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好玩) 礁溪長榮鳳凰酒店 重慶小天鵝麻辣鍋 限時駐點 超人氣美食餐廳大滿足

宜蘭是台北人的後花園,每逢假日總是塞滿人潮,但Choyce家最喜歡的度假地點,也是宜蘭,尤其是宜蘭礁溪溫泉裡,最讓孩子們津津樂道的長榮鳳凰酒店,子喬子鈞總念念不忘那房間裡的超大溫泉,以及親切可愛的服務人員。

全家四人住宿和洋房,有一間和室,晚上用餐時會有服務人員前來鋪床鋪,這是孩子們最喜歡的榻榻米房,怎麼滾都不怕掉下床。

甚至還向飯店借來積木回房間玩,在榻榻米上搭起停車場。(積木免費借用,整桶歸還,請到兒童遊樂設備洽借)

IMG_3277.jpg 

巧妙利用空間設計,區隔出和室房的隱密感,更有獨立電視系統,不用跟爸爸媽媽搶電視看。

IMG_3299.jpg

超大床,由兩張雙人床拼接起來,令人佩服的是,那床上的特大張被子也貼心準備,兩大床合併,可以睡兩大兩小也不成問題(小孩寧可選擇榻榻米床)

IMG_3288.jpg

房間內一如往常的準備各種免費供應的零食點心,

打開冰箱裡就是滿滿的豆漿飲品,礁溪長榮鳳凰酒店是我看過最大器的台灣住宿飯店,處處無微不至的貼心讓人感動,也是子喬子鈞念念不忘的台灣觀光景點之一。

IMG_3293.jpg

入房後房務人員還送來麵包點心,

免費各種水果也早就在房間裡等我們。

五六種水果不怕你吃,讓人在泡溫泉後肚子餓時,隨時都能補充能量。

 IMG_3296.jpg  

收買人心的還不只這些呢,小朋友用的各種衛浴設備,完全準備好囉!

IMG_3301.jpg

膠囊咖啡茶飲,各種杯具,不怕清潔問題不怕麻煩,比在家裡還要舒適。

IMG_3302.jpg 

住宿長榮鳳凰酒店時,Choyce不巧遇上重感冒,這一次住宿都泡在房間溫泉裡不想起身,感冒也神奇的恢復啦!

果然溫泉是最好的養身之道,不能去日本的時候,就來宜蘭礁溪泡溫泉吧!

  

其實這次找空檔再回來長榮鳳凰酒店,幸運遇到中國麻辣鍋第一把交椅,重慶小天鵝,在礁溪長榮鳳凰酒店駐點一個月,據說十月底放出消息,礁溪長榮鳳凰酒店馬上預約滿檔,一位難求,

IMG_3329.jpg

每次海外出差返台,總要麻辣鍋接風解饞,Choyce這一天簡直就是超興奮阿!

IMG_3331.jpg 

與台灣麻辣鍋不一樣,重慶小天鵝上桌時,沒有麻辣鴨血與豆腐,清湯上陣,但那香氣遠遠就聞得到。

先是喝一口湯頭,看起來又紅又辣的那半鍋,入口香麻而不辣,湯不過鹹也不嗆辣,那是溫和又柔軟的麻辣。

IMG_1960.jpg

難怪四川麻辣聞名天下,能夠做到溫和不刺激,但全身浸潤在香麻辣味中,好感度加倍。

被形容為『辣而不躁,辣得有層次有韻味』據說重慶小天鵝湯頭採用有27種辛香料的香料包,以及A類花椒(即新鮮花椒〉提香。最後,再降溫,然後放到鐵桶內靜置12小時,讓香麻辣的味道釋出。

IMG_3307.jpg

重慶小天鵝來台駐點一個月,不只用了重慶小天鵝的招牌湯頭,連食材都很地道。

Choyce這回點菜:綜合蔬菜盤/豬黃喉/牛黃喉/綜合肉盤/福帶豆皮/三星蔥魚漿/曼波魚皮。

湯頭選擇兩種鍋底的鴛鴦鍋,湯底費用每人150元(鴛鴦鍋),跟台灣其他火鍋店價格差不多,甚至比某些名氣餐廳要便宜。

來到台灣也要充分結合當地食材,時有驚艷之作,

採用三星蔥製作的魚漿,讓孩子們邊吃邊玩。

IMG_3308.jpg

蔬菜盤很豐盛又爽口,每一樣都很適合涮來吃

 IMG_3311.jpg

台灣少見的火鍋食材:牛黃喉,讓人好奇著切成薄片的口感如何?

沒想到清涮過後入口爽脆,感覺得到那薄切的刀功,帶來特別嚼勁口感。

IMG_3312.jpg

曼波魚皮也很少見,屬於台灣東部特產的曼波魚原來也能上桌入菜呢!

IMG_3314.jpg 

洪爸說:重慶小天鵝的刀功很講究,不同食材採用不同厚度與切花,不只讓食材適度加熱後更容易入口,更能在口中創造驚奇。

IMG_3325.jpg 

面對各種肉品很難抉擇嗎?

強力推薦重慶小天鵝的綜合肉盤。一次六種肉品讓大人小孩都能吃得開心。

土雞肉,牛肉,羊肉,豬肉等有厚有薄,恰到好處的口感讓人吃個不停.

IMG_3333.jpg

IMG_3315.jpg 

在台灣吃過這麼多種麻辣鍋差異不大,反而重慶小天鵝『七分油三分水』麻辣湯底讓人驚豔不已,

如果重慶小天鵝來台灣開店,一定一位難求,討厭湊熱鬧的Choyce也要跟風去排隊定位啦!

IMG_3330.jpg 

重慶小天鵝的配料也很值得介紹

多達二十種的選擇:花生,芝麻,香醋,香油胡麻油等等,還有台灣少見的XO醬,肉醬,箘王醬等,醬料講究的程度讓人很難抉擇,

下回再來一定要多點一道麵點,拿來拌醬料一定超美味。

IMG_3319.jpg     

看看菜單價格,重慶小天鵝選擇種類多,     

IMG_1957.jpg IMG_1958.jpg IMG_1959.jpg  IMG_1961.jpg   

長榮鳳凰酒店(礁溪) :http://jiaosi.evergreen-hotels.com/

地址:26241宜蘭縣礁溪鄉健康路77號

電話:+886-3-910-9988傳真:+886-3-910-0504

習慣用agoda訂房的外國朋友,Agoda網址:http://www.agoda.com/zh-tw/evergreen-resort-hotel-jiaosi/hotel/yilan-tw.html?cid=1457485

(台灣好好玩) 「秋藝精湛.遇見Pinocchio」 大人也能玩心大起的溫泉旅宿 

(台灣好好味) 宜蘭長榮鳳凰酒店(礁溪) 煙波亭無菜單料理 秋蟹正肥美 

(台灣好好玩) 宜蘭住宿推薦 長榮鳳凰酒店(礁溪) 開房間文 「秋藝精湛.遇見Pinocchio」忘了物品也快遞到府超貼心! 

 

上週帶孩子們到宜蘭度假小旅行,再度回到 #礁溪長榮鳳凰酒店,幸運遇上麻辣鍋名家 #重慶小天鵝 來台駐點一個月,12月底前都在礁溪長榮鳳凰酒店,熱愛麻辣鍋的人一定要去嚐嚐,那香而不辣,餘味讓人念念不忘啊!#礁溪住宿 #礁溪溫泉 長榮鳳凰酒店…

Travelling and Parenting with kids and Choyce 貼上了 2015年12月12日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