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青森縣) 冬季甜點女王:蘋果派 弘前蘋果派店家實力超堅強 Patisserie Le Chocolat

弘前自豪為蘋果之城,不止連公車上握把,馬路上水溝蓋,轉彎鏡,街燈通通加入蘋果元素變化造型,蘋果派,蘋果酒,蘋果汁等蘋果食品琳琅滿目,甚至也製作直徑200公分超大蘋果派已獲得金氏世界紀錄。 採蘋果,吃蘋果,製作蘋果相關用品等,各種蘋果活動在弘前市全年展開。看弘前蘋果公共設施:http://www.hirosaki-kanko.or.jp/web/edit.html?id=ringomeguri

走在弘前市街上,與歐風洋館古蹟相呼應的,多達近20間甜點名店,造型各有奇趣,尤其是蘋果派,更熱門到得打電話提前兩三天預約才吃得到。蘋果派地圖下載:http://www.hirosaki-kanko.or.jp/userfiles/file/UNIQ_f421c7bd6c3d2da95e23007af3fc5f33.pdf

螢幕快照 2014-12-26 上午8.35.23  螢幕快照 2014-12-26 上午8.35.05

偏偏Choyce對蘋果派一點招架之力都沒有。每每看到蘋果派(還有栗子蒙布朗),都一定要立刻消滅目標才能放心離開。這回鎖定弘前市立觀光館製作,推薦17間蘋果派名店之一:Patisserie Le Chocolat

IMG_3177.jpg

店名稱為:巧克力,卻是造型可愛的蛋糕甜點店。也是溫暖大人小孩心口胸口的魔法師。

IMG_3180.jpg

一進門先衝櫃檯尋找目標:長條蘋果派,售價1836円,怎麼掐指算,都比台灣名蛋糕店便宜。

但貪心會適得其反,一個人就只吃一片切片蘋果派就好。

IMG_3181.jpg

點了蘋果派與蒙布朗,咖啡。這才環顧店內四周裝潢,

嘩,又是處處可愛到讓金牛座投降的生活擺飾。

IMG_3194.jpg

店內有三四張小桌可供歇腳,享受咖啡與蛋糕入口中的雙重演奏。

IMG_3182.jpg 

既然是蛋糕店,超可愛的週邊絕對不能忘記

多美小汽車蠟燭,警車消防車與怪手造型,小男孩看到都會笑吧?(蠟燭燒完就哭哭了)

 

IMG_3204.jpg 

還不止汽車呢!

足球造型,籃球造型,數字與英文字母造型蠟燭,鹹蛋超人造型,為甜美蛋糕派對上又添歡喜元素。

IMG_3202.jpg IMG_3203.jpg  

我買了!聖誕火車糖果盒,才648円的大鐵盒,裡頭可裝滿滿的糖果送給孩子們。

輪胎都是可以滾動的喔!

IMG_3197.jpg

Patisserie Le Chocolat包裝精美,把甜點點綴得精緻又華麗,讓人樣樣都捨不得放下。

IMG_3198.jpg 

買物買到失心瘋前,

趕快拉回來介紹主角:蛋糕。

這款以台灣為名的黃色蛋糕,猜猜是什麼口味?

答對啦,芒果布丁蛋糕,上頭還有許多香蕉切塊。售價280円,大約70台幣,是不是很美味可口呢?

IMG_3183.jpg

女孩們的最愛:草莓塔

IMG_3184.jpg

草莓馬卡龍旁的彎月形LC店招牌,簡直就是神來一筆啊!

IMG_3185.jpg

每一樣切塊蛋糕都很誘人,都很想讓人咬一口啊!

IMG_3186.jpg

甜點讓人微笑的魔法,不只是砂糖魔力,更是繽紛可愛的擺盤造型大加分。

IMG_3187.jpg

馬卡龍每個約45元台幣,是不是佛心來的?

IMG_3191.jpg

本來以為自己是蘋果派與蒙布朗控,這一天看到這麼多美味洋果子大集合,貪心得想要每一樣都來一塊。

IMG_3193.jpg  

好不容易拎著大包小包,抵抗誘惑,走到店裡頭坐下來。

IMG_3201.jpg  

一開始點餐的目標已經上桌。

    

IMG_3210.jpg

蒙布朗!!

IMG_3206.jpg

蘋果派!!(觀賞了許久還捨不得動手)

弘前產的蘋果,調入肉桂烹煮,酸中帶甜的蘋果派,酥脆派皮與軟嫩蘋果交織成華麗交響曲,雖然不到一首曲子的時間,卻帶來等量的滿足感。

IMG_3208.jpg

秋天除了蘋果是豐收季節外,栗子也是秋天果實。

一條條細絲撒上糖粉,不用任何裝飾就已經是心目中的第一名。

IMG_3209.jpg  

忘了當時有多感動開心,只知道自己看照片回想起來,還是微笑著大滿足。

IMG_3211.jpg  

咖啡與兩個點心,換來一整天好心情。這就是甜點魔力。

  IMG_3639.jpg 

PATISSERIE LE CHOCOLAT |ル・ショコラ カテゴリースイーツ:http://le-chocolat.sakura.ne.jp/

住所〒036-8034 青森県弘前市徒町17-1

[map] TEL0172-37-6761

営業時間9:30~20:00

【日・祝】9:30~19:00

每週三公休 

駐車場あり

IMG_3635.jpg 

 

更多青森弘前觀光資訊,請參考弘前觀光協會:(中文繁體):http://www.hirosaki-kanko.or.jp/tcn/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打擾了,想請問一下類似這種店要內用時,該怎麼溝通呢?(不會日文…)
    另外內用時是點完餐結完帳自己找位子嗎?不清楚日本店家的習慣是如何,所以想了解一下,感謝
    版主回覆:(11/24/2015 08:14:53 AM)
    每家規定不同,無法同一而論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