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oyce全自動教養) 「粉絲雙福利! 親職作家 Choyce 教你把孩子變全自動」Q&A

「粉絲雙福利! 親職作家 Choyce 教你把孩子變全自動」活動上線 http://blog.udn.com/reading/14320034

IMG_5934.jpg  

快加入 Choyce 的全自動行列,現在訂閱高人氣電子報【Choyce全球走透育兒誌】,有機會抽中方智出版《Choyce全自動教養》一書~

還有還有,千萬別錯過可以挖八卦深入了解 Choyce 的機會,「快問快答」活動歡迎提出任何想問 Choyce 的問題,獲選者可收到 Choyce 從海外寄給你的明信片!

 

Q1.妳都喝什麼補身體~這麼有體力趴趴走~~

A:我很少喝補充品,除了滴雞精外,盡可能使用天然精油保養,保持身心平衡,能量充沛。

 

Q2.你的北鼻是不是很有語言天份呢?

A:每個小孩出生時的底子都一樣,我相信我的小孩不是天才,也沒有特別專長,唯一能夠說明的,大概就是在旅行中打開她們的外語耳朵,加上適當的引導,每天陪孩子閱讀多國語言繪本,開啟孩子們對外語的好奇心。

(Choyce育兒經) 孩子們的外語耳朵,幾天可以驗收? 

 

Q3.親愛的Choyce您好:

昨天才上博客來訂了您的新書Choyce全自動教養~還沒有拿到呢~我的小寶貝目前讀小班

每天最讓我頭痛的就是:吃飯不專心,學習不專心的問題,他總是要邊吃邊玩。

就算手上沒有東西可玩, 連手指頭也可以拿來數或是摳來摳去,要不然就是自言自語,反正食物就是含在嘴裡含好久好久.我也試過餓他一餐給他個教訓,但是隔天他就又故態復萌,我實在是不知道如何是好~

學習也是  無法專心,老師都說他在學校很愛聊天講話,無法靜下心來~拿故事書講故事給他聽,

他也很喜歡打斷我,非常喜歡問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我到底該怎麼辦呢??

A:(Choyce全自動教養) 媽媽很抓狂:小班孩子吃飯不專心,學習不專注  

 

Q4.跟團去日本,想要帶“很多”小孩大人都愛的餅乾零食,但這些東西雖然輕但很蓬鬆又怕壓,我應該多帶一個硬殼行李箱專門保護這些餅乾零食嗎?還是帶個可摺疊的尼龍袋託運時再註明易碎品就好呢?

A:跟團可以帶很多行李,能多帶個箱子就帶吧!

 

Q5 請問Choyce,如何常保對家庭、生活、工作的熱情與快樂?

A:我覺得旅行帶給我很大的省思,更珍惜平凡的生活工作。

以前還在職場上班時,就經常出國旅行來保持自己對工作的熱情。

現在旅行是我工作的一部份,更是樂趣泉源。

 

Q6.請問Choyce,平常都會瀏覽什麼書籍、網站等以吸收新知呢?

A:我閱讀,各種書籍都看,部分會寫下來跟大家分享

請參考Choyce的讀書筆記(大人小孩分別推薦,共150篇):https://choyce.tw/?cat=16 

 

Q7.請問Choyce,有大聲責備(吼叫)或責打過小孩嗎?小孩到底可不可以體罰?若可,要如何聰明體罰呢?

 A:大聲吼小孩,這天天在我家上演的戲碼啊!

(Choyce育兒經) 當個讓孩子畏懼的權威媽媽,也不賴 

(Choyce育兒經) 黑臉媽媽請注意:不要讓小孩討厭你才守規矩 

 

Q8:請問Choyce,如何提高爸爸參與育兒的程度呢?

(Choyce悄悄話) 如何”引導”另一半當個好老公,好爸爸?!8個小心得跟大家分享 

(Choyce雜感) 懲罰與管教,另外一種家庭暴力 

(Choyce育兒經) 權威式父愛 原來如此 

 

Q9:親愛的Choyce您好:

辭掉百萬年薪的Choyce回歸家庭教養兩個孩子,真得值得嗎?

因我是位全職媽媽,目前小朋友四歲,很想從回職場,但因年齡已 35歲,再加上已離開工作職場四.五年很多公司都很在意我會不適應,但其實我真得覺得能夠陪伴小孩成長真得很幸福,當初就是想說不想錯過小朋友的成長,但如今他已長大,但我已脫節社會多年,其實真得很不容易再找到自己以往很喜歡的工作了,所以真得很茫然,也覺得沒什麼自信了,而對四歲小孩的教養我也覺得很頭痛,常不知如何用愛的教育?

