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好玩) 旅行臺北 一遊未盡 臺北典藏植物園新一代未來館

許多外國朋友計畫台灣旅行,來信請Choyce介紹台北好玩景點,怎麼安排規劃交通?

對台北人來說,台北市個可大可小的城市,找停車位時嫌小,上班通勤時嫌太遠。

對外國人來說,台北市是個有趣的台灣首都,尤其是台北擁有香港新加坡澳門所缺乏的自然景觀,與豐富的科學歷史館藏,對外國人來說是相當充滿魅力的文化之旅。

IMG_0026_2.jpg

這一天來到臺北典藏植物園新一代未來館,又再次讓人驚艷著,台北各個角落充滿著,大人與孩子們深深著迷的元素。

IMG_0031_2.jpg 

最適合植物的元素,陽光,空氣,水。

Choyce認為:最適合孩子的除了三元素:陽光,空氣,水之外。在動植物與父母親的圍繞下,培養出健康身心孩子,未來才能有健全的精神與體力迎向更多挑戰。    

IMG_0035_2.jpg 

走台北典藏植物園新一代未來館,安卓系統手機請下載APP,直接導覽園區內各種植物介紹。

IMG_0033_2.jpg   

台北典藏植物園新一代未來館,設置有九位專業導覽解說員,配備平板電腦講解園區內大大小小植物生態,運用生動有趣的表情與解說技巧,讓來客更深入淺出地瞭解植物奧秘。

IMG_0046_2.jpg 

看起來平凡無奇的樹木,卻是植物園內的生命樹,老樹新生命,引導著孩子們一同進行生態保育,用全新的視界看身旁週遭大小事。

IMG_0043_2.jpg  

每一花每一葉,都有欣欣向榮的生命力。

IMG_0050_2.jpg 

我最佩服台北典藏植物園新一代未來館的,館內嚴格控制溫度與溼度,讓高緯度與低緯度植物都在適當溫控中欣欣向榮的成長。

IMG_0085_2.jpg

辦公室流行栽培多肉植物來消除電磁波嗎?

其實功效並不大,拿來純欣賞調劑身心就好啦!

IMG_0088_2.jpg

猜猜看,台灣特有種的植物,花與葉並存,你知道他叫什麼名字嗎?

IMG_0094_2.jpg  

你知道,秋海棠花有多少種類嗎?

仔細觀察花朵,雄蕊與雌蕊共生,這是植物生存的奧秘。

IMG_0104_2.jpg

看起來繽紛燦爛,這是什麼花?

沒猜到嗎?原來是塑膠湯匙花啦!

IMG_0106_2.jpg  

臺北典藏植物園新一代未來館培訓各種外語人才導覽員,詳細解說植物生態,只要購票入館,即可免費參加導覽解說,

不論是日文,英文以及各國語言,記得詢問服務櫃檯,可安排外國朋友聽取詳細講解更認識植物生態喔!

IMG_0053_2.jpg IMG_0057_2.jpg  IMG_0063_2.jpg  

IMG_0029_2.jpg 

AR擴增實境雲端辨識導覽功能只限android系統,無ios系統喔。

臺北典藏植物園新一代未來館 :http://www.taipei-expopark.tw/archive.aspx?uid=99 

10452 臺北市中山區玉門街1號

服務電話:02-21828886

門票:50元

營運時間 
週一:公休 
週二至週五:09:00至17:00。
週六及週日:09:00至20:00。
現場於每日閉館前30分鐘停止入館

交通資訊

搭乘捷運公車轉乘

1. 捷運淡水線公車轉乘(亦可步行,約10分鐘可達)
● 捷運圓山站—搭乘紅34(假日行駛) 至【林安泰古厝】(停靠濱江街)
● 捷運圓山站—搭乘紅50至【新生公園】(停靠民族東路)
● 捷運圓山站—搭乘542 至【吉林路底】(停靠吉林路)

2. 捷運文湖線公車轉乘
● 捷運大直站—搭乘棕16 至【新生公園(林安泰)】(停靠松江路近濱江街)

3. 捷運蘆洲線公車轉乘
● 捷運中山國小站—搭乘685或606 至【民族東路口】(停靠新生北路近民族東路口,但只有2站,所以步行10分鐘亦可)

搭乘公車直達

 

● 285、665、市民小巴9、紅34(假日行駛)、紅50 至【新生公園】(停靠民族東路) 
● 72、222、紅34(假日行駛)、棕16、市民小巴9、527 至【新生公園(林安泰)】(停靠松江路近濱江街) 
● 542或敦化幹線 至【吉林路底】(停靠吉林路) 
● 74 至【台北魚市】(停靠民族東路)

•公運處籲請民眾多加利用大眾運輸,以避免交通壅塞,民眾若想知道公車詳細路線資訊可上5284網站查詢(http://5284.taipei.gov.tw/)或可利用手機上網(網址:http://mobile.5284.com.tw)、電話語音查詢專線02-23461168查詢公車預估到站時間。

•查詢大臺北地區公車到站資訊、即時道路績效及停車格位請多利用 臺北市即時交通資訊網:http://its.taipei.gov.tw/ 手機&PDA版:http://its.taipei.gov.tw/m

IMG_0034_2.jpg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去親子館的時候 可以順便來去走走了
    版主回覆:(10/28/2014 02:56:36 PM)
    真的可以有美術,有自然,有體驗,粉豐富的週末生活喲!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