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oyce全自動教養) 媽媽很抓狂:小班孩子吃飯不專心,學習不專注

UDN聯合電子報,Choyce全球走透育兒誌,粉絲留言發問得獎品,第三個問題讓我忍不住要趕快回應。

IMG_9680  

親愛的Choyce您好:

昨天才上博客來訂了您的新書Choyce全自動教養,還沒有拿到呢!

我的小寶貝目前讀小班,每天最讓我頭痛的就是:吃飯不專心,學習不專心的問題,

他總是要邊吃邊玩。就算手上沒有東西可玩, 連手指頭也可以拿來數或是摳來摳去,要不然就是自言自語,反正食物就是含在嘴裡含好久好久.我也試過餓他一餐給他個教訓,但是隔天他就又故態復萌,我實在是不知道如何是好?

學習也是  無法專心,老師都說他在學校很愛聊天講話,無法靜下心來~拿故事書講故事給他聽,

他也很喜歡打斷我,非常喜歡問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我到底該怎麼辦呢??

============分隔線=============

媽咪不要慌不要急啊,你的小孩現在處於半獸人階段,不管說什麼,都是”不要”開頭,”不好”結尾,好像說什麼都不願意配合,耐打耐磨不怕受責罰,好像小惡魔一樣逐漸啃食媽媽的耐心。

這不表示他故意惹人厭,也不表示孩子生壞掉了,更不要急著檢討自己:是不是懷孕時葉酸吃太少?還是跟老公吵架?

小班的孩子約三~四歲,正是自我意識萌芽的階段,孩子開始挑戰大人的極限,用許多的不要來測試大人的底線。

在網路上尋找關鍵字:三歲,你會看到:連狗都嫌,歐美國家更稱兩歲小孩為:Trouble 2(麻煩的兩歲),

Choyce更直接點名三歲是Terrible 3(可怕的三歲)

(Choyce育兒經) 叛逆的子喬,三歲是人生第一個叛逆期 

(choyce育兒經)連狗都嫌的三歲兒應該怎麼對待? 

但是,你看看現在八歲的子喬,已經會為全家人做早餐,幫媽媽完成所有的家務工作。回想當年三歲娃,絕對沒有比你家的小寶貝來得輕鬆容易啊!

話又說回來,你覺得孩子專注力不足,讀書無法專心,總是不斷地打斷你問:為什麼?

鄉親啊,千萬不要誤會小孩了,他正是好奇心萌芽的黃金時段,千萬要把握這個時間回答為什麼。

三歲小孩的專注力,只有短短的數分鐘,如果你的閱讀方式沒有不斷地吸引他的注意力,沒有保持新鮮感,語調沒有變化,更沒有引導孩子關注書中得細節,孩子當然會把主導權搶回來,告訴媽媽:我現在對這頁有興趣,我想知道為什麼!

我要嚴正的告訴你:三歲小孩閱讀方式,不可能跟大人一樣,請你調整一下閱讀技巧,試著當一位有趣的說書人,引導孩子進入閱讀的世界中喔!

(Choyce育兒經) 12個享受親子閱讀的方法 

(choyce育兒經)專注力的培養 

(Choyce育兒經) 閱讀的樂趣,小小娃兒早知道 

(Choyce育兒經) 兩歲嬰兒學閱讀,媽媽準備好了嗎? 

更多孩子愛上閱讀的書籍介紹:152本讀後心得分享:https://choyce.tw/?cat=16

吃飯專心的問題,非關孩子專注,更需要你正視的,是孩子的牙齒保健。

含著飯吃十分鐘,保證你的乳牙蛀光光,要治療蛀牙可要把孩子全身麻醉啊!!

(爸媽讀書會) 孩子的牙齒保健,真的如你想像的一樣嗎?推薦100%漂亮牙齒這樣來(凱倫羅拉 黃立安著 瑞麗美人國際媒體出版) 

撐過了可怕的三歲,還有難搞的四歲,五歲與六歲,只要你當一天的媽媽,你的煩惱就永遠不會停止。

但,快樂也不會停止。

在悲與喜,愛與恨,快樂與哀愁,掙扎著與孩子一起長大的媽媽,最美麗!

那難忘的回憶,無價。

(Choyce全自動教養) 會做家事的孩子,走向全世界更自在  

(Choyce育兒經) 半獸人退散,羽化成蝶的時刻 六歲後蛻變的子鈞 

(Choyce育兒經) 面對半獸人的蛻變過程,溫柔與耐心是唯一解 

(Choyce育兒經) 你家也有半獸人嗎?談四歲小孩的反叛期”Defiance” 

更多Choyce的育兒心得,都已經整理在新書裡頭。

我們一起攜手加油!

Choyce全自動教養:會做家事的孩子,走向世界更自在

寫博客來書評,送60天免費線上圖書館100本任你讀。

(小小孩愛閱讀) FunPark童書夢工廠 互動電子童書 3~10歲孩童最愛 線上影音圖書館,歡喜閱讀真有趣(免費60天大贈送,詳看內文) 

 

螢幕快照 2014-05-20 下午5.26.27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