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ub Med Guilin) 桂林灕江半日遊 冠岩鐘乳岩溶洞 難忘特殊奇景不容錯過

在Club Med旅行,除了美食,美景,村內各種免費活動等等,最讓人期待的另外一種特殊體驗,就是結合當地人文的村外活動(自費)。

大家一定聽過:桂林山水甲天下,陽朔山水甲桂林。意思就是:桂林山水包容克斯特地形的特殊景觀,早已是文人心中最難以形容的特殊風光。

灕江(或稱灕水),發源于廣西省桂林縣貓兒山,往南流過桂林與陽朔,直到平樂三江口與荔浦河,恭城河匯流後稱為桂江,繼續南流,總長426公里,順流而下,最為人稱道的秀麗山水就在桂林-陽朔段。甚至還做成人民幣紙鈔上圖案。

IMG_3540.jpg  

450px-20-2005-a  

灕江桂林這一帶,山,水,洞為三絕,層層巒峰連綿不絕,你一定會好奇著:這一層層的山峰:喀斯特地形,究竟如何形成?

IMG_3463.jpg  

雨水與空氣中的二氧化碳形成化學反應,將桂林當地碳酸岩石(石灰岩,白雲岩)產生化學反應,鈣離子被溶出,跟著地下水流動,自然形成峰林,孤峰,岩洞等桂林特殊景觀,

桂林山水之所以甲天下,那是因為這一大片的碳酸岩區可追溯到4億年前持續不斷的化學反應形成現在的美麗風光,沈積厚度在3000公尺以上,石灰岩地形孔隙度低於1%以下,可算是相當知名的風光,也難怪歐美等地各國人都趨之若鶩,特別前來中國廣西觀光,從上游搭船順灕江而下,一路欣賞美麗風光。

Choyce參加Club Med桂林度假村的村外旅遊套裝行程,從出發就開始專人專車導遊帶領遊灕江,一路講述精彩的桂林山水與人文風光,甚至還隨性吟唱一段:劉三姐,博得同車各國人的滿堂彩。

 

相片 2014-5-9 上午9 35 41 (1).jpg  IMG_3428.jpg  

搭船遊灕江飽覽沿岸風光,約40分鐘的航程經過,抵達冠岩,位於灕江東岸,是全長12公里的巨型鐘乳石洞。據說形狀如帝王的紫金冠而得名,搭乘電梯往地下十多公里深的鐘乳石洞,欣賞造型各異的石筍,石柱與鐘乳石。

相片 2014-5-9 上午10 06 26.jpg 相片 2014-5-9 上午10 08 20.jpg  IMG_3671.jpg 

 

多數觀光客發出讚嘆,欣賞這些打上華麗燈光的鐘乳石柱,被稱為蟾蜍,老虎,蝙蝠等等的鐘乳石。

Choyce感覺有些文化差異,如果不打上這些紅黃藍綠燈光,是否更能欣賞大自然鬼斧神工的細節?

冠岩裡要搭乘纜車,過山車,泛舟,以及爬上爬下的步行路道,走完這全長十多公里的岩洞,對大自然的認識又多了嶄新的看法。

最後搭乘過山車離開冠岩,心裡還有點捨不得那繽紛多彩的冠岩風光呢。

IMG_3709.jpg IMG_3721.jpg 

最後也搭乘接駁船,一路回到起點,搭巴士回到桂林Club Med。

難以忘記的,還有帶著鷺鶿的老婆婆。

(Club Med Guilin) 養鳥捕魚?這是那招?1300年歷史桂林灕江鸕鶿捕魚現場 

IMG_3625.jpg   

小巧可愛的麵包車,上頭滿載著超過你能想像的人數。

IMG_3644.jpg  

沿途雖然看到許多當地路邊攤小吃,販售著桂林水果,桂林米粉等特色小食。

我還是忍住沒有下手購買,以免發生水土不服意外。

IMG_3635.jpg

攤販賣一塊塊的肉型石,價格從數十喊到十多塊錢,記者們彼此警告著:小心買到塑膠假貨。

IMG_3735.jpg 

傳統桂林米粉湯,蒸玉米,地瓜,芋頭,茶葉蛋,炸天婦羅餅等等,價格低廉,但Club Med度假村裡就有免費全時吃到飽的桂林美食供應,也不用特別在村外吃小吃了。

 IMG_3741.jpg  

桂林Club Med入口大大寫著:生活的目標就是要快樂,這裡就是快樂的地方,此刻讓我們盡情快樂吧!

相片 2014-5-9 下午12 46 41.jpg IMG_3793.jpg  

還在考慮要不要參加Club Med地中海全包式度假村嗎?

更多Clun Med Guilin遊記:

(Club Med Guilin) 法式血統地中海全包式度假村 色香味俱全法國餐,誰能抵抗美食當前誘惑? 

  (Club Med Guilin) 養鳥捕魚?這是那招?1300年歷史桂林灕江鸕鶿捕魚現場 

(Club Med Guilin) 1967年全球首創mini Club兒童俱樂部 小小孩也能享受大自由! 

(Club Med Guilin) 萬惡宵夜文來惹,任點任食Noodle Bar 麵食吧免費供應到晚上11:30 

(Club Med Guilin) 桂林全包式度假村,村裡處處都有戲 國內外藝術大師創作品大集合 

(Club Med Guilin) 廣西桂林 山水全包式度假村開房間文 法式管理台灣骨,台灣藏在桂林山水裡 

(Club Med Guilin) 大人的休日本來就應該輕輕鬆鬆 酒精飲料(啤酒,紅白酒,雞尾酒)免費供應 

(Club Med Guilin) 不匆忙慌張,宜動宜靜的村內活動:瑜伽,太極拳,游泳,最適合長輩同行的度假勝地 

(Club Med Guilin) 桂林Club Med 免費村內活動(攀岩,高爾夫,射箭,騎腳踏車,空中飛人) 

 

 中國廣西桂林愚自樂園地中海度假村/Club Med Guilin

地址:桂林市雁山區大埠鄉愚自樂園541006  

電話:+86-773-3865555

官方網站:www.clubmed.com.tw

台灣訂房請洽Club Med台灣辦公室:02-2511-2680

免付費:0800 258 263

台北市南京東路二段101號7樓 A室

官方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ClubMed.TW 

從台灣直飛桂林機場,只要兩個小時(南方航空與長榮航空)

從桂林機場搭專車前往Club Med全包式度假村,只要50分鐘可達。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