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沖繩縣) 從西表島美食認識當地 神祕叢林漫步餐 @星野度假村 ニラカナイ 西表島

來到沖繩,來到當地大口吃特色美食才叫做融入在地文化阿!

讓我們從美食切入,用味覺來認識西表島吧!

沖繩第二大島:西表島,島上只開發不到10%,其中最廣大農地栽種著鳳梨。

 DSC_2968.jpg 

星野度假村 ニラカナイ 西表島 主廚巧妙把鳳梨入菜來,讓來訪西表島的旅客能夠深刻記憶鳳梨的酸甜美滋味。

如:鳳梨涼拌海鮮。

 DSC_3012.jpg

鳳梨水果盤。

DSC_3061.jpg

鳳梨甜點(鳳梨用蘭姆酒略煎煮),可麗餅皮裡包裹著沖繩芝麻或黃豆粉冰棒,灑上肉桂與巧克力醬。冰涼又熱呼呼的雙重口感,精采萬分鳳梨法式甜點現場烹調上桌來。

DSC_3062.jpg  DSC_3009.jpg 

一樣現點上桌的,還有西表牛肉,主廚等候你一聲令下,現場烹調料理,十分鐘後上桌來,調味簡單卻吃得到西表牛肉獨特風味。

 

IMG_1990.jpg DSC_3045.jpg

星野度假村 ニラカナイ 西表島自助餐廳有個特別空間:叢林漫步區。在森林裡散步,好像探險一般,尋找西表島限定的美食。

 DSC_2976.jpg DSC_2978.jpg  

西表島山羊料理,涮涮鍋如何?

在西表島山林中放牧吃草長大的西表山羊,一點羊騷味都沒有,薄肉片清燙十秒,帶著血色的半生熟羊肉片,軟Q有口感。

DSC_2974.jpg DSC_3027.jpg

西表島特色料理還有這一味:螃蟹蒸蛋。那蟹黃的甜美讓平凡蒸蛋也奢侈起來。

DSC_3022.jpg  

西表島上特產,混和芒果,盧薈等多樣消暑美食的冷義大利麵,入口就感覺夏天來到。

DSC_3029.jpg

西表山羊肉排,也是另外一個晚上的驚喜。

現點才在鐵板上現製的山羊排,約莫兩分鐘的製作過程,點綴上海鹽與生菜,黝黑的石垣特調醬汁,讓西表山羊肉排美味更加倍。

 DSC_3742.jpg IMG_2195.jpg  

等待美味的時間不無聊,星野度假村 ニラカナイ 西表島 員工談唱沖繩民謠助興,讓秀色可餐的美食更添音樂饗宴。

DSC_3743.jpg 

雖然是自助餐廳,西表DEEP餐廳端出來的菜色可不輸人。每人份4200日圓,小學生2100日圓。六歲以下幼兒免費用餐。

看看石垣牛排漢堡,一片番茄,一片酪梨,一點起司,加上多汁的美味漢堡牛,小小口一人份,想吃自己多拿幾個來。

 DSC_2966.jpg   

沖繩特製辣油,把其辣無比的小辣椒泡在沖繩泡盛裡,其中,西表島限定的辣油更添食物的美味。

沖繩各島上特色,吃沖繩蕎麥麵的時候,一定要加泡盛辣椒與細蔥,佐上柴魚高湯更添美味。

DSC_3015.jpg 

沖繩黑毛豬肉也是一絕,料理長賭上廚師生涯的逸品:黑豬焢肉,比台灣焢肉清爽許多,卻又不損黑豬原本的甜味。

DSC_3039.jpg

你一定難以忘懷的沖繩美味:健康又美味的沖繩苦瓜料理

 DSC_3035.jpg DSC_3006.jpg 

大家都說沖繩人跟台灣口味很接近,原本在亞熱帶地區毫無胃口的Choyce,每一餐都豪華豐富大口享用美食,被養成胖嘟嘟的台灣豬啊! 

IMG_1991.jpg   

最後請容我再次介紹,星野度假村 ニラカナイ 西表島,利用在地鳳梨製作,令人難忘的ポーポー(炮炮)作法。

DSC_3069.jpg 

中國傳到沖繩來的炮炮,原本是卷著豬肉味噌的鹹點,在主廚巧手下成為融合西方優雅與日本纖細美味的甜點。

小鍋煎製的可麗餅皮卷上沖繩冰淇淋。

 DSC_3067.jpg 

小鐵鍋上用蘭姆酒略加熱鳳梨,約一分鐘即可起鍋。

DSC_3068.jpg  

鳳梨灑上肉桂粉,與可麗餅擺盤,淋上黑糖醬,灑上可可粉。

DSC_3064.jpg

ニラカナイ 西表島特製甜點上桌囉!好吃到連舌頭都咬到啦!

 DSC_3073.jpg   

星野度假村 ニラカナイ 西表島 日文版官方網站:http://nirakanai-iriomotejima.com/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