時定溫的烤箱與烤盤紙。冰箱冷卻麵糰與裝飾好的餅乾。整個製作過程約70分鐘。

IMG_0327   IMG_0325   

製作方式:

1.50G無鹽奶油用微波融化(500W微波50秒),10G牛奶放室溫回溫。加入全麥麵粉攪拌均勻。

2.用桿麵棍或湯匙把麵糰壓平約0.4公分厚,放入冷凍庫冰十分鐘。

3.使用湯匙餅乾模壓模塑型,此包份量約可製作20隻湯匙餅乾。

IMG_0321   

4.烤箱預熱170度,放入烤箱中烤10~14分鐘即可取出。

5.用50度溫水隔水加熱,融化黑白巧克力,把蔓越莓切碎。

IMG_0336

 

 

6.接下來就是最後的裝飾階段。把融化的巧克力剪開前端小洞,加上蔓越莓隨性作畫。

   IMG_0333 IMG_0330  

想要加上表情或者點綴蔓越莓等,都讓孩子自由發揮。邊玩邊偷吸手指頭上的巧克力,孩子從作餅乾裡得到無限樂趣。

IMG_0340 

成品放入冰箱將巧克力冷卻定型,放入包裝袋中封緊,直到最後都讓孩子自己動手完成。

作餅乾的過程,動手捏麵糰,壓餅乾模,切碎蔓越莓,裝飾餅乾,包裝成袋。媽媽只幫忙烤箱定溫與拿出烤好的成品。

自己動手作餅乾,樂趣無窮。

湯匙餅乾模子清洗乾淨,日後按照食譜重複製作,材料自行準備妥當即可。

利用這些已經分配好的材料讓孩子實作一次,往後自行量取份量自己操作也比較安心喔!

 

IMG_0365.jpg IMG_0348.jpg IMG_0347.jpg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