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oyce廚房) 水波爐食譜 米其林餐自己做 鹽釜燒烤魚,敲敲鹽磚挖到寶!

不要再問水波爐好不好用,光是輕鬆簡單烤出完美好魚,這台機器就值得啦!

看看好朋友送來的海釣鮮魚,滑嫩入口,簡直就是華麗登場的餐桌女主角。

這道菜叫做鹽釜燒烤魚,在法國餐廳中是相當受歡迎也非常昂貴的主菜料理。

IMG_9024

等等,魚身上那一塊塊白色物體是什麼?

IMG_9021

魚身上覆蓋的400g鹽巴,緊緊包裹著魚身,透過特殊處理封住魚的鮮味與美味,只要短短20分鐘就能上桌。

上桌時只要敲開鹽磚,魚身一點都不鹹,淋上檸檬汁與橄欖油,就是最美味的媽媽愛心料理。

IMG_9019

材料有哪些?

已經處理過(去鱗片去內臟)的海魚450g,

迷迭香或者各種香料少許,蒜頭,

蛋白一個(蛋黃不要)

冷壓初榨橄欖油(南法普羅旺斯一顆橄欖)

檸檬一個或日本鹹檸檬醋少許

使用機器:HITACHI日立過熱水蒸氣蒸烤爐(水波爐)

IMG_9018

水波爐操作方式:選擇蒸烤方式,使用可微波托盤,免加上蓋。

IMG_8987 IMG_8986  

鹽釜的秘訣,就在於蛋白。

400g食鹽混入一整個蛋白(蛋黃取出),加上少許米酒調味,即成食鹽面膜(千萬不要敷在人臉上,肌膚會脫水喔!)

 IMG_8983

Choyce家裡臨時沒有迷迭香,採用義大利買回的乾燥辣椒與蒜頭材料入菜。

IMG_8981

多數乾辣椒與蒜頭塞進魚腹裡,或者塞入其他香草如迷迭香與新鮮蒜頭等。

IMG_8978

鹽釜燒烤魚華麗登場的背後,就這麼簡單。

IMG_8974

大推薦義大利食材,若是前往義大利旅遊的朋友,除了精品以外,可多買一些義大利麵食材回來(新鮮香草不能入境,只能攜帶乾燥處理過的調味品喔!)

(拜託賣給Choyce)

IMG_8971  

在家裡也能複製米其林餐廳大菜,鹽釜燒烤魚,任何人都能簡單上桌。

斟上一杯日本酒,生活豈不快哉,樂哉。

IMG_9018  

 

鹽釜燒海魚、一蘭拉麵,還有老四川麻辣鍋,今天晚餐走異國風。每一道菜都很搭獺祭啊!(●°u°●) 」

Posted by Choyce寫育兒寫旅行寫生活 on 2015年4月10日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