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祕訣報你知) 三明治熱狗卷快速乾衣法,節省行李空間就這麼簡單

很多媽媽不敢帶孩子出去玩,理由是:行李太多太重,我沒辦法照顧孩子又背那麼多行李。

今年四月造訪新加坡,全家四人的行李重量才只有一個箱子,不到20公斤重,如何能應付四天的旅行呢?(回程行李暴增,就不知道怎麼發生的了XD)

請洪爸來示範,如何巧妙運用房間內的設備,快速將洗淨的衣服擰乾,只要少帶兩套衣服,行李多了許多空間可以滿載戰利品回家。

DSC_2001.jpg

旅行祕訣:精省行李才是王道,當你帶出門的行李越少,身形越輕便,旅行更自由而不受限制,這就是最輕鬆自在的旅行。

如果能在行李箱中準備一些洗衣粉,晚上隨手將容易發臭的內衣襪子,可能會有分泌物的內褲,或者汗溼的上衣,隨手用洗衣粉或者飯店供應的肥皂簡單清洗,再利用飯店提供的大浴巾做幾個步驟,披掛在衣架上,攤放在椅背上,吹一晚的飯店冷氣,很快就能坐收乾燥又乾淨清爽的衣物。

衣服帶得少,節省下來的行李空間,才能開心採購當地特產,帶回家餽贈親友自用兩相宜。

利用飯店大浴巾乾燥衣物的方法,拆解細項步驟,一一分析給大家參考。

1. 將濕衣服攤平,平鋪在攤開的大浴巾上,一件件分開不重疊。

DSC_2002.jpg

2. 接著利用另外一條大浴巾平鋪在濕衣服上頭,就好像三明治一樣把濕衣服夾起來。

DSC_2003.jpg

就像我們在家裡經常做的三明治吐司,上下兩條浴巾中間夾著平鋪的濕衣服。

DSC_2004.jpg

三明治熱狗卷來囉!

3. 將大浴巾捲起來,就像卷熱狗一樣,連濕衣服都一起卷卷卷。

DSC_2005.jpg

還沒結束呢!

4. 卷好的三明治熱狗卷,不,是大浴巾,還要經過施加壓力,雙腳踩在上頭,或者是坐在屁股下方,可以照常看電視,打電腦,利用身體重量把濕衣服的水分強迫擠出,上下兩層大浴巾立即吸收濕氣與水氣,反覆擠壓後,將半乾的衣服平鋪晾開,利用飯店空調或者窗外陽光除溼,隔夜就乾燥囉!

DSC_2006.jpg  

三明治熱狗卷遊戲,可以邀請孩子們一起幫忙卷浴巾,幫忙加壓,在衣服上跳著坐著滾著,孩子們幫忙擰乾衣服,是遊戲也是一種家事參與。

省下來的行李空間,就可以盡情放手大買囉!(無誤)

DSC_2008.jpg  

請參考Choyce新作:<<Choyce全自動教養,會做家事的孩子走向全世界更自在>>

 (Choyce全自動教養) 會做家事的孩子,走向全世界更自在  

  • 培養全自動小孩,寫書評可獲得免費互動電子繪本60天會員。
  • 螢幕快照 2014-05-20 下午5.26.27    
●活動內容:
<<Choyce全自動教養>>書評,送FunPark童書夢工廠60天一百本無限暢讀!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免洗內褲 穿完丟 衣服要到國外買就帶少 如果不顧忌拍照漂亮 去度假勝地 不買衣 可以穿可以帶穿完丟的
    版主回覆:(06/28/2014 03:21:06 AM)
    度假勝地一定要穿漂亮拍照噢。我個人不喜歡免洗內衣褲,不環保也不像正常內衣舒服。

  2. 這樣真的有用嗎
    下次出國學起來
    之前出國去程就已經9公斤了~~~
    版主回覆:(06/27/2014 09:40:21 AM)
    試試看就知道噢

  3. 唉啊,這招學起來
    今年11月去北歐三十三天的行李
    要多學點行李減重妙法才行
    謝謝哩
    版主回覆:(06/27/2014 05:31:17 AM)
    加油!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