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沖繩縣) 日本最後祕境:西表島 仲良川叢林探險,泛舟,生態教育樂趣多@星野度假村 ニラカナイ 西表島

被稱為是日本最後祕境,也讓Choyce造訪石垣島8日此行驚奇連連,日本沖繩縣內,西表島。

DSC_5098.jpg 

當我真正來到西表島,驚訝得不敢相信雙眼所見,沖繩第二大島:西表島居然有叢林,泛舟,浮潛,有滿滿的星沙海灘,貝殼與珊瑚海灘。

這些特殊景色想像中,可能要到印尼,菲律賓,泰國或者其他國家才能湊在一起,但清單裡根本不會有日本,卻在這一次次的驚喜中發現,毫無人工與建設,保存良好的天然林地。

DSC_3246.jpg 

Choyce參加兩次西表島叢林散步(仲良川與浦內川),比較後發現,星野行程嚮導一對一服務,其他觀光公司一位嚮導對多名旅客,服務精緻度有些差別。

叢林漫步前,先做好安全檢查,進行暖身,多多補充水份,就連腳底下的鞋子,也是星野度假村提供,可登山可涉水利足鞋。

DSC_3236.jpg

Choyce花了2整天在西表島上觀察,早上參加叢林與泛舟,下午參加野餐與浮潛活動,巧妙發現,西表島真是動靜皆宜,可以忙碌到處探險,進行生態之旅,也能夠安靜沉思,享受徹底放鬆的閒暇時光。

DSC_3360.jpg 

與西表島相處三天,我終於懂得:西表島,是日本最後秘境稱號來由。

西表島上有90%以上土地被原生叢林覆蓋,許多日本與外國觀光客造訪石垣島,特別喜歡參加西表島叢林生態旅行,

參加星野度假村 ニラカナイ 西表島套裝行程:仲良川與叢林探索之旅,早上9:40出發,回到飯店時間:16:30。十歲以上才能參加,每人10500日圓。

叢林探險到瀑布底下,單程約一公里,回程到原生紅樹林內泛獨木舟約七公里。(一個人報名也能出發,最後報名時間:前日19:00以前)

一開始還一派輕鬆,以為只是踏踏青,沒想到竟然穿梭在巨石與狹小山間,每踏出一步都要小心翼翼,當我扛著笨重相機吃力前行,這才發現自己小看了大自然的力量。

DSC_3458.jpg  IMG_2070.jpg 

一路前行也將這許多美景深刻記錄,蝴蝶翩翩起舞,獨木舟靜處於湖泊中,一幕幕讓人目不轉睛就怕轉眼就過。

同行情侶們站在瀑布底下互相見證彼此共享的時光。

DSC_3343.jpg  

磅磚沖下的瀑布,洗滌身心疲憊,捱過衝擊再次迎接新生。 

DSC_3468.jpg 

也許在某個不起眼的角落發現,生意盎然的感動。

 DSC_3271.jpg 

島上繁多生態物種巧妙平衡,不怕人莽撞闖入私領域,蜻蜓,蝴蝶,漩渦蜘蛛等等,孩子們接受自然洗禮,對幼小心靈的衝擊更是意外收獲。

DSC_3241.jpg    

十歲以上即可參加仲間川叢林探險行程,在紅樹林群裡滑著獨木舟,尋找各種奇妙生態,你看看,紅樹林樹根,好像一個個小精靈般,在河川與海洋交界處,如此生氣盎然。

DSC_3585.jpg    

一對一的安全嚮導帶領下,一一介紹環境生態,尋找幻之華蹤跡,傳說中只有四月到七月,僅晚上綻放,太陽上升就凋謝,那粉紅色幻之華蹤影。

 DSC_3547.jpg   

雖然不是幻之華季節,有許多神祕的生物在未開發環境裡安然生長,

DSC_3244.jpg  

反觀台灣少數人惡意破壞紅樹林保護區,日本西表島的用心更形成強烈對比。

DSC_3572.jpg

在這樣寂靜沁涼的紅樹林包圍下,發出一個聲響都顯得多餘,用心傾聽森林裡的動植物們對話,感受自然傳達的美好音樂。

DSC_3569.jpg DSC_3557.jpg  

途經一艘大船(相較於獨木舟的迷你),嚮導解釋:這是避難船,萬一颱風過境,周遭漁民與旅客可以前來大船避難。

DSC_3582.jpg   

旅行不只開心,更要安全,才能真正享受旅行的樂趣。

幼小年紀的孩子參加輕鬆簡單的散步行程。也能到星野度假村 ニラカナイ 西表島附近,星砂之濱尋找傳說中的夢幻星砂。

DSC_3674.jpg

 

星野度假村 ニラカナイ 西表島 日文版官方網站:http://nirakanai-iriomotejima.com/

  • 地址: 日本〒907-1541 沖縄県八重山郡竹富町上原2−2
    電話:+81 980-85-7111

     

     

    湯桂禎國際旅行社推出各種西表島與石垣島套裝旅行,詳細資訊可從網頁取得,或去電諮詢。

    • 湯桂禎國際旅行社 53759967
    • 台北市松山區民權東路三段 124-1 號 6 樓

 

西表島: 

(日本沖繩縣) 從西表島美食認識當地 神祕叢林漫步餐 @星野度假村 ニラカナイ 西表島  

(日本沖繩縣) 西表山貓學校開課囉!關於保育類動物山貓的點點滴滴@星野度假村 ニラカナイ 西表島  

(日本沖繩縣) 回歸自然叢林,享受真實寧靜的美好 星野度假村 ニラカナイ 西表島 開房間文  

(日本沖繩縣) 星野度假村 ニラカナイ 西表島 飯店環境介紹 

 

小濱島:

(日本沖繩縣) 正統琉球SPA(月桃葉,長壽草,琉球泡盛)慰勞自己的小濱島度假趣 @星野 リゾナーレ 小濱島 

(日本沖繩縣) 星野小濱島 兒童遊戲室與GAO手作體驗 @星野 リゾナーレ 小濱島  

(日本沖繩縣) 小濱島朝霞咖啡,海灘伸展(免費活動)@星野リゾナーレ小浜島 

(日本沖繩縣) 小濱島 Deep Blue 義式餐廳 地中海美味料理 6300円套餐 兒童餐 免費托兒服務@星野リゾナーレ小浜島 

 

竹富島:

(日本沖繩縣) 慢遊竹富島 水牛車散策 認識日本唯一 全島保護區 @星のや 竹富島 

(日本沖繩縣) 竹富島觀光熱點 夏日消暑僅此一味 南島刨冰大推薦 沖繩黑糖口味@パーラー ぱいぬ島 テードウン 

(日本沖繩縣) 重要建築群保護區裡的人間仙境 星のや 竹富島 虹夕諾雅 集落環境介紹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