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好玩) 埔里桃米社區 一日輕旅行七個小提案:親水公園,路旁果農,手做餅乾,刺激難忘的私房景點報你知

位於台灣中部,埔里桃米社區被登錄在國小課本中,被形容為是社區總體營造最讓人刮目相看的成功案例之一,當Choyce全家第三次造訪,走入鄉間小徑,親身實地感受到,全鄉里人們齊心協力只為了讓社區更好的動人情誼,台灣少見的團結意識與主動為鄉里付出的基礎,一舉讓埔里桃米社區成為台灣319鄉鎮中,最常被媒體舉例說明的成功組。

 

到底,除了眾所皆知的紙教堂外,埔里桃米社區有什麼好玩景點?Choyce擅自來個一日輕旅行小提案,告訴大家這樣簡單玩,也能讓心靈大滿足。

IMG_5558.jpg   

埔里桃米社區終年天氣舒爽宜人,不如北部經常下雨,也不如南部酷熱難耐,埔里有森林,有小溪,也有享譽全台的埔里茭白筍,相對適合人群生活的高地環境,更是適合孩子們光著腳踩溪流,野外跑步,還有放肆地大笑。

來到埔里桃米社區,大可脫下偽裝,把束縛留在家中,盡情曬黑與享受陽光浸浴,被都會高樓禁錮的心靈,終於獲得解放。

IMG_5753.jpg

在埔里桃米社區小旅行,提案一:放慢速度。

首先,換個對環境友善,乾淨無污染的交通工具如:電動車,帶著輕鬆愉快的心情,徜徉在鄉間小路上,不擔心上下坡也不怕會車困難,不需要機車駕照就能輕鬆上路。

IMG_5507.jpg 

提案二:目的地不是重點,過程才是。

途中偶遇路旁阿伯採收火龍果,臨時起意下車與阿伯攀談,阿伯大方請吃火龍果的香甜滋味,孩子們迄今念念不忘,索性買下手上火龍果,挑了六顆才100元。抱了滿懷歡喜與感動,大大感受城市少見的人物風情畫。

是啊,不用到連鎖超市,也不需要被中盤水果商剝削,在產地直接交易,讓農民們可專心專念種出美味農作產品,最直接受惠的,還是消費者。

野生火龍果多汁又香甜,正如同農夫阿伯的笑容一樣,這是埔里桃米社區最溫暖的人際交流。

東京大阪首爾民宿推薦

IMG_5499.jpg     

提案三:偶而不管他人眼光,放聲大笑

一路順騎鄉間小路,聽到孩子們的喧笑聲,原來是間親水公園,看看大人小孩在水裡開心戲水,完全忘記酷暑豔陽下的煩躁不安。

記得,前往桃米社區時,背包裡一定要多放一套泳裝,替換衣物,以及大浴巾,才能玩得盡興又愉快。

IMG_5523.jpg

提案四:莫忘初衷,與大自然和平共存才是長久之道

埔里遭逢921大震災後,獲得日本贈送紙教堂一座,意外造就桃米社區繁榮景象,也更讓桃米社區居民下定決心:我們要重新打造一個與大自然和平共存的家園。

IMG_5551.jpg  

中午在紙教堂享受一頓不一樣的定食套餐,舉凡如燉飯,刺蔥雜糧飯,牛肉燴飯,咖哩雞肉等,紙教堂門票可以用餐消費。

IMG_5613.jpg

提案五:放下手機,抬頭享受桃米豔陽天。

Choyce全家在九月造訪埔里桃米社區,這兒比臺北涼快,比屏東清爽,更擁有美麗豔陽天,植物們放肆生長,有繁榮興盛,也有枯萎頹圮。

就如同生命起起落落不可預測,只要放寬心享受現在,不再急著尋找網路發訊基地台,也不用拼命滑手機上臉書聊天,只要停下手中動作,你才發現:你當下擁有一整片藍天。

IMG_9015.jpg

桃米社區訓練30位專業嚮導,接受團體與個人預約,帶領桃米社區自然與人文生態導覽,半天1500元,卻能從在地人口中,認識真正的桃米社區風光。

聽老大哥講樹蛙亭,比電視綜藝節目來得趣味許多。

IMG_5617.jpg

提案六:當地人才知道,私密景點報你知

尤其外地人不知道,樹蛙亭後方藏有蜻蜓流籠,免費開放給所有人玩耍。

  

IMG_5637.jpg

茅埔坑溼地更有同心橋,雙方齊心協力才能抵達對岸,帶點刺激與冒險的旅行趣味,是孩子們此趟桃米行笑得最是燦爛的一刻。

IMG_5645.jpg IMG_5671.jpg

提案七:動手,才懂得知足與感恩。

手作體驗帶給孩子們的,不只是享受成品的瞬間,更為重要的,是全家人一起參與的過程。

IMG_5704.jpg

特別預約了民宿:”熊麋鹿了”的手做餅乾體驗,孩子們從頭到尾自己製作手工餅乾,最後送入口中的滿足,無價。

(台灣好好玩) 埔里桃米社區 幸福手作民宿 熊麋鹿了 手工餅乾製作 

IMG_5724.jpg   IMG_5776.jpg  

更多桃米社區資訊,請參考桃米社區官網:http://tao-mi.com.tw/ 

 幸福手作民宿:熊麋鹿了:http://bear.okgo.tw/

(台灣好好玩) 埔里桃米社區 幸福手作民宿 熊麋鹿了 手工餅乾製作 

桃米親水公園免費開放。

綠動奇蹟營運中心,位於桃米紙教堂大停車場旁。可將汽車停至紙教堂免費停車場後再行前往洽租。

綠動奇蹟試營運中,租賃價格一整日出租價格:每台800元。參考資訊:(台灣好好玩) 南投埔里桃米社區 低碳旅行,樂活慢遊 親近生態最佳課程不遠求 茭白筍採收體驗 

 日月潭美景盡收眼底 雲品酒店不對外開放 超完美頂樓視角也是秘境 (Fleur De Chine Hotel)

日月潭秘境無人知 日月老茶廠 『Antique Assam Tea Farm』 NGO非基改台灣好茶

高鐵假期串連起跨世代交流的美好 南投親子行 自然饗宴,搭船遊潭,自行車,逢甲夜市 高鐵假期南投一日豐富行

東京大阪首爾民宿推薦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