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好玩) 好客新竹 三毛夢屋 與三毛對話(專人免費導覽,門票自由樂捐20元)@新竹五峰鄉桃山村清泉故居

新竹五峰鄉桃山村,不只有張少帥在此度過11年的時光,還有一位名人也深深愛上新竹縣,五峰鄉桃山村清泉的無憂無慮。

其實在踏入這棟房子前,Choyce毫無心理準備,直到踏進第一步才意識到我走進回憶裡。

IMG_9736.jpg

這裡是三毛的家,那書裡描述的清泉故居!「當我想到清泉時簡直有一種痛。每當生命中出現太美好的事物,我總覺得痛,和孤獨。我離開清泉,一部分的心簡直碎了。」

IMG_9737.jpg

走進夢屋,有點讓人失望著,不斷在每個角落強調自己的存在。這不是三毛的風格。

但轉念一想,我又釋懷了。

三毛雖然不住在這裡,但她住在每個五六年級生的心中。

即使是三毛追隨者把清泉故居變成咖啡座,變成牆上妝點著各種三毛曾經存在的證據,這些華麗誇張的陳設,不掩三毛的巨星風采。

IMG_9739.jpg 

是啊!我堅持要稱呼三毛是巨星,

那是因為十多歲數的自己,把三毛奉為精神導師,一遍又一遍地翻看著『撒哈拉沙漠』與三毛各個創作。

在還搞不清楚荷爾蒙主導著青春期的自己,還是青春期的自己想要不按牌理。

三毛不受拘束,自由自在地想走就走,想飛就飛,敢愛就愛,敢恨不曾閃躲,他是如此的隨性到沒有常理可約束,也規範不了三毛。

 IMG_9742.jpg  

即使三毛已經離世二十多年,三毛迷們卻始終覺得:三毛還在身旁,岑岑笑著看我們作繭自縛,把自己困在所謂負責任的窠臼中,等候著哪一天有誰來救贖自己。

IMG_9743.jpg

當我們熱烈討論起三毛生命中的重要轉折點,不管是荷西,丁神父,許皓平,還是不知名或者知名,每個人生階段都有朋友來點綴更顯得豐富多采。

IMG_9759.jpg

霎時間我明白三毛夢屋存在的意義了。

這裡沒有三毛的寢具沒有他寫作的檯面,也不是他人生最重要的角落與關鍵,但,三毛夢屋提供一個場所,讓三毛迷們緬懷這位精神導師。

同行友人熱切且大聲嚷嚷得比較起誰對三毛更熟悉,誰更愛三毛,

而我躲在角落裡,試著從三毛的視角看清泉。

IMG_9750.jpg

   IMG_9747.jpg  IMG_9749.jpg   IMG_9753.jpg  IMG_9755.jpg

沒有人能留下三毛,除非他想留下。

即使是三毛的父親,白髮人送黑髮人,三毛的父親依然鼓勵著女兒,去追夢。

IMG_9756.jpgIMG_0273.jpg

三毛夢屋現由三毛支持者經營咖啡館,供應簡單輕食與咖啡飲品,

入園參觀者自由樂捐20元,

經營者會眉飛色舞的陪你話三毛,說三毛,一起思念三毛。

IMG_9757.jpg  IMG_9760.jpg  

但我還是很想問:三毛,你在另一個世界過得好嗎?

與丁神父及荷西在一起快樂生活著嗎?

IMG_0255.jpg     

三毛夢屋就位於張學良文化園區附近:(台灣好好玩) 好客新竹 室雅心清 張學良故居 新竹縣五峰鄉桃山村(專人免費導覽,需預約) 

 

新竹縣住宿查找agoda中文訂房:http://www.agoda.com/zh-tw/city/hsinchu-tw.html?cid=1457485

 

地址:新竹縣五峰鄉桃山村16鄰清泉262號
交通:
開車:北二高竹林交流道下→120縣道→右轉竹林大橋至竹東→122縣道→南行經五峰即抵清泉。
搭車:新竹客運→竹東往清泉,於清泉站下車。

更多五峰鄉周邊景點,請參考鄉公所官網介紹:http://www.hcwft.gov.tw/content_edit.php?menu=1884&typeid=2448&typeid2=2449

 

三毛是Choyce青春時期的精神導師,沒想到三毛故居離我這麼近!聽到身旁許多三毛迷熱烈討論著,我反而一句話也說不出來,只想感受著清泉美景,彷彿與三毛對話。與年輕徬徨的自己對話。

Travelling and Parenting with kids and Choyce 貼上了 2015年11月17日

 

三毛這樣描述清泉故居:「當我想到清泉時簡直有一種痛。每當生命中出現太美好的事物,我總覺得痛,和孤獨。我離開清泉,一部分的心簡直碎了。」三毛雖然不住在這裡,但她住在每個五六年級生的心中。即使是三毛追隨者把清泉故居變成咖啡座,變成牆上妝點著各種三毛曾經存在的證據,這些華麗誇張的陳設,不掩三毛的巨星風采。

Travelling and Parenting with kids and Choyce 貼上了 2015年11月24日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