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島根縣觀光) 2015年最新認證國寶城 島根松江城+天皇別館 姬路城、犬山城、 彥根城、松本城,松江城並列國寶

日本各處都建有兼具防禦工事與權力象徵的城堡,由南到北,大小規模不一的城堡,經過時間推移,有些頹圮有些還勉強撐住外觀,多數的城堡經過戰事摧殘後已殘破不堪甚至化為烏有,少數幾個城堡還能勉強集資修復,多數城堡就只能成為歷史見證了。

2015年7月,被日本政府列舉為最新認證,也是第五個國寶城:松江城,也是現存12個天守閣中,也是五個被認定為國寶城中,唯一一個正統國寶城。松江城起於戰爭時防衛工事,戰爭卻在松江城蓋好落成後就平安落幕。松江城沒有經歷過戰火也毫髮無傷保留下來。1950年被指定為日本重要文化財,2015年終於被指定為第五個日本國寶城(姬路城、犬山城、 彥根城、松本城,松江城並列國寶)

01   

松江城將天守閣各項特點保存良好,由上圖即可一目了然(下載自松江城官網,引用為觀光推廣用途)

松江城的源起,起自於西元1600年,藩主 崛尾吉晴著眼於松江城的防守性,移城至此,崛尾家是為輔佐豐臣秀吉與德川家康的重要得力助手。也在島根縣松江城奠定各種建城基礎。

 

當年建城時留下一個小小趣事,搬運石塊的工人們落下巧思,在剛硬堅強的城牆間坎入一塊心型石頭,瞬間和緩了松江城的肅穆氣氛。

進入松江城園內參觀必須購票,也可一起購買其他觀光景點聯票。

undefined

Choyce曾經造訪過許多日本城,松江城是相當完整的古蹟,自從2015年7月被日本認證為國保城,島根縣松江市市民都相當引以為自豪,也動員起來發展觀光導覽等。

從城外拾級而上,逐漸進入林蔭,心裡的期待也逐漸膨脹著,直到松江城展現在眼前,莊嚴而肅穆,靜謐氛圍引人入勝。

IMG_6767.jpg  

購票入城後,松江城設有專人免費解說導覽,這一天遊身穿和服的美麗女孩擔任解說工作(僅限日語)

入城後可仔細欣賞松江城與松江市全覽。

松江城被列為國寶城後,日本觀光客蜂擁而至,儼然成為新觀光名所,也因此帶動島根縣觀光。

undefined

松江城旁邊,有一棟西洋建築,怎麼感覺有些違和感?

觀光協會好友解說:這棟建築是特別為天皇打造,天皇來到松江城時可暫居得別館。

由於年代久遠,別館正在重建中,期待整修結束後重新開放的日子。

undefined

松江城旁的神社也是松江當地人的信仰中心,悠閒漫步其中能靜靜感受松江人生活。

undefined

松江城旁的護城河,還有城山公園,也能搭船遊河(另外收費)

護城河旁的觀光案內所。島根縣與松江城的各種觀光資訊都能免費索取。

 

島根縣松江城官方網頁:http://www.matsue-tourism.or.jp/m_castle/index.html 

島根縣觀光:(日本島根縣觀光) 女性最夯 結緣必訪 出雲大社最靈動的秘密場所公開 神兔 

(日本島根縣觀光) 鍛冶工房 弘光 女鐵匠 柘植由貴 的故事  

(日本島根縣觀光) 出雲大社象徵 注連繩手作體驗@島根縣飯南町 大しめなわ創作館  

(日本島根縣觀光) 2015年最新認證國寶城 島根松江城+天皇別館 姬路城、犬山城、 彥根城、松本城,松江城並列國寶 

島根縣住宿:http://www.agoda.com/zh-tw/city/shimane-jp.html?cid=1457485

 

2015年7月被認定為日本第五個國寶城:#島根縣 #松江城,1611年起建五年後就沒有戰爭了,四百年來保存良好,外觀沈穩大方,很有福氣的城堡呢!(五大國寶城有哪些呢?)牆壁上有個特別形狀的石頭,有沒有人發現呢?

Posted by Travelling and Parenting with kids and Choyce on 2015年9月7日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