因為實在是太難了,但與孩子感情深厚真得是無法用言語來形容,真得很甜蜜也覺得很開心,但常被人問到沒有工作在帶小孩別人都會用很奇怪的眼神看我,真得覺得很不自在,彷彿沒在工作當家庭主婦是件很輕鬆很好命的事情,我蠻在意別人對我的評價,總會受人影響,而面試的時候都會被說很現實的問題:說我多年沒有工作難道不會有不適應?甚至有些言語讓我覺得好像有被歧視的感覺,因為我就會對找工作愈來愈沒有信心,反而怯步了,而且很多履歷都石沈大海,我也不知道該如何調適這種心態?

(Choyce雜感) 家庭主婦是最有潛力也最有產值的工作 

 

(關於Choyce) 16歲開始的夢想:我要當全職媽媽! 

(Choyce育兒經) 子鈞:You are super mama. 下廚,不表示不愛自己 

(Choyce雜感) 我是研究生,我樂於不務正業 

 

Q10:請問一下,你第二個寶貝還是baby時,帶他們出去玩時,姊姊曾在路上耍脾氣過嗎?或是要你抱抱?您都是怎麼處理?(我的老二7個月,姊姊三歲三個月)

(Choyce育兒經) 叛逆的子喬,三歲是人生第一個叛逆期 

(Choyce育兒經) 耍心機育兒法-兄弟姊妹情誼如何培養? 

(choyce育兒經)怎麼讓老大跟老二和平相處(出生前的準備) 

(Choyce育兒經) 老二剛出生,老大惹得媽媽快抓狂怎麼解? 

(Choyce育兒經) 兄弟姐妹不是生下來就彼此認識互相喜歡的啊!(UDN 008) 

 

Q11.男孩子討厭吃青菜怎辦?

(Choyce育兒經) 由美食引導孩子 踏入生命教育殿堂  

 

Q12.如何養成男孩子自動寫功課. 整理書包和房間?

 (Choyce全自動教養) 會做家事的孩子,走向全世界更自在  

 

Q13.如何規劃沖繩自助旅行?

 我還沒造訪沖繩本島,無法提供建議。

 

Q14 您好, 我女兒今年滿三歲了,搭稱各式運輸工具時, 常常大聲喧嘩嬉鬧,最後變哭鬧很難控制該怎麼辦呢?

A:引開孩子的注意力,引導孩子觀賞窗外各種風光,

請參考:Choyce體驗式教養,帶孩子自助旅行250天

getImage (2)  

 

 

Q15:小朋友感冒了卻不肯吃藥,每次餵藥就會上演全武行,有沒有什麼餵藥的好妙方呢?

(Choyce育兒經) 如何餵小寶寶吃藥?7個重點你一定要知道! (UDN 015) 

 

Q16:小孩看到想要的東西,不給他就會一直吵鬧,吵久了都不理他或凶他,就會開始哭,實在很難處理,但又不希望讓他養成吵了就有糖吃的壞習慣。

 

請參考:Choyce體驗式教養,帶孩子自助旅行250天

 

 

Q17:請問如何讓孩子們在一整天的旅程中保持”續航力”? 小孩都會一開始就火力全開地玩, 行程還走沒一半就昏昏欲睡了! (行程又剛好不能帶推車, 也沒開車)

A:小孩就是小孩,不能要求他跟大人一樣,可以硬撐著一整天不休息。

與其要求孩子像金頂電池的兔子一樣,不如調整你的行程腳步,不要把孩子逼到累極了,一點笑容都擠不出來,旅行反而成為噩夢一場

(親子旅行超好玩) 從零開始,日本親子自助不求人,旅行重點提要 

 

Q18:hello,Choyce 

我家小妹有一個小男孩(3歲多),由於兩家之間住的近,所以每天都會帶回家,最近常發現我家姪子會無緣無故就欺負別人一下,例如家人一起看電視,他就會無緣無故打一下奶奶或是我,常常把我給惹毛了,就痛扁他一頓,請問一下他是怎麼了嗎

A:請參考:(Choyce全自動教養) 媽媽很抓狂:小班孩子吃飯不專心,學習不專注 

(Choyce育兒經) 叛逆的子喬,三歲是人生第一個叛逆期 

(choyce育兒經)連狗都嫌的三歲兒應該怎麼對待? 

(Choyce育兒經) 面對半獸人的蛻變過程,溫柔與耐心是唯一解 

(Choyce育兒經) 你家也有半獸人嗎?談四歲小孩的反叛期”Defiance” 

 

Q19:詢問要如何教育孩子主動幫忙做家事

(Choyce育兒經) 讓孩子樂於家務工作的8個秘訣 

(Choyce全自動教養) 會做家事的孩子,走向全世界更自在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