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oyce育兒經) 沒有子喬陪伴,子鈞長大了 放手,孩子就會比你想像的還要好

相隔兩年,Choyce與孩子再次接到東京迪士尼邀請,重回到這個充滿歡笑與魔法的神祕國度,主題:東京迪士尼30週年與聖誕快樂。

卻發生一件棘手的難關:子喬面臨第二次月考,無法同行。這一趟,媽媽只能帶著子鈞接受任務。

IMG_7842.jpg  

在迪士尼採訪的每一天,行程永遠都安排到晚上十一點,要不斷走動或者停止,也不能隨性走動,接受工作委託,就是要跟著既定的安排走,與兩年前還坐在嬰兒推車上大不相同,子鈞想開小賽車,不敢上飛濺山,想玩哪些活動,本來就許多自我主張的子鈞,在迪士尼樂園採訪可要碰到無數個媽媽釘子,沒得商量,只能聽從媽媽指示團體行動。

也才想到,子鈞沒有姐姐陪伴,他會不會拼命喊無聊?會不會吵著沒事做?沒有玩伴會不會讓小人暴走?出發前幾天,媽媽不斷考量著:獨自帶子鈞出門,累了誰能陪子鈞提振玩興?

這才發現,Choyce原來如此依賴著姊姊,子喬的存在。

DSC_2866.jpg

經過第一天考驗,回到飯店已經是晚上十一點,媽媽立刻投入整理照片工作,子鈞默默收拾整理,自己洗澡吹頭髮穿衣服,倒頭睡著。

第二天子鈞開始忙著挑給子喬的禮物,也更能跟上大人的腳步,任勞任怨接受指示行動,第二天平安度過,一樣也是十一點回到飯店,自己洗澡穿衣睡覺。

但這一天,子鈞又多了獨立的自信,也能主動參與採訪活動,真正跟上媽媽的腳步,勇敢嘗試如幽靈公館等各種活動安排。

總是在一旁默默觀察媽媽工作的子鈞,在沒有姐姐的陪伴下,也伸出雙手主動跨前一步。

DSC_3052.jpg

小人拿起手機,或拉近或縮放,或錄影或拍照,從這個125CM高的小小個子背影,我看到投入活動的熱誠與成就感。

     DSC_3088.jpg  

成果如何?也許不是那麼完美,也沒有適合高度讓孩子取得絕佳角度。

跟著一群大人拿著相機往遊行衝,在遊行過程中,媽媽忙碌著記錄花絮,子鈞也絲毫不遜色,從他小小個子看世界,投入工作也能讓孩子展露自信笑顏。

DSC_3086.jpg

沒有同齡玩伴,不能表示意見,體力與耐力都被操到極限,想休息打瞌睡都被禁止,子鈞一下子脫胎換骨長大了。

子鈞忙著挑選給姐姐的禮物,忙著與同行叔叔阿姨打招呼玩遊戲,被丟到大人世界裡子鈞,想辦法找出自己也能樂在其中的遊戲方式。

媽媽期待著,不再是依賴著姊姊與媽媽照顧的么兒,子鈞勇敢接受挑戰,想盡辦法克服難關,成為獨當一面的小森林之王。

DSC_2892.jpg 

總有朋友來信問:我也能跟Choyce一樣,自己帶著孩子出國嗎?

我總是笑而不答,其實害怕接受挑戰的人,不是孩子,而是媽媽。

孩子總是最快調整自己狀態跟上大人的步伐,只要媽媽毫不猶豫跨步,孩子老早就準備好一起向前行。

這個道理,在Choyce帶領孩子不斷旅行時,一次又一次的得到驗證。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