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桌遊推薦) 力學與工程學從動手做起 catapult 投石機自己做 3D建構積木 彈射組 KEVA Catapult

子喬子鈞怎麼準備功課?負責主要照顧工作的洪爸總是一派輕鬆地說:不用唸啦,去學校考實力最重要。應該讓他們在家裡開心玩耍,閱讀課外書就好,Choyce在家時也從來不讓我插手干預孩子的功課。

洪爸主張:小孩無聊時應該做什麼?

讓孩子自己想辦法,剛好前幾天收到Gokide 玩樂小子 3D建構積木 彈射組 KEVA Catapult送到家,拿給孩子們自行組裝玩具。

IMG_7691

想像攻城彈射機如何建造呢?

孩子依設計藍圖上的圖示,利用設計過的松木板及構件,一步一步的操作,便可完成具有機械結構的彈射組。 還可透過有趣的拋物線實驗,看看不同的物體誰射得遠、射得高,投得準。

適合7歲以上小孩。 產品包含建構所需材料,無需準備工具,內含40片松木板、木材專用膠、棉繩、尺、橡皮圈、木杯、3個投射用沙包、標靶、連結扣及一份英文遊戲說明書。

IMG_7692  

就這樣,讓孩子自己動手做玩具,靠膠水固定木條,運用許多物理原理結構,更重要的,是耐心。

子鈞等不及膠水乾就搶著遊戲,投石機瞬間垮下,子鈞哭喪著臉又重做一次又一次,

孩子一邊做邊懊惱,一邊生氣還一邊咒罵著,爸爸媽媽在一旁偷笑也不插手指導,投石機誕生了。 

 

3D建構積木 彈射組 KEVA Catapult:http://www.gokids.com.tw/product/goods_detail.php?goods_id=163 

在組合的過程中,訓練由2D到3D圖解能力、動手建構、與空間組合能力,並透過有趣的拋物線實驗,讓孩子探索力學及工程學的概念。 

適合小學以上的孩子進行親子同樂。

也很適合在同樂會時與同學一起玩遊戲喔!

 

還記得小時候玩些什麼嗎?用木頭筷子組裝玩具槍彈射橡皮筋,或者動手做風箏呢?現在的孩子又玩些什麼呢?用40塊松板,白膠,透過組裝木條來認識力學與工程學,更從遊戲中認識拋物線,小人開始有點開竅了喔!#KEVA #Catapult…

Travelling and Parenting with kids and Choyce 貼上了 2016年1月15日